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12
几年前,我家就养了三只乌龟,分别叫“小绿”“小黑”……还有一只,最近改了名字,我叫它“长跑冠军”。
“长跑冠军”和其它乌龟长得差不多,都是墨绿色的身子,小小的头,长长的脖子,一个似盔甲的壳,还有那四条腿和一条尖尖细细的尾巴。乍一看,没什么特别,但是,它的头顶上有一块呈红色偏橘黄的色块。爷爷说,它是巴西红耳龟呢。
其它两只乌龟没有的特征,使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喂食物时,会不自觉地先给它,还会抽出时间来看它……因为有了这种待遇,让它变得更胆大了。
有一天,我给它喂小虾时,发现它的两只前脚趴在鱼缸壁上,想要往外爬。我想看看它出来干什么,就轻轻地把它拿出来放在地上。它开始很胆怯,不敢来回走动,把头慢慢缩在壳里。但没过多久,它便紧张地来回张望,并开始走动,最后,它竟然灵活地在地上爬了起来!只见它背着它那硬硬的“盔甲”,大摇大摆地在阳台上散起了步。突然间,它迈开四条“大长腿”,乐颠颠地从客厅跑到了书房,来回不断地跑着,害得我还得跟在它后面。跑了十几个回合后,我累得气喘吁吁。“长跑将军”还转过头来看了我几眼,仿佛在说:“连个乌龟都跑不过,你还能干什么?”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好你个乌龟,不就是灵活了点吗?当心我宰了你!”“长跑将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猛得一下把头缩进了壳里,过了好一阵子,才小心翼翼地伸出头来,然后撒腿就跑,一场激烈的追逐战便又开始了……
片刻后,此时的我,已是举手投降。而现在的“长跑冠军”,已迈着胜利欢快的步子在客厅里踱着方步,还不时地用讥讽的眼神望着我。我已无力反驳,眼睁睁地看着“长跑冠军”在地上制造出一道道水迹……
“长跑冠军”,你果然名副其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