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4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很多人。有努力工作的朋友,乐于助人的护士和勤劳的母亲其中,我最佩服的是清洁工。
在一个雪花飞舞的冬天,我穿着棉袄,戴着手套,全副武装,但还是觉得很冷。
然后我看到一个清洁工叔叔,问:‘叔叔,你为什么不回家扫这里的雪呢?”大叔说:“我要坚守岗位!”我又问:‘那你为什么不去阳光充足的地方扫雪呢?”大叔脸上露出了一丝暗示,道,“如果大家都去阳光充足的地方扫,谁来扫这个阴暗的地方?"
听了舅舅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年过去了。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穿着短袖,吃着冰淇淋,走在路上。这时,对面出现了一个清洁工阿姨。我问:“阿姨,你为什么不在阴凉的地方打扫?”“没想到,阿姨说的和叔叔一样。
是的,如果大家都去舒适的地方打扫,那些阴暗潮湿的地方呢?我很佩服清洁工,因为他们怕冷,执着,我想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