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13
一天,我在广场上看到一个人。“他是谁?”仔细一看,“啊!原来是清洁工人。”脸上的皱纹越来越明显,笑起来虽然很丑,但很慈祥,也很温柔。他用他粗糙的手,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扫把不停地扫地。
正走着,突然,他不见了。我四处寻找他,突然,我看见他趴在地上不知道在干什么。“原来是垃圾把下水道堵住了,他一手拿着木棍,一手从下水道口里掏垃圾。下水道通了,他笑了,笑得像中了百万人民币一样开心,还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他又对广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他连只有指甲盖大小的白纸片都不放过。十分钟以后。水果皮、水果核、纸片、木棍、树叶等垃圾。当他看到他的成果时,又慈祥的笑起来了。
快到下午的时候,我回家吃完饭的时候,我又看到他在广场的花丛里捡垃圾。我看到这一幕情不自禁的跑过去说:”爷爷,您中午不吃饭就是为了捡垃圾,您不饿吗?“”不饿,吃饭的时间还不如干点活呢!“他慈祥的回答。
虽然他一直造人嫌弃,却义无反顾的帮我们的城市做清洁,他默默无闻的帮我们保护城市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