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11
清洁工,一个多么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愿提起他们。然而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一步步踏过的足迹。
清洁工有着一种无私奉献、勤劳的精神,而最主要的是,清洁工们有一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拾金不昧:天刚破晓,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时,他们便起床,手握最简单的工具——扫帚,在大街上的各个角落忙碌开了。可是有的清洁工,在每次的扫地过程中,总会拣到一些钱,可是,每次清洁工一捡到钱,都会交给警察,不像有的人,一见到钱,捡起来就放进钱包,可清洁工们不是,他们捡完钱,就放到口袋里,工作完,再去交给警察。
清洁工是渺小的,却又是多么高尚。看蜂巢,我看见了一只只小蜜蜂,它们正在紧张地酿造蜂蜜,这正不像是清洁工吗?他们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我们的生活酿造甜甜的蜜。
清洁工是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缩影,他们用劳动的双手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看一个人不能以貌取人。大家也要向清洁工阿姨一样,有一颗淳朴的新,有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