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2
今天,我和妈妈在家里陪我玩,妈妈突然说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吧!我连忙说好呀。我和妈妈便拿起需要的东西。
只见妈妈拿起了一个漏斗和一个乒乓球,把乒乓球放到了漏斗的大口里。我感到十分奇怪,妈妈知道了我的心情似的,便说,你能不能把这个乒乓球吹出来?要是吹出来下个月零花钱我加倍给你,如果吹不出来,哼哼!下个月零花钱没收!你看怎们样?“好!”我爽快的答应了。
我胸有成竹的走来,憋住一空气,一吹,乒乓球再大口中“打滚”,我连忙说:“哦哦,我刚才气没憋足,我再来一次。”妈妈在旁说:“给你一亿次你也吹不出的。”我想不可能,总会吹成的。我吹了好几遍可都没吹成功,我败下阵来。只好看这妈妈得意。
过了一会, 妈妈严肃地说:“你知道你为什么都吹不起来吗?那是因为漏斗和乒乓球之间有空隙,所以,你吹的时候,气体充空隙中穿过,这样乒乓球才不会吹走。”啊!今天虽然让我失去了零花钱,但是却让我收获了一个知识,真是因小失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