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3
两年前,我家里迎来了一位新朋友:一只小乌龟。
它头上的花纹参差不齐,眼睛乌黑发亮,而且炯炯有神。壳就像盔甲一样,包裹这全身就像一座小房子。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头部的两边有一块红红的斑,因此,它得名“红耳”。
它与我的相处中常常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趣事: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睡觉,听见外面发出“嗒嗒”的声响。我想,应该是什么东西掉落了,就没怎么在意。可是,第二天一早,我发现缸里空荡荡的,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它成功“越狱”了!我什么也没有想,马上寻找起它来。找啊找,几乎每个地方都找过了,可也没有找到。我心里开始着急了,如果它一直躲在外面,一定会饿死的!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找它时,我的妈妈那儿传来了好消息它竟然躲在奶奶缝纫机的下面。走过去一看,它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我看呢!
于是,为了防止它越狱,我给它买了一个更大、墙壁更高的新龟缸。这样,它既不会越狱,又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真是两全其美。为了惩罚它,我还给它减少了食物,每天都只喂一次龟粮。每次喂好时,它都会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在说“求求你,再给我点吃的好吗?”有时,我会良心发现,给它多一点粮食。渐渐地,它再也不做坏事了。从此以后,每当我睡觉时,再也没有听到它的声音。它变得乖一点了,就连越狱的动作也没有。也许是觉得这个新缸里的环境太好了,根本不想出来。看来小乌龟对生活质量要求很高呢!
最近,我怕它太孤单,就给它带来了一位新朋友:一只更小的乌龟。从此,大乌龟就再也不会孤单了。每次我给大龟喂食时,它总会想到小乌龟,给它留一些粮食,就想哥哥照顾弟弟一样。有时,它们俩还会互相靠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有时,它们还会叠在一起晒背,就像在玩“叠叠高”的游戏,真有趣啊!
现在,你可了解我的小乌龟了吧。在两年的陪伴中,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的动物只要你悉心照顾,你一定会得到它的信赖,与小动物的互动也会格外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