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怎么忽然慢下来了那么、那么多,把你的影子拉得那么那么长,无论指尖轻触尘埃划破月影,无论皓月高悬不知是盈是缺,那一种声音始终流淌在血液中,牵动着我的心灵,让我回想起同你一起的,那些岁岁年年。
入夜了。
从小我身体就不好,吃药,打针早就成了家常便饭。清早,你迎着天边还未沉的月,踏碎草地上新鲜的晨露,总是火急火燎地抱着突然生病的我,乘上叫好的出租,门未关好就对那司机喊着“快,快,去儿童医院。”阳光被清晨剪碎,温柔地撒向了你的眉眼,你总是担心地看着我,探着我的额头,裹紧我的衣服。我听见你说“乖哦,乖。”
从那时起我便认定,我是你的乖。那一声乖,早已深深嵌入了我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蜿蜒地流淌过我的童年,流向更远的未来。
那是一个冰冷的夜,风呼啸着穿过密集的云层,用冰冷的双手一次次撕碎着乌云的聚集。它恐吓着大地,闪电撕裂天空,雨狠狠地敲击着窗上的玻璃,狠狠地敲击着我的心脏。你躺在冰冷的医院,安静地躺在床上。我看着你,就这么看着你,我竟不知你青丝中已抽出白发,身躯已渐渐佝偻,那熟悉的、曾被阳光亲吻过的眉眼也已镌刻上了时间的纹路。不知何时,你竟显出了一丝沧桑的老态。不知何时,我已褪去了幼时那无知的懵懂,不见了那稚嫩的依赖。成长着,却也遗忘着,我们从无话不谈的亲密变成了你单方的关心。一丝泪痕爬上了我的脸颊。窗外风雨大作,那狂风雷霆似在谴责我的无知。我在成长,我不再依恋你的怀抱,用那些自以为是的独立将自己伪装,我在成长,我从不曾关心你的身体,不知你得了哮喘,患了关节炎。雨下得更大了,泪流得更凶了。我看着你,就这么看着你,心中早已被苦涩填满,那声“乖”似乎也随着时光的洪流越漂越远。
一阵猛烈的咳嗽声打破了这室内的寂静。你缓缓地睁开布满血丝的双眼,看着在床边流泪的我,你一惊,不顾病痛的身体,挣扎着起身,轻柔地拭去我脸上的泪痕,用沙哑而颤抖的声音,轻声对我说:“不哭,乖。”
我的心猛然一震,似被牵动,似难言明。
时光怎么忽然慢了那么、那么多,把你的影子拉得那么、那么长。在一笔一画中,在那一朝一暮间,我不会再冷落你,我会用我最暖的拥抱回报你。亲爱的外婆,我还记得,我是你的乖。
时光细数流年,匆匆逝去,我听见你说:“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