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9
老师说下个星期要去实验室做实验,我们怀着期盼的心情等待这一天。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同学们走着整齐的队伍大踏步走向实验室,到了实验室,我们眼花缭乱,有崭新的黑斑,整齐的桌椅,各种各样的实验器材,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实验器材了!但是,有很多器材我都叫不上名字,没关系,等以后就知道了呢!
终于开始做实验了,我们很想自己做,但很快的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实验室法则的某一条,不能自己做,要等老师讲了才行。“今天我们要做的实验是让蜡烛熄灭!”刘老师说道,很多同学在下面讨论,有的人说:“一吹就灭了!”刘老师又补充道:“用一个去了底的瓶子。”很多同学都有了疑问,刘老师给我们演示了一遍,先把蜡烛点燃,再把蜡烛滴到玻璃片上,把蜡烛固定上去,再把去了底的瓶子罩在上面,慢慢的蜡烛就灭了。刘老师告诉我们因为氧气不够,燃烧需要氧气,老师让我们试一试。
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先把蜡烛点燃,我们组都是女生,都不敢点火,我自告奋勇,把蜡烛点好了,再把蜡油滴在玻璃片上,固定住蜡烛,然后把去了底的瓶子放在上面,蜡烛过了一会儿就自己灭了。“我们成功了!”我欢呼道。做完了这个实验我们很惊讶!这个实验太有趣了!
自从这个实验成功了,我就很有成就感,也很惊讶。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