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8
俗话说:“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那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中午写作业,同桌在旁边把我碰了一下,结果我漂亮的字成了一只乌龟,我很生气,但我知道他是不小心的。可是,等了一会儿,我还是用力碰了他一下,他连忙问:“怎么啦?”“不怎么,故意的!”我说。他气急败坏地说要去告诉老师,我急忙说:“还不是你刚才把我碰了一下,结果我的字变难看了。”他说:“我是不小心的呀!”我分明知道他是不小心的,可还是说了他两句。于是,我俩分开了界限。
在写作业时,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生怕他告诉老师。于是,等了一会儿,我准备向他道歉。我说:“对不起,是我不对。”他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咱俩是好朋友嘛!”我俩又一次冰释前嫌了,我的心里也如释重负。
放学后,我将这件事情讲给妈妈听,妈妈听后,也说我做得不对。分明知道同桌是不小心的,还要说他两句,这样显得心胸太狭窄;向同桌道歉,不是因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是害怕老师知道这件事后批评自己。总之,连续犯错,就得好好反省,然后认真改正。我听了妈妈的分析之后,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很诚恳地向妈妈认错。第二天,我又一次向同桌进行了真诚的道歉,心里一下舒服多了。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面对自己的错误,做到知错就改。当然,像这样低级的错误,一定不能再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