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秋天5
炎热的夏天恋恋不舍的在向我们告别,在夏天临走之前,他又送给我们一个好朋友——秋天。
秋天来到我们身旁。我们一起在秋天献给我们的草丛里做游戏。有的跳皮筋,有的捉迷藏,有的还在大树后面做手工。虽然到了秋天,但是天气还是很热,小朋友们也都爱在大树下玩儿。下雨的时候,松柏的叶子像一把大伞,把在树下避雨的小朋友们挡的严严实实的。
秋天,也是落叶的季节。在林间小道上,在公路两旁,都有了“树叶地毯”。在草地上,“树叶地毯”上躺着小朋友。 “树叶地毯”像一张大床,他们在上面滚来滚去。有的坐在“床”边拉小提琴,有的躺在“床”上睡觉,还有的把“床铺”弄成一堆,再拔几根草,做一个枕头,再把“床”上的树叶铺开,躺在枕头上。有的甚至能做被子。
秋天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熟了。苹果香香的,甜甜的。小朋友们在树下挤来挤去,争着要摘苹果呢!
苹果树旁边,梨子熟了。熟过头的梨子掉在地上,等着人们去捡呢!一位农夫走来,挎着篮子,把熟透的梨子装进篮子里,提到集市上去卖。再把剩下的梨子提回家吃。
呼,呼!秋风在轻轻地吹,秋天末到了。同时,在山洼里,在田野里,栗子树上的栗子掉了下来。农夫戴着手套,拿着杆子。先用手套把离子的皮掰开,然后把栗子放到一个袋子里,再用杆子把树上的几个熟了的栗子打下来,掰开皮,也同样把栗子放进袋子里,就回村里了。
秋天,小朋友拿着树叶做成贴画,把树叶贴到手上玩游戏。把红叶贴到脸上,冬青的叶子贴到嘴的两旁,再把松柏的叶子贴到手上,扮成一个个人物,在草地上,田野里、山谷里玩耍,把秋天打扮得绚丽多彩。
秋天,我的朋友。秋天,我的食物。秋天,我的游戏。秋天,我的快乐。我知道:在秋天,我们用到的一切,我们的一切欢乐,都是秋分享给我们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