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5
岁月像一坛深情的酒,在我的内心不断发酵,现在回味起来,仍沁出淡淡的清香,令我回味无穷。翻开岁月的日记,我仍忘不了那记忆深处的一种声音。
那正是一个夏季,天气很闷热,天空像泼了墨一般的黑。正当放学时,狂风卷起地上的落叶,那风似乎要吞噬了房子、树木,不一会窗外下起了暴雨,狂风夹杂着暴雨,似乎给学校笼罩了一层浓浓的灰雾。我一个人在走廊边焦急地等候,听着大雨打在屋顶的声音,心里更是焦躁不安,别的同学都回家了,为什么还没人来接我?这样的想法驱使我跑了出去。
我在雨中一路奔跑,任凭豆大的雨点打在我身上,打在我心里,母亲肯定是忘了来接我。跑着跑着,隐隐约约地望见了一个身影,走近一看,才知道是母亲,她披着雨衣,急促地奔向我。不一会儿,她跑到了我身边,帮我把雨衣披上,她的头发、衣服、鞋子全湿了,在这狂风暴雨的拍打声中,母亲的呼吸声似乎萦绕着我的耳畔。
走在空荡无人的巷子里,我们渐渐地放慢了脚步,雨也小了许多,母亲一直没有跟我说话,只是气喘吁吁,她的呼吸声很急促,而我却听得清清楚楚,我看着她,她的眉头皱紧了,眼神中多了一丝内疚,雨水肆意地濡湿了她的发丝,她的头发上都挂着雨珠,脸上也全湿了。我后来才发现母亲一只手一直在我背后帮我按着雨衣,而她自己的另一边肩膀却完全湿透了。
到家了,她轻轻地把雨衣拿下,我看见她的背后一大块水渍,当我看到她额头上沁着汗珠时,才知道那是汗水浸湿的。
我在这雨衣下感受到了母亲的呼吸,这让我的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而我对母亲自私的画面就像放电影一般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心跳加速了,伴随着难以抑制的后悔。
母亲渐渐地被岁月夺去了青春,而我在她不再年轻的岁月中慢慢长大。说实话,我很怕,因为我知道,我的成长,注定了她的衰老。她给了我健康的生命,给了我温暖的生活,可是,我为什么还要那样对待她?我在自责中明白了一些什么。
哦!母亲的呼吸声——这饱含着多年的劳累,更饱含着多年的付出的声音——它将成为我记忆深处的一种声音!
你热爱生活吗?那就从珍惜母爱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