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4
初冬在不知不觉间来临,树上几片枯黄的树叶在冷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漫步在铺满金色地毯的路上,看着自己的脚尖,一步又一步——就像生活!
早上,温度不是太高,但有着发出灿烂阳光的太阳。拿出昨晚刷好的鞋子,放在台阶上。
吃完早饭,发现鞋子不见了,问道:“妈,看见我放在台阶上的鞋了吗?”
“没。”从厨房中飘出一个音。
“我先去找找,肯定是小狗拖走了。”我边走着边说。
虽然太阳当空,但温度却不是很高。我搓着双手,目光搜寻着每一个角落。
院子里没有找到,我又想到了外面:我家旁边有一块荒地,在我的记忆中没有种过东西。已经杂草丛生了。况且,我家小狗经常往那里拖东西。
枯黄的草,草丛中的塑料袋,让我有放弃冲动。但依旧找着鞋。可找了半天还是没有任何成果。
动摇的心发出了一种声音:“回去吧,待会再来找。”
另一种声音也从心底发出:“再找找吧,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会找到的。”
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远处的小山。突然想透了:对啊,走一步,再走一步。再高的山也是一步一步的爬上去,人生的旅途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的走。
顿时找到了信心。一步又一步,找到了那双鞋。也找到了心中的那份坚定。
一步,又一步,走过十四年的春秋。我知道,接下来的路,也要靠自己一步又一步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