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2
今天,我们学习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一课。文中的作者一步步克服困难的过程,也使我想起了自己的经历。
这件事虽已过去了很久了,可仍然令我记忆犹新。七年前一个炎热夏季的午后,天气十分闷热。当时我年仅五岁,年幼无知的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在院子里跑来跑去,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看看那,对一个建身器材产生了浓厚兴趣,跑到它跟前去,上下打量起来。突然,我想起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我一下下慢慢地向上爬,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我攀上了“顶峰”。高兴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着急起来了。上来是上来了,可我应该怎么下来?我既着急,又害怕,要是掉下去该怎么办?这样想着想着竟抽泣起来,我多么懊悔当初爬上来,哭声也由小声抽泣变成了嚎啕大哭。过了很长时间,我停止了哭泣,我的肢体也因为长时间不动麻木了。现在的我想下去,可又动弹不得。我鼓起勇气尝试着把脚探下去,摸索着落脚点,一步一步向下走去。当脚掌重新踏上久违的土地时,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小时候,我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长大后,我才懂得,原来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敢于尝试,就可以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