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7
每个人面对错误的做法都不同,而我就有过一段让我记忆犹新的面对错误的经历。
那是一个周末的中午,我坐在沙发上,惬意地伸出双腿搭在茶几上舒展筋骨,只听见“咔嚓”一声,我紧张得赶紧站起来,发现爸爸那副心爱的墨镜被我用腿压坏了。这可如何是好?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一下子慌了神。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个地方把这副“残废”的墨镜藏起来。于是我哆哆嗦嗦地拿起墨镜,胡乱地塞进书房的一个隐蔽的抽屉里。
一整个下午都平安无事,这件事情似乎可以这样蒙混过关了。但是我却不知怎的,心情始终无法平静下来,做任何事情都心不在焉,就连姥姥叫我吃我最爱吃的排骨,我都没有了胃口。就这样忐忑不安地熬到了晚上,我实在无法忍受这种痛苦的煎熬,我决定向爸爸搞明白一切。
当我低着头,声音颤抖地讲完事情的经过后,爸爸却出乎意料地把我拉到身边,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爸爸不仅不生气,还反而挝高兴的,因为你是一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爸爸的话常常地烙在我的心里,使我久久不能平静。
《左传》里说:“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通过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面对错误的正确方法是勇于承认错误,不逃避,不推卸,不能一错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