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6
成功并不是一飞冲天,而是通过慢慢地走一步,再走一步才能实现。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全家决定出去玩,拿定主意后,一家老小便风风火火向着公园进发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公园只剩下了最后一个游乐项目——世纪悬崖没玩过,剩余的都被我们转了个遍。
看着那高约4。2米的悬崖,我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刚想退出游戏,却被老妈一个眼神给瞪了回来。随着队伍的不断前进,我心中的恐惧也在成倍的增加,望着悬崖下的高度,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时间一点一滴地走过,终于轮到我了,小心翼翼的向下探出了第一步,踏在一块岩石上,抹掉了头上的汗珠,继续小心翼翼的向下迈步。有了第一次的尝试,第二次顿时也有了信心,可是就在我踏上第二块岩石时,脚下突然滑了一下,几颗石子也仓促落下,我的身子有一半悬在空中。目光随之转移到下方,救生网仿佛变成了一个收割生命的魔鬼,旁边人掉落发出的声音,好似一个个被魔鬼收割时发出的惨叫。
工作人员看见我被困在空中,急忙快步走来指导我下崖。“看见你左脚旁那块凸出的石块了吗?”“看见了。”我颤抖着回道。“孩子,放轻松,现在把你的左脚踏上去。”工作人员不停地安慰道。我认真听着他的话,一步一步来,终于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顺利爬下了悬崖。抬头望向高高的悬崖顶端,我地心里升腾起了成功之后的开心与喜悦。
走一步,再走一步,面对困难化整为零,收获地将不仅仅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