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9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钱包那么小,哪也去不了。”即使待在家里,但仍有很多新鲜事发生。
孩童虽年幼无知,却好奇心极强,我也不例外。从小我就对家里的梯子很感兴趣,感觉如果爬上去该多么威风啊!终于有了一次机会,真是天赐良机。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爸爸踩着梯子爬上屋顶,收拾杂物,下来时忘记撤梯子了。真是天助我也啊!我暗自欣喜。
仔细向四周巡视,发现没有“敌情”后,便从隐蔽多时的鱼缸后慢慢走出,踮起脚尖,低下头,悄悄地向梯子走去。
望着高高的梯子,我不禁又开始恐惧。“这是一次好机会,还犹豫什么……”最终我还是下定了决心向上爬去。
上梯子时,十分顺利,没有任何阻碍,没多大功夫便到了屋顶,站在屋顶上,心中阵阵激动。一阵清风吹来,吹干了汗珠,使我清醒。突然想到我该怎么下去呢?望着楼下,离地面的距离怎么如此之高?骑虎难下的我不由心生恐惧,甚至还有些哭笑不得了。
“下还是不下,这是个严肃的问题,如果……”我终于战胜自己的胆怯,狠下心来跨出了第一步,小心翼翼一步步向下,战战兢兢的几分钟过后,地面终于再次被我踩在了脚下。
人生困难重重,很多时候需要你走一步,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