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14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人。有刻苦努力的小伙伴、乐于助人的护士、勤劳的妈妈……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清洁工人。
在一个雪花飞舞的冬天,我穿着棉袄、戴着手套,全身武装的严严实实,可还是觉得很冷。
这时我看见一位清洁工叔叔,向前问道:"叔叔,您怎么不回家,还在这里扫积雪呢?”那位叔叔说:“我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我又问:"那您怎么不去有阳光的地方扫积雪呢?“叔叔的脸上露出一片建议的神情,说:”如果每个人都去有阳光的地方扫,那这阴暗的地方又有谁扫呢?“
听完叔叔的那些话,那些话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穿着短袖,吃着雪糕,走在马路上。这时,对面出现了一位清洁工阿姨,我问:”阿姨,您怎么不去阴凉的地方扫呢?“没想到,这位阿姨却和那位叔叔说出了同样的话。
是啊,如果每个人都去舒适的地方打扫,那么,那些阴暗潮湿的地方又有扫呢?我敬佩清洁工人,是因为他们那不畏严寒、持之以恒的品质,我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