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8
我听说谢雅梦琪做了一个实验,很好奇。于是,我也做了一个实验。
我要准备盐、鸡蛋,还有一个宽口瓶。宽口瓶我家没有啊。我想了想,于是拿一个矿泉水的瓶子,剪了上面一部分就成了宽口瓶。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了进去。然后我再给宽口瓶放满水。我放了一勺盐,鸡蛋没什么变化。我又放了第二勺盐,鸡蛋理都没理我。我又放了第三勺盐,鸡蛋只是动了一下。我放了第四勺盐,只见宽口瓶里有一些小白点,我心想:这是盐吗?
我生气了,又放了第五勺盐。难道盐不够?我又放了几勺盐,鸡蛋怎么都不肯上去。我查了查网上,原来鸡蛋不能浮在最上面,只能浮在中间,不能浮在最上面,我还知道由于鸡蛋的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所以鸡蛋才会浮盐水上面,当向盐水中加清水时盐水的密度小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就会下沉。
表姐对我说:“所有的东西是有密度的,密度大的就会沉下去,密度小的,就会浮上来,下次到初中高中还会学到更加有趣的东西。”到时候我要学多一点实验,把他们都做出来。
我喜欢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