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5
我犯过许多错误,但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那次的健美操训练偷懒了。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每星期的一、三、四训练。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有一次周四训练,我们要做“两头起”和“摇船”,也就是腹肌和背肌,一共做五组,每组各三十个。做了三组后,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由于今天人很多,我想:这么多人,老师肯定不会一个个给我数,少做几个也没关系吗。于是,我在做第四组时,三十个我只做了二十三个,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并没有说我,我非常庆幸。第五组也是偷工减料的“完成”了任务。
后来,我慢慢养成了偷懒的坏习惯,总是存着侥幸心理。三十个只做二十五个,四十个只做三十个等等。老师没有说我,却说了别人很多次,这使我非常高兴。直到有一天,马老师对所有人说:“如果你们一直这样偷下去,就永远追不上别人了。每天偷一个,一个月大概就是三十个,一年大概就是三百个,自己想想吧。”说着,老师的眼睛瞄了我一下,我顿时觉得非常愧疚,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于是,我决定改掉这个坏习惯。
此后的每一次训练,我都很认真,虽然我有些地方不如别人,但我相信,只要我每次课都全心全力的做,一定能赶上她们的。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左传》里的这句话使我对错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只要知错就改,总能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