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15
今天作文课上,王老师说要做一个科学小实验,我们可高兴了。
实验材料有:剪刀、打火机、纸盘、一瓶神秘的水,还有一块布。
实验前,王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才能让这块布燃烧起来,还要让这块布没有一点损伤。同学们想了很多办法,沾水、抹胶
实验开始了,王老师先把一块布剪下来沾上水,王老师用剪刀把在水中泡过的布夹了出来,用打火机把布点着。可是,这块布没有燃烧起来。
王老师又拿出那杯奇特的水,倒在一个杯子里,王老师让我们闻了闻,有人说是酒,有人说是酒精。王老师把布放到了那杯神秘的水中又把它取了出来,用剪刀夹着再点着火,布燃起了熊熊烈火。同学们都尖叫了起来,生怕烧着王老师的手,可是还没等烧一分钟火灭了,而那块布却完好无损,真是太奇特了!
问题在哪呢?王老师说窍门就在那瓶水上,那不是普通的水,而是酒精。
原来,酒精的燃点比布的燃点要低,在酒精燃烧完的时候,布还没有到一定的燃点,所以布烧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