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12
犯错误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只要我们面对错误时,不惧怕,不躲避,不文过饰非,不强词夺理,敢于承认,敢于承担,那么,你的错误就很可能会被原谅。
弟弟在今年出生,我们一家四口又多了一个小成员,而且我和姐姐都是女生,爸爸妈妈多希望能抱一个男娃娃啊,所以弟弟的出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惊喜。爸爸妈妈都加倍地疼爱弟弟,简直就是“放在手上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和姐姐也是,就算有再多的事情还没有做也要去陪弟弟玩一会儿。但是,就算再怎么小心翼翼也会犯下错误,回想起那次因为太喜欢弟弟而犯下的打错,我到现在还提心吊胆。
晴朗的星期六,太阳懒洋洋地挂在天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甜的味道,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射在窗台上,爸爸妈妈不在家,我陪着弟弟在房间里玩儿。一会儿,弟弟就对小玩具失去了兴趣,不满地张大小嘴,哇哇的哭起来。我看到外面一幅“美好时光”的景象,抱着弟弟出了房门,坐在窗台上。
阳光又照在了弟弟粉嘟嘟的小脸蛋上,第一次接触阳光的弟弟“咯咯咯”地笑了,努力地想去握住那缕阳光,不料阳光却从手指缝间悄悄逃走,可爱的弟弟就去捕捉那阳光,构成一幅温馨和谐的景象。如此惬意美好的下午时光,我让弟弟坐在我盘腿坐的两脚中间,自己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
冬天的下午时间总是那么的快,转眼,天已经黑了。阳光调皮地拐了个弯,奔跑着离开了弟弟的怀抱。弟弟不开心了,估计也是想睡觉了吧。我想象着妈妈是如何哄弟弟入睡的,把弟弟抱在怀里,摇来晃去。不料,前面是一张玻璃桌,我也还不太会抱弟弟,这一晃,竟不小心把弟弟的头给磕到桌角了!弟弟马上嚎啕大哭起来,脸上的表情无不在诉说着痛苦,小脸因为不住的哭泣憋红了。我吓了一大跳,边看边揉着他撞到桌角的地方,哎呀,肿起来了!怎么办,怎么办!但是我想现在应该不是想着要怎么办的时候了吧,我给在小区里和同学父母聊天的妈妈打了电话,一会儿妈妈便冲上楼来,看见哭得撕心裂肺地弟弟和心急如焚的我,二话不说疾步走过来,抱着弟弟,一边哄他入睡,一边用锐利的眼光看着我。
等到弟弟进入梦乡时,妈妈把他放到床上,我在一旁默默看着,不敢出声。做完这几件事后,妈妈问我:“是不是你把弟弟弄到了?”“不……不是……是弟弟自己在玩的时候磕……磕到玻璃桌的……”妈妈眼中的怒意又增加了几分,但她却没有说什么。
晚上,爸爸回来了,手里还带着一些药,全家都忙活着给弟弟看伤势,我感到心中的内疚又增加了几分,自己不仅帮不上忙,还弄伤了弟弟。怎么办,如果去跟妈妈说是我让弟弟受伤的,那她肯定会打我的。可是如果不说的话,我就不诚实了呀,诚信不是中华传统之美德吗?想到这儿,我坚定地朝妈妈走去,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是我让弟弟头磕到了玻璃桌,当时他想睡觉,我就学着您在把他抱在怀里晃,不小心让他磕到了玻璃桌角,”我愧疚地低下头,“妈妈,您惩罚我吧。”
好半晌,却没听到上面传来任何动静。我疑惑地抬起头,看到的是妈妈慈祥的笑脸。她微笑着对我说:“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误地对待错误。其实我早就知道是你让弟弟受伤的,如果你再不来承认错误,我就真的有必要惩罚你了。以后可不能这样了,知道了吗?”“嗯,知道了!”
只要你勇敢面对,什么样的错误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错误地对待错误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