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秋天4
秋天在诗人的笔下是神奇的美丽,那是因为秋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
走出家门,来到花园里,虽然万花凋谢了,但一串红却在那竞相开放。一串红开出红红的花朵,远远望去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我想它们是不是害羞了,所以才那么红呀。它们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像害羞的姑娘,用它那碧绿的叶子遮住了自己的脸;有的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着美丽的身姿,好像在挥舞着手说:“小朋友,秋天来了。秋天是红色的。”哦,原来秋天是红色的。
我来到河边,两边的白杨树已脱去昔日的盛装,好像经过夏日的暴晒,显得那样的憔悴和苍老,身子也瘦小了许多,只剩下里面很“土”的衣服,有点褪色,甚至有点破烂,一片一片的,都快枯黄了。一阵风吹来,这些大片大片的破烂衣服就徐徐下落,在空中飘呀飘的,有的像翩翩起舞的枯叶蝶,有的像小鸟俯冲,有的还像淘气的孩子,在空中荡秋千。哦,秋天应该是黄色的。
下了一场秋雨后,周围好像焕然一新,天空也是那么明朗,正所谓秋高气爽,天是那么的蓝,那么的宽,那么的高。蓝蓝的天空,给人以神奇,给人以遐想;这时,旌湖水也碧蓝碧蓝的,微波荡漾,水面泛起一层层细鳞,这不是天上那美丽的云彩吗?真可谓天上湖间,碧水连天,水天一色,不胜壮观。哦,秋天也是蓝色的。
走到文庙广场,忽然一种香味扑鼻而来,寻着香味,一看,原来是菊花,一盆一盆地,好多菊花呀。菊花不仅有飘逸的清雅,华润多姿的外观,幽幽袭人的清香,而且具有“擢颖凌寒飙”、“秋霜不改条”的内质,其风姿神采,成为温文尔雅的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菊花也被视为国粹,自古受人爱重。你看,菊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白、粉红、雪青、玫红、紫红甚至墨红,还有深浅不一的黄、棕、绿、复色等。
啊,秋天,你还真不愧是多彩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