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5
我家的小乌龟长很可爱,它的头很小,眼睛又小又圆,长着长长的脖子,只要我们一逗弄它,就会马上把头缩进又厚又硬的“壳房子”躲起来。如果说它坚硬的外壳像一艘小船,那么,它的四肢像划船的船桨,划起来又快又稳当。
你们可别被它可爱的外貌所迷惑了哦,它是会功夫的,全家人都亲切地叫它“功夫乌龟”。这个外号可是来历的,是名副其实的哦。
有一次,我表哥把他家的小乌龟“装甲车”带来我家玩,把两只小乌龟放在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美名其曰“联谊”。先是我家的小乌龟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它一眼就发现了入侵者,猛然一惊,马上把头缩了回去,过了一小会,又把头伸出来,毫不犹豫地向着“装甲车”快速爬过去。这时候,“装甲车”也偷偷地探出头来,它见势不妙,向着最近的纸盒一角加速逃跑。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我家小乌龟一转身,就横斜挡在了“装甲车”的前面,紧接着一双前腿凌空一抬,半个身子就稳稳地骑了上去。“装甲车”把头拼命往壳里缩,吓得一动不动……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好一会表哥才意犹未尽地说:“哇塞!好一只功夫乌龟!”在一旁看热闹的爸爸妈妈也频频点头:“确实是功夫乌龟!”爸爸的话音刚落,“功夫乌龟”不知怎的向前一滑,两脚悬空,一不小心就掉了下来,四脚朝天,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小乌龟稍稍地伸出头,忿忿地冲着这些不靠谱的主人们瞪了一眼,然后挥舞着“船桨”,无奈地等待救援。
“功夫乌龟”是我们家的福星,寓意着健康长寿;又是我们家快乐的源泉,让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怎能不喜欢它,怎能不把它当成家庭的一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