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10
错误是一杯咖啡,苦涩而又香醇;挫折是一座山峰,高耸而又陡峭;错误是一阵噪音,杂乱而又嘶哑;挫折是一条大海,艰难而又凶险。在错误和挫折面前,只有坚持着翻过山峰淌过大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错误挫折面前,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的,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胸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壮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自信。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错误和挫折面前,要有“折戬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的雄心;“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慰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自强;“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的气势;“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忧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错误和挫折面前,要有“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傲气;“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傲骨;“宝剑磨从锋利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持;“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胆量;“千淘万漉虽幸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磨练。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错误和挫折面前,我们不仅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还要有不服输的气魄,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成功之花,为你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