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10
充实的初中生活,处处都有着学习的身影。升入初中,增加了科学这门学科使我又期待又紧张,科学这个未知世界,我迫不及待地想进去探险。
“明天科学课我们去实验室上课!”杨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这是第一次去实验室做实验,大家都异常兴奋。
伴着铃声的命令,大家整齐的排好队,走进实验室这个神奇的地方,看着实验室里新奇又先进的仪器让我看了不得不目瞪口呆,在小学我可从来没见到过这些仪器,大家都好奇的观察着,“大家静一静啊!这个桌子上是有电流的,大家别乱摸,乱按,万一不小心,触电了,那可就不好了。”杨老师严肃地说。大家听了这话心里生了胆怯,立马把手移开。
“好了,现在开始做实验,在做实验前,大家先听我讲,安静下来,不要吵,认真听,不然大家把实验步骤做错了,那就失败了。”杨老师说。杨老师津津有味地说了起来,那些精湛的术语,严谨的实验步骤,认真的态度,杨老师头头是道。终于到我们实验的时间了,我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去做了实验,我轻轻地放上待测物,砝码,慢慢地移动游码,默默地念着实验步骤,紧紧地盯着天平读出质量,这才松了口气,实验总算完成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科学的世界神秘而又惊喜,我将一步步打开一扇门的锁,打开一扇又一扇在科学的世界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