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9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里,小木偶兴高采烈地拿着老木匠刚刚给他的零花钱在大街上蹦来蹦去,一副笑嘻嘻的表情。这时它看到一家书店,刚想进去看看,便看到了小红狐。它急忙跑过去,一把拽住了小红狐的衣领说:“你快还我的红背包!”小红狐却笑嘻嘻地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好吗?”小小木偶很奇怪抬头一看,原来经过上次的事情,小红狐改邪归正,做起善事来了。只见小红狐手里举着牌子,上面写着:“献出你的一点点爱心,向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献一点钱吧!”下面还写着一小排字: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春天。
小木偶看着看着,有点动心了,再经过小红狐和小红狐伙伴的劝说,小木偶一咬牙把自己仅有的积蓄和老木匠刚发给它的本月所有的零花钱一口气全都捐了出去。“我替贫困山区的所有学生感谢你对我们的捐助。”小红狐激动万分。原来,小木偶所有的积蓄足足有150元钱,再加上本月的零花钱足足有200元钱。小木偶兴高采烈地跑加家去,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木匠,老木匠也特别高兴。他为他有一个颗有同情心的小木偶而自豪。第二天,小木偶走在大街上,发现在一个非常显眼的地方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表扬信,由于小木偶捐助时表现突出,让山区小朋友得到了更好的条件学习……
小木偶看了这话,很是高兴。从此,他就和小红狐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