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4
自从小木偶获得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后,它帮助了许多人。
小木偶在大街上悠闲地走着。忽然它看见,小红狐被一只凶猛的老虎追得东逃西窜,很是狼狈,十分可怜。小红狐远远地看见了小木偶,就急忙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木偶兄弟,快救救我啊!”小木偶听了,心急如焚,因为它想帮助小红狐摆脱险境,却又清楚自己是对付不了老虎的。这时,小木偶看见不远处的熊警官正在认真巡逻,便立刻跑过去,向他报明情况。熊警官听后,高兴地说:“这只老虎昨天才逃出来,没想到今天就开始做坏事了。我正在找他呢,他自己倒送上门来啦,天助我也!”说完,熊警官风驰电掣般地向老虎奔去,并把它抓走了。小红狐兴高采烈地来到小木偶身边,惭愧地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从此,他们俩化干戈为玉帛,成了一对好朋友。
小木偶背着红背包继续前行。忽然它看见,一辆小汽车径直朝小兔子撞去,而小兔子却丝毫没有察觉。小木偶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向小兔子跑去,将它推到马路边上,自己也差点被撞倒。好在小兔子毫发未损,小木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兔子惊魂未定,赶忙对小木偶说:“谢谢你救了我的命!”小木偶说:“不客气,能救你一命,我也很高兴。”他们俩也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小木偶帮助了许多人,内心充实而又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