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6
笑很重要,如果谁不会笑,就体验不到生活的快乐。
如果哪一个人,一生只有一种表情——笑,那么他也无法体验到生活的滋味,会被人冤枉,被人嘲笑。老木匠虽然给了小木偶最重要的表情,但他没有想到,每一个人都要尝到“喜怒哀乐”,喜欢时要笑,愤怒时要生气,悲哀时要大哭……小木偶只有一种表情,他难过时表现不出他的难过,着急时表现不出他的着急,还多次让人冤枉。
在生活中笑是非常美好的,是很重要的,谁要是不会笑,就无法体验到生活的美好,但生活是复杂的,除了一些让人开心、高兴的事外,还会有是我们伤心的,难过的,不一样的事会引起我们不同的感情态度,所以表情也会不一样。我们要用真情去体验生活,用不同的方式面对生活,不要每一件事都统一处理,这样我们的人生就会缺乏真情实感,没有人情味。
幸好蓝鼻子小女巫给了小木偶解脱,让小木偶可以放声大哭。把自己内心的痛苦都表达出来。小女巫觉得他的生活很乏味,所以把魔杖在小木偶的头上点了几下,把人类所有的表情都送给了他,现在他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和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老木匠说的没错,笑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是只会笑,那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是要用真情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