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8
我家的小乌龟是巴西红耳龟,爸爸说巴西红耳龟原产于美国,如今红耳龟在我国野外已经普遍存在,在花鸟市场更是常见到红耳龟的身影。
初次见到这两只小乌龟就是在花鸟市场,它们待在大盆里,看到我来了,一个个争先恐后地都想往上爬,好似在举荐自己,正做着自我介绍。细看这两只小乌龟,它们几乎长得一模一样。耳朵是红色的,身上穿着山峰般灰绿色的大壳,壳上面的格子就象我的田字格本。三角形的脑袋上长着一对有神的小眼睛,鼻子下面是一张轻易不张的嘴,四条粗短的腿上有弯曲并且很锋利的爪子,小乌龟的爪子有四个“手指”,又短又胖,非常可爱!尾巴像拖着一个放大了的逗号。
这两只调皮的小家伙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于是我对爸爸说:“就要它们吧!”。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并且叮嘱好以后由我来照顾它们的生活。回到家后,我立刻帮小家伙们在鱼缸里安了家,里面有淡黄色的小桥,红色的水车,白色的小房子和绿色的海草,再点缀些许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这就是它们漂亮的新家了!刚搬到新家,两个小家伙还有些陌生,绿豆般的小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观察着面前这个小主人。哈哈!小乌龟们,要对我有信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
过了几天,两只小乌龟就喜欢上了新家,开始活跃起来。每当清早喂食的时候,它们看见我就快速地游过来,伸出头,张开嘴,迅速地咬住食物。饱餐之后,有时它们调皮地爬到假山上,抬起头望着鱼缸内的灯,形成了一道“乌龟望月”的奇景;有时它们会爬到海草上,借着海草的波动一晃一晃地在荡秋千;有时它们还会叠在一起,像是在叠罗汉。还有的时候它们也会故意把小桥蹬翻,把鹅卵石踢乱,把鱼缸弄的一团糟。不相信吧,这可是我亲眼所见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这两个淘气的小家伙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乐趣,我非常喜爱它们。通过照顾它们,我了解了乌龟的生活习性,也学会了什么是责任。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它们又聪明又可爱,同学们,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