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7
可爱的清洁工今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和妈妈兴奋地来到广场上玩。又看到了那位老爷爷——“城市美容师”清洁工。清洁工爷爷长着高高的个子,眼睛上面的眉毛已变得花白了。当他穿上那橘黄色的工作服时,总显得格外精神。清洁工拿着一把大扫除,不停地左瞧瞧、右望望。只要有脏东西,他就会立即向前,弯着腰,不畏艰辛地扫走。
一天下来,清洁车内疚能装满上十大袋垃圾,唉!清洁工辛苦呀!玩了一会儿,我们坐上车准备回家。这时,红灯亮了。在司机们都在休息的时候,只见那位清洁工带着甜美的笑容,兴冲冲地来到一辆辆汽车中间,仔细地寻找着一个个垃圾。用一把脏的透顶的夹子,小心翼翼地夹起来,放进清洁车里。绿灯亮了,他又急忙退回去,给汽车让路。
他是那么渴望多夹一些垃圾呀!看着他那脸上滴下来的一颗颗汗珠,我不禁感到十分惭愧: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少丢一件垃圾,清洁工不就更清闲些吗?更加让我气愤的是,一些没文化的家长总是教给孩子说:“现在不学好,长大你就和他们一样!”好像他们的工作多么低人一等似的。清洁工为我们服务,每天起早贪黑,难道不值得我们尊敬吗?“清洁工,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