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11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它的名字叫“牛牛”。这只乌龟是我8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
牛牛身背一件坚硬无比的“防弹衣”,同时这也是它的“家”。它的壳布满了像六角形的图形,肚子上也有。牛牛的脸上好像嵌着两颗宝石一样的东西。
牛牛的心情可真是千变万化呀!一会儿闷闷不乐;一会儿欣喜若狂;一会儿“哇哇”大哭……总是让我捉摸不清。
每当我去上学时,牛牛就开始捣乱了,它从玻璃缸里跑出来,一边爬,一边“随地大小便”。妈妈就跟在它的后面,捡拾它的“排泄物。”
刚开始的时候,我给它吃肉它不吃,我们就以为它不吃肉,于是就再也没给它吃过肉。几个月后,我们熟悉了。一天,我不小心掉了一块肉在它的旁边,牛牛看见了,立马爬过去,一口就把肉给吃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它是肉食动物呀!于是,我就天天给它喂肉吃。
牛牛捕食时也非常有趣。有一次,我在超市里买了小虾,回到家里,我就把虾放在牛牛所在的鱼缸里。虾一进入水中,就游来游去,却不知道危在旦夕了。牛牛目不转睛地看着它,慢慢向它靠近,然后一个猛扑上去,可那虾的反应也不慢,往左边一蹦,牛牛一下扑了个空。牛牛不甘心,对小虾紧追不舍,但小虾很聪明,把牛牛引到玻璃缸的边缘,然后来了个“急转弯”,牛牛一头撞在了玻璃缸上。牛牛见情况不对,就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装死。小虾见牛牛一动不动,还以为牛牛死了,在牛牛面前“手舞足蹈”,牛牛睁开眼睛,一口就把小虾咬死了,慢条斯理地品尝这来之不易的战利品。
牛牛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