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7
冬天到了,随着天气越来越凉,我们家的小乌龟“飞毛腿”在水里渐渐地不吃食了,而且在水里的活动异常,四只脚扒着水盆沿总想向外爬。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我听妈妈说,这是小乌龟要冬眠了,在冬眠时他是不吃食物的。
可是乌龟冬眠应该不吃不喝老老实实地睡觉才对,为什么小乌龟却还在水里活蹦乱跳的呢?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和妈妈好长时间,最后我们只好求助“百度”。电脑资料说,一般野生的乌龟是要冬眠的,家养的乌龟过冬有两种方法。一是把水温控制在25℃左右,在这个温度下,乌龟冬天是进食的。二是把乌龟埋到沙堆里,时不时给沙子加点水,别让乌龟壳太干了,这样乌龟就会不吃不喝安心地冬眠了。
我们决定用第二种方法让乌龟冬眠。我和妈妈费尽周折终于给小乌龟找来了沙子,我们把他埋进沙堆里,可是不一会儿他就钻了出来,这样反复了好几次,可是小乌龟就是不愿在沙子里呆着。哎!我和妈妈辛辛苦苦的“沙堆”计划就这样泡汤了。
我们只好实行b计划,在冬天给乌龟喂东西。隔几天我们就把小乌龟放在温水中,再用手指擎着肉喂他。每次喂食小乌龟都能吃好几块肉,然后再心安理得地睡上好几天。现在只要把小乌龟放进水里,他就抻着头等肉吃。没想到我们的.b计划成功了,耶!
小乌龟吃食的样子很好玩。我们先把小乌龟放进温水里,他就慢慢地伸出四只小脚,又探出小脑袋,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以前我们喂小乌龟,都是把他放在地上,在他面前摆上一盘肉丁,让他自己叨着吃。小乌龟适应在温水里的环境后,我就把肉丁放在手指肚上,慢慢地靠近他的嘴边。小乌龟先是把头伸过来闻闻,有时还歪着脑袋观察一下,然后才张开大嘴巴一口逮住,再迅速调头把肉吞下去。转了一圈后再凑到我的手指边,歪着小脑袋等肉吃。
小乌龟“飞毛腿”真是我们家的宝啊!我是大宝,“飞毛腿”是小宝,这样我们家就有一对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