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7
今天上心理课时,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用盐水浮起鸡蛋。放学了,我回到家做完作业之后,我就去问妈妈:“用多少盐和多少水可以把鸡蛋浮起来”?妈妈说:“不能光想,要动手做做看。”于是我在冰箱里拿出一只生鸡蛋,盐和一杯水。开始做实验,首先,我把那只鸡蛋放进那杯水里,再放一匙盐,鸡蛋没浮起,于是我再放了几匙盐,用筷子搅拌开盐,但是鸡蛋还是没浮起来,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老师欺骗我们了。但妈妈说:“一定要有耐心才可以看到结果。”于是我拼命的往水加盐,又不停的搅拌,一会儿,啊!鸡蛋终于慢慢的从水里浮上来。我统计了一下,一共用了大约250克盐。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叫:“妈妈,我成功了!”这时妈妈走过看见了,问我:“为什么那么高兴?”我兴奋地说:“我用了大约250克盐把鸡蛋浮起来了”!妈妈又说:“这鸡蛋不要浪费掉了,不如我们再放几只鸡蛋下去制作盐鸡蛋吧”?我说:“好吧”。过了一个月了,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盐鸡蛋去煮,煮好了,我尝了尝鸡蛋的味道,好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