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5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我能自己操作的60个科学实验》。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看起了这本书,有介绍“变色的魔术”的,有“塑料小猪”的,有“复原铜币”的,还有“喷气船”等等等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调节冰点”这个实验,因为这个实验非常简单,只要两块冰,再准备一点盐就够了,当我看到这个实验标题的时候,我就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叫调节冰点?我带着这个问题就开始做实验了。
首先,我按照实验要求,准备了一个冰盒、两张餐巾纸和盐。然后我在冰盒里装满水,再把冰盒放到冰箱冷冻室里,等了60分钟,冰盒里的水结成了冰,接着我拿了2张餐巾纸放在桌上,取出2块大小不同的冰决放在纸上,最后我再把较大的冰块撒上盐,心里想肯定是小的先融化,因为这块比较大嘛。等了大约10分钟,奇迹出现了,那个大冰块先融化了,而那块小的没什么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冰块底下的餐巾纸又湿又皱,水越来越多,而小冰块融化的很慢。这是为什么呢?我去问妈妈才知道,因为盐水的凝固点很低,所以会加速冰的融化。
动手做实验真有趣!以后我要自己动手,多做点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