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秋天8
天高,气爽,风清,云淡。
秋天如同风姿绰约端庄优雅的华贵女子,踏着习习秋风,凌波微步,款款而来。带着热烈的情愫,挎着硕大的多彩笔奁,她走到哪里,将颜料就泼洒到哪里,哪里就光色惊艳,暗香流转……
秋天来到了草地上。满地水绿的小草褪去了稚嫩,立刻着上了墨绿的外套,它们在剪剪西风的亲吻下,变得壮壮的,亮亮的。从远处望去,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在草地上踢几脚球,赛几趟跑,在蔚蓝的天空中扯上几只振翅高飞的风筝,望着望着,你的心里一定会编织一个个绿色的梦。
秋天来到了树林边。树们很是秋姑娘的知己,懂得她的大方与豪爽,好像将所有的颜色都要悉数泼洒在自己的身上。树上、地上,朱红、水红、嫣红、玫瑰红,橙黄、杏黄、柠檬黄,褐色、紫色、绿色……高高低低,深深浅浅,浓浓艳艳。我好像听见它们用挑逗的口吻说:“颜料隔年要作废,用不完就要受罚喽!”于是,他们便不顾死活地豪华一场,不可辜负,不留遗憾。就连翩翩下落的叶子,也将自己涂满了喜欢的颜色,一片片金黄,一叶叶火红,骄傲地漫天飘舞……
秋天来到了果园。满园的果实好像被谁的笑话逗乐了,苹果涨红了脸,石榴咧开了嘴。各种形状、不同品种的梨好像要在秋姑娘面前争宠,一个个将最显成熟的颜色毫不保留的呈现出来,翠绿色、黄绿色、淡黄色……在炫耀的同时,还不忘随风摇摆几下身子,空气里便满是流动着的果香,再摇晃,依然是流动的香。
果农们脸里含笑,眼里含情,他们忙着招呼来果园采摘的大人、孩子们,将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朵花,在秋阳的照耀下,闪着光,灿灿的。一筐筐甜蜜的水果,就是他们甜蜜的生活啊。
这多彩的秋天,这丰收的季节,这甜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