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9
“啪嗒,啪嗒!”是什么声音呢?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正迫不及待地用爪子抓着一个盒子,想从里面爬出来。这时,我脑中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咦?这么冷了乌龟不是该冬眠了吗?还有我家不是有两只乌龟吗?怎么只剩下了一只啦?真奇怪!我赶紧跑去问外婆,外婆说:“这只小乌龟本来冬眠了,后来不知道为啥又爬出来了。”
瞧,小乌龟望着高高的厚厚的“围墙”,淡黄的眼珠子机灵地转了转,立马换了个方向,朝较高的“地方”“进军”,过了一会儿,小乌龟越爬越高,可是陡坡太滑,“唰”地一声,小乌龟从高高的陡坡上滑了下去,它舞动着四肢,极力表示它的不满,我也不去管它,把盒子的盖子盖上,就扬长而去了…
过了几天,盒子里又传出了一阵“唰唰”的声音,我以为小乌龟又开始不安分地“登山”了,于是赶紧跑了过去,打开盖子一看,哇!只见小乌龟在“沙山”的附近左爬爬、右爬爬,每个地方差不多都被它踩出了一个小脚印,终于它找到了一处“风水宝地”便挥舞着它的小短“手”,“唰唰唰”地开始挖沙,我看着看着,觉着有些无聊,于是去干别的事了,过了半个小时后,我又跑过去一看,小乌龟已经挖出了一个坑,正慢慢地走向“沙洞”呢!一进“沙洞”小乌龟就不见了,后来我把它的洞挖开一看,小乌龟正开开心心睡觉呢!一见我把它挖出来,它立马不开心地挥了挥“手”,眨了眨眼,好像在责怪我打扰它睡觉,我赶紧把洞填上,并用沙在上面盖了几层,再浇了一点水。
这就是我家那可爱的小乌龟,虽然它一直不要睡觉,可是它还是冬眠了,我心里有些空落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