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6
那天真的是很平常啊,平常的如一张白纸,没有水墨渲染,没有颜料肆意,没有一点点令人振奋的暗示,也就是这样,那天像白蝴蝶一样,翩然而至。
就是在这天,花香肆意,我们背着画板去江畔写生,在雪白的画纸上随意挥洒色彩。画完后为自己笨拙的画技找一个借口:“我们追求的是写意派的抽象美。”随后,“扑哧”一声,笑声溅湿了彼此的脸。
阳光毫不吝啬的挥洒光芒,在脸上投射无数个斑驳的碎影,你凑过来轻轻的对我说了一句话,声音在空气中连续着,触及到我的耳郭,继而又刺破耳膜,轻轻敲打着心灵深处,直到它又隐藏起来,实质上,我并没有听清,就看见她一张一合的嘴巴,停住,想我报以一个最大的微笑。
你刚刚说什么,我又凑上去问。
她又突然忧伤的对我摇了摇头,说:“好矫情呦。”
后来,她没有多说什么,我也没有在意,我们就这样,十指相扣,迈着一致的步子,随着秋千晃荡,捧着阳光轻吟浅唱,古朴的钟摆轻叩着木质的钟壁,清脆的机械声见证着我们的点点滴滴。
直到,时间的沙漏暗暗结束了一切,新的生活踏上了轨道,自然,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有些情绪只发生在我们最透明的学生时代,浮云将一切染上悲伤地釉质,伴随着消失的那些话语。后来,天空中寂寞的脸庞,不时也有浮现,我拼命回想那时你到底说的是什么,甚至,出现在梦中:你离我越来越远,嘴巴一张一合,继而又报以一个大大的微笑,我竭尽力气想追寻那一触而过的声音,而那声音却总躲藏在心灵最深处的地方,我亲爱的朋友啊,我听不见,你可不可以回来再说一遍,再说一遍,一遍就好。
直到一次偶然,偶然的发现,偶然的熟悉,偶然的你的声音,如陌上花开,清晰的播放了一遍,你说,有你的年华不寂寞。
我幸福的想笑,想笑到夺眶而出的泪,我亲爱的朋友啊,你说的没错,真的很矫情。
可是,我还没给你回复,是不是这样就代表我们之间的友谊没有结束。
我最亲爱的朋友啊,我会将你的声音埋藏至心底,等到有一天,你回来了,等到,你亲自对我说,等你亲自再来打开着满满的感动。
因为我们之间的故事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