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14
小木偶自从拥有人类所有表情后,他感到自己生活得很快乐!
有一天,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小木偶在热闹的大街上走着,他左看看,右瞧瞧;水果琳琅满目,蔬菜应有尽有,玩具各式各样……小木偶兴奋地说:”老木匠说得没错,外面的世界真是丰富多彩呀!”
这时,从远处传来了一阵阵吵闹声,小木偶循声走了过去,原来是小熊和小狗在吵架。小木偶不禁皱起了眉。
只见小狗叉着腰,涨红了脸,大声斥责小熊:“你干嘛踩我脚,真是的,走路没长眼呀?”小熊也不甘示弱,板着脸,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你有什么资格骂我,还说什么好朋友呢,哼!”就这样,两个人吵得面红耳赤。小木偶走过去,郑重地对他们说:“你们冷静冷静,有什么可吵的呢?友情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了友谊,你就会感到孤独。把心放宽吧!”小狗和小熊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互相请求对方原谅,还和小木偶成了好朋友。
小木偶笑了,原来帮助别人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