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2
化解生活难题,跨越学习高度,迎接机遇挑战,架设心灵之桥,独辟创新蹊径,领略人生风景,常常需要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坚持与不懈。少走一步也许功亏一篑,再走一步,可能柳暗花明。
人的一生,一定会“学习”,也许是学习某个特长,某门课程。当然也有许多的不愉快,在学奥数时,有人会因为题目太难而放弃答题而功亏一篑;在学舞蹈时,有人会因为基本功太痛而停止学习;还有人会在爬山时,因为太累而在原地停留。说实话,这些都不算什么,那些科学家如果没有超人的毅力,哪有过人的成就。
苹果在许许多多的人面前掉落,这些人会止于感叹一句:“哦,苹果熟了!”然后继续视这颗苹果树为平庸。唯有牛顿,他迈开思考和思想的脚步,多走了一步。这一步,便引导着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冲击了封建科学,促进了人们意识觉醒,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多走一步,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难得可贵的精神。有的人半途而废,终其一生平庸无功。马云说:“我认为我的成功是因为我能坚持。在别人熬不住的时候,我能比他们多坚持一秒钟,两秒钟。”
有时也许多走一步,就是成功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