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9
“大的失败是失败了不觉悟。”这是卡莱尔说的一句话,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不少的启发。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早晨,轮到我们这组值日,我想偷点懒便迟去了一会,我一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当我来到学校时,已经是7点55分,同学们早就扫完地坐在班上做课前准备了。我来到班上不一会便上课了。老师来后,我们这组组长立刻跟老师说了我今天没来扫地,老师让我明天早上不扫一天就行了,我随口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我还是完了一步,这件事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谈了很长时间。首先我还不以未然的站在办公事里,突然她说:“你为什么总是不去扫地。”我昂着头一句话不说。“我希望你能知错就改,做老师心中的好孩子,努力作一个全新的自己”最终我还是被老师那诗一般的语言所感动了。随后几天我天天准时到校值日,为了弥补我以前的过错我一个人包揽了扫地倒垃圾等几项工作。这时老师来了,他看见我这么辛苦的工作着,老师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复错误”。我点头答应了。
我看着老师那笑容,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开心极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偷懒的毛病,作学生的好榜样。
我们要勇于去面对错误;错误是人生的必修课,只有你读懂它,你才会成熟。希望大家像我一样面对错误克服错误,做一个敢于面对错误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