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5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是一次旅途,在路上总会遇到坎坷,或大或小,每个人都不是一帆风顺,当我们碰到拦路虎时,要勇敢的迈过去,去战胜这些困难,走一步,在走一步,一步一步地去战胜它们,把大困难转化为一个个小困难,迈过困难后,将会有绝美的风景在前方等待着你。
在生活中,不少人有喜爱攀岩这项运动,当他们面对眼前如此高的岩石,鼓足勇气去攀登它,认真着眼于走的每一步,一步,一步,再一步,把这么高的岩石看成是一个小小的障碍,一点一点地去登上顶端,去战胜它,如果不是一步步艰难地爬到顶端,怎么在高处俯视大地,获得居高临下所带来的喜悦?
不管做任何事都是如此,遇到困难时,一点一点地分解它,挑战它并且战胜它,成功的美好会在不远处等你去享受。
作为一名初中生,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就是考上重点中学,进入重点班,这个目标听起来很远,可如果我们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学习生活,用心去学习,把每天的作业看成对自己的测试,把每次考试看成中招考试,认真细致地做每一道题,把我们面前的困难平均到每一天,一天一天地减少困难,一步一步地战胜困难,题就会被击碎,考入重点中学就轻而易举了。因此,在学习中,把大困难化解成小困难,一步一步克服它,通往成功的大门会向我们敞开,未来的曙光会将我们照亮。
在人生的旅途中,走一步,再走一步,去跨过那些挡在路上的障碍,去欣赏前方绝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