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12
在生活当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像伟大的科学家,追求完美的艺术家等等。但我敬佩的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清洁工人。
他们每天都会出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公园里,街道边,胡同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只见那些身穿黄背心手拿扫帚的清洁工人,一下一下地清扫着城市里的垃圾,让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一天晚上,我去翠湖公园玩,回家时路过小区门口的垃圾站,里面的垃圾堆成了山,有些垃圾甚至跑到了路上“横行霸道”,人们走过时都要捂住鼻子,还要抱怨几声,“这垃圾怎么没人管?”“听说都是那些扫大街的干的好事!”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发现垃圾“不翼而飞”了,我问爷爷:“那些垃圾去哪了?”“是清洁工人们天还没亮就来,一下一下的把垃圾扫走的。”原来是这样。
他们的手黑了,脸脏了,但清洁工人走过的地方都干净了。他们肩负着这个城市的清洁绿化工作。虽然清洁工这个职业是平凡的,普通的,但同时他也是高尚的,圣洁的,这些城市的美容师,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每个人都要尊重他们,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