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2
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半边天,一望无际的田野,我背着书包,失落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我和好朋友吵架了。下午,我们几个人在操场上玩得正开心,她突然站起身,张嘴就骂:“你们几年级了,还玩这么幼稚的东西!”“你不想玩也可以不和我们玩,何必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我心里很不明白,无缘无故,她偏与我对着干,我也懒得理睬她,只是轻声回应道。她没有停止:“你根本不适合做班长!”我呆住了,几分钟后,我实在忍不住,站起了身,强颜欢笑地说:“我适不适合做班长与你何干?”虽然我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但她却甩甩辫子走人了。
朦胧的月光将一切覆盖上了一层银辉,天上的星星疑惑地望着我,不停眨眼,带着一丝顽皮,我也只好尴尬一笑。我躺在床上打滚,心想着:“我今天是不是有点过火?不可能!明明是她自己骂人来着!我要不要跟她道歉?毕竟我也有错,怎么办?怎么办?”我十分犹豫,在床上不停地翻滚,非常急躁,睡不着觉,第二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身边……
我的脚步十分沉重,心里忐忑不安,担心她不会原谅我。但我们却异口同声地说:“对不起!”哈哈哈,我俩都笑了,昨日的争吵已被欢声笑语抹去。
当面对错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勇于纠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