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11
一天,我正在看书,妈妈突然走到房间里说:“来吃点水果吧,水果里的维C对身体有好处哦!”我放下书,问妈妈:“那什么水果的维C多?”“我也不知道。”妈妈回答。我灵机一动,想起我的“科学百宝箱”里有一个检测维C的实验。
实验开始啦,我拿出菠萝片、苹果片、维C片、水和碘伏。先把碘伏倒入水中,水立刻变的和浓墨一样黑。接着我把加入碘伏的水倒进三个小杯子里。然后把苹果片和菠萝片挤出汁,把汁液放进两个杯子里。最后把维C片倒进第三个杯子里。
我看了看说明书,拿出一根筷子,在每个杯子里搅拌。过了一两分钟,水变色了。加入苹果汁的水变成了淡紫色,加入菠萝片的水变成了淡黄色,加入维C的水变成了很淡很淡的绿色。
实验做完了,可怎么知道哪个维C最多呢?实验的原理又是什么呢?我好奇极了,就去问爸爸。爸爸说:“苹果的维C少,菠萝中等,维C片最多。因为维C会使加了碘伏的水变色,维C越多变的色就和维C所在的物品的颜色越相近。”
原来,维C的奥秘这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