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12
小实验——制作饮料
你们知道超市里卖的饮料是怎么做出来的吗?有人说:“水果榨的呗!”我就会告诉他,自己家才是用水果榨的,超市卖的很多是用食品添加剂兑出来的,不信你看饮料瓶上的配料栏里很多的食品添加剂,比如果粒橙,果汁含量也就10%
下面我给你们做一个实验讲讲饮料是怎么兑出来的。
我们第一个做苹果味饮料,先拿一根试管,加半管水,再加一点点柠檬黄和亮蓝兑出苹果汁的颜色,哇,和芬达苹果味汽水完全一样啊!下面再加甜味剂安赛蜜或者木糖醇,再加入苹果味香精,我以为就大功告成了,可是化学老师告诉我,要喝起来口感更好还要加入酸味剂,我听了赶紧找出苹果酸加了一丁点。如果你想把它变成汽水那就要再加膨松剂了。现在你知道饮料是怎么做出来了吧!
虽然这个饮料没有毒,但是一点营养都没有你会喝吗?
后来我还根据示范制作了葡萄、蜜桃、柠檬等口味的饮料,还制作了草莓牛奶。我觉得我都成为饮料大师了!我以后要少喝外面卖的饮料,想喝可以自己在家榨真正的果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