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0
在生活当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而这些困难,就是我们人生中的绊脚石,而我们有时会将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但是…….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困难太大而放弃。可是自己想过没有,如果自己走一步,再走一步,思考一会,在思考一会,可能结果就会截然不同了。
在数学课时,我们经常遇到难题,而我们刚刚遇到不会就放弃,想过没有,如果自己多想一想,多换个思路来思考一下,或许……而我们自己,刚刚遇到不会的就去问老师,问同学,这样对自己来说,没有一代女用处,反而只会对老师对同学产生很强的依赖性。
如果走一步,再走一步,在数学课上,不仅不用去麻烦别人,也会让自己的知识越来越丰富,思维越来越开阔。考试时,思考一会,在思考一会,这道题也许就会被自己攻破,被自己拿下!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像诗句中一样。当初孔子在齐国纳谏齐王,但是齐王拒绝了他,在鲁国、楚国也是如此。可是孔子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己创立私塾,传播儒家思想,从而成为了儒家创始人。走一步,再走一步。孔子的经历可不正是如此么?
1951年,英国女医生弗兰克从自己拍摄X射线衍射的照片中发现了DNA的螺旋结构,她为此深入研究,可遭旁人质疑,于是她放弃了研究下去。而后来两位科学家对这项研究有了重大发现,并获得了诺贝尔奖,而他们却比弗兰克晚了两年。弗兰克就是这样,面对旁人的嘲讽,怀疑,她选择了沉默,若连对自己的信心都没了,何谈成功?走一步,再走一步,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的。
走一步,再走一步。对我们来说有着用之不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