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2
小木偶有了小女巫赐予给他丰富的表情之后,不用担心会再次发生误会了。于是,大步流星地在街上走着,去找回他的红背包。
小木偶走了许多条马路,就是没有看到红背包的踪影。在经过一家面包店时,小木偶突然发现,小红狐正在这家面包店里,趾高气扬地从他的红背包里掏出老木匠为他准备的零用钱,想购买香甜可口的面包。“小红狐!你这个大骗子!”小木偶怒发冲冠地大喝一声。小红狐吓得一哆嗦,零用钱“叮叮当当”地掉在了地上。小红狐迅速拾起地上的零用钱,没命地跑起来。小木偶连忙追了上去,拽住了小红狐。“抢劫呀!来人啊!”小红狐大声尖叫起来。“吵什么!”熊警官走过来把他们分开。他一看到小木偶就说:“你这个小偷,还不死心。”“就是,就是。”小红狐在旁附和到:“我不是那种人,事情不是这样子的。”小木偶露出了委屈的表情。接着,一五一十地说起了事情的经过,并提起红背包,红背包上还写着小木偶的名字。在旁的小红狐显得惊慌失措,正想拔腿就跑。却被熊警官抓住了。熊警官诚恳地向小木偶表示了歉意,并把红背包还给了他。
小木偶背上红背包,正想离开的时候,却发现老婆婆和小兔子站在马路边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小木偶镇定地走了过去,向老婆婆和小兔子解释了一切,并指出了他脑袋的疤痕,显得有点可怜巴巴的。小兔子问:“那你当时为什么没露出痛苦的表情呢?”“那是因为当时我只有一种表情-——只会笑,不会哭。”小木偶说。“哦,当时是我们误会你了,请原谅。”小兔子和老婆婆异口同声地说。小木偶开心地笑了。
而这时,隐身的蓝鼻子小女巫飘在空中,看到这一切,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