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6
我的家乡座落在辽宁省桓仁县,这里不但风景秀丽,而且也称为卫生县城。
我们县城的干净是由无数个清洁工人辛勤劳作的成果,我们小区也有一位这样的清洁工人,就是一位老大爷。
这位老大爷满头银发,脸上有无数个皱纹和几条疤,鼻子下面有胡子,头上带着一顶橙色的帽子,手指甲里全是黑色的污渍,穿着橙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裤子,和一双破破烂烂的鞋子。
以前他时时刻刻打扫小区里不同地方的卫生,经过我几天的调查,他大概早上四点多开始打扫小区,小区的旁边有个公共卫生间,他一天要去打扫四次,有些不自觉的人,大小便不入池,他没有半句怨言,只是默默地将脏物打扫干净。看到这一幕,我打心眼里佩服他。
不管夏天有多热,冬天有多冷,地有多滑,雪有多厚,他都任劳任怨,为我们打造一个舒服的生活环境。清洁工人一个平凡的工作,但是他做着不平凡的事,他默默的为大家服务,可是从来不求回报,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想到这里,我为我平时乱扔垃圾的坏习惯感到深深地内疚。如果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保护公共环境,这们清洁工人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向任劳任怨的清洁工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