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12
自从小女巫把人类所有的表情送给小木偶之后,小木偶就非常想学魔法。一天,小木偶去了小女巫家。小木偶告诉小女巫,它也想学魔法。小女巫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小女巫提了一个要求:学会后,必须要帮助别人。小木偶也答应了,小女巫就开始教它魔法,小木偶非常用功,没几天就学会了很多魔法。
一天,小木偶在大街上散步,道路两旁栽满了大树,阴凉极了。忽然,小木偶听到了一阵哭声,原来是小兔子在伤心地哭着呢。小木偶问小兔子“你怎么了?”,小兔子说:“我和朋友在打羽毛球,朋友打累了,就回家去了,我一个人就在这里练球,可是不小心打太高了,结果球挂到树枝上面了,怎么也弄不下来。小木偶听完,拿出了魔杖,用了魔法将羽毛球移了下来。小兔子说:“谢谢你,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当然可以”,小木偶高兴地回答,小木偶十分高兴,因为它终于又有一个朋友了。
又一天,小木偶在桥边散步,忽然从桥底传来呼救声,原来是豪猪不小心滑了一跤跌到河里了,小木偶赶紧拿法杖,使用魔法把豪猪救上了岸。豪猪非常感谢小木偶,小木偶救了豪猪也非常高兴。
没过多久小镇里的居民都知道了,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小木偶,小木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