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4
很久以前,爷爷给我带来了一只小乌龟,我很高兴,就问爷爷它是从哪里带来的,爷爷说是从河边找到的。我想把它放回去,又问河边在哪,爷爷并没有回答。既然爷爷不告诉我,那我就好好养着它吧!
我把它放在小盆里,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小黄,因为它的壳有些发黄。我发现它十分胆小,本来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可能是听见了我的脚步声,我还没走到小盆旁边,它就把头和四肢缩了回去。
它的爱好之一就是逃离小盆。虽然逃离小盆对于它来说十分困难,但它也成功过。有一次,我听见小盆那边传来“咚”的一声,就跑去看,发现小黄不见了。我到处找,找了一天都没找到。第二天,我听见洗衣机下面发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原来是小黄躲在了洗衣机下面。为了防止它再次出逃,我把小黄用绳子系上,另一头系着一块跟它差不多大的鹅卵石。过了一会儿,我又来看它,发现小黄和鹅卵石都不见了,这肯定是它把鹅卵石拉走了。别看小黄是只小乌龟,它的力气可是很大的。我到处找,终于在阳台的花盆下找到了它。我觉得它这么想逃出去,应该是因为它渴望自由吧!
小黄不仅力气很大,在面对食物的时候也跑得很快。我把小黄从盆里拿出来,和四驱车同时放在我自制的赛道上,准备来一场“龟车赛跑”。本来很不安分的小黄却不动了,当四驱车已经到终点的时候,它依旧纹丝不动。于是我在终点放了一条小鱼,小黄这才开始爬起来,并且很快就赶上了小车来到终点。
这就是我的小黄,一只很有自己的特点,与众不同的调皮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