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3
世界上有这样一些人,默默无闻,辛勤劳动,不畏辛苦。这些人是谁呢?是勤劳朴实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每当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去上学时,总会看到清洁工在马路上忙碌的身影。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都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没有怨言。有一次,我去公园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射得我睁不开眼睛。这时,我看见一个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卫生。她拿起扫帚,一下一下扫起来,一滴滴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汗水把她的衣服都浸湿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我以前乱丢垃圾的行为感到羞愧。现在,我常常告诫自己:一定要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不能再让清洁工更辛苦。
清洁工的这种精神令我感动。他们不畏辛苦,全都是为了城市的清洁美丽,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不值得我们去敬佩吗?
清洁工真不愧为城市的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