我家的小乌龟2
晚秋,我和爸爸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正在叫卖卖小乌龟喽,卖小乌龟喽。啊,小乌龟,爸爸,你给我买一只吧。我苦苦地哀求爸爸。就这样,一只小巧玲珑的乌龟就来到了它的新家。
我家的小乌龟,非常惹人喜爱。它的身体胖乎乎的,你看它那绿豆般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情况。脖子一伸一缩的,四肢短粗有力。真看不出来,这小小的四条腿就能支撑起整个身体。再看看它那又细又长的小尾巴,上下摆动着。当它感觉到危险的时候,它就会把脖子、四肢、尾巴通通缩进它那坚硬的龟壳中。妈妈,乌龟真是个胆小鬼。我说。那可不是,在水里生活的大乌龟可以和水蟒搏斗呢!真看不出来,乌龟竟然是一个不露声色的武林高手啊!
小乌龟的吃相与其它的动物不同。我的小乌龟是吃猪肉的,吃饭时总是不紧不慢。它先游过去把食物撕碎,然后再细嚼慢咽地吃着。最可爱的是吃肉的时候,头顶上的小眼睛还骨碌骨碌地转呢,好像生怕别人抢走它的食物。
冬天来了。一天早上起来,我发现它一动不动地。我给它拿来了它最爱吃的小虾米,放在它的面前。可是它还是一动不动。妈妈说:可能小乌龟死了,我们把它埋了吧。我伤心地哭了起来,一不小心,我把装小乌龟的盒子掉到了地上,小乌龟被惊醒了,动了起来。我含着眼泪笑起来了,欣喜地大喊喊道:妈妈,小乌龟活了,它没有死!原来它是在冬眠呢!这真是只调皮的小乌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家的小乌龟也结束了它的冬眠生活。可是,我们全家要离开广州。爷爷对我说:小乌龟长大了,它应该有独立生存的空间。我们把它放回大自然中去吧。我心里战斗了很久,最后决定让小乌龟回归大自然。我们把小乌龟放入了珠江。看着小乌龟离开的身影,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我家曾经的小乌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我永远会记住它的。希望有一天,当我回到珠江的时候,那只小乌龟会游来,和我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