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5
五点起床跑步,刚走出门,就看见了穿着橘黄色衣服的清洁工,原来,她们比我起的还早呢。
我一路小跑,四处都有清洁工,似乎每一个角落都有!我往回跑的时候,清洁工还在捡垃圾,这时天已经蒙蒙亮了,他们还不回去。我停住脚,望着清洁工们脸上的汗珠,她们一定累了吧!我弯着腰,捡了两个臭哄哄的垃圾,捂住鼻子,把垃圾交给清洁工阿姨。阿姨笑了笑,冲我点了点头,说:“谢谢你,小朋友!”
我不解地问:“这垃圾太脏了,你们怎么……”我急忙捂住嘴。清洁工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无论多苦、多累、多脏都不要紧,因为我们是清洁工!”听了清洁工阿姨的一席话,我情不自禁的对她竖起大拇指。
“嗖嗖——”几辆出租车飞驰而过,马路上的泥尘“飞”到清洁工身上,清洁工们甩了甩头,一点儿都不在乎。可当垃圾飞起来时,清洁工们立刻跑起来一路快追着。
清洁工每天要捡许多垃圾,弯上千次上万次腰,她们让宣城变得美丽的同时,自己的形象也在我们的心里美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