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4
当清风拂过河畔,吹绿了小草;当和风掠过花园,吹红了百花;当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沁入我的心田,那是因为我打开了尘封已久的那扇窗。
春眠不觉晓
一直认为与文学亲密接触是一件乏味的事情,我既不爱看那些“大部头”的小说,也静不下心来陶醉于古诗词所营造的意境中,因此心中的那扇窗迟迟未开。
处处闻啼鸟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外云卷云舒,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感受到文学的魅力。电视中,文学家滔滔不绝而极具魅力的演讲令我折服;语文课上,老师绘声绘色极具感情的描述让我沉醉。文学的百花园中到处莺歌燕舞,我不禁慢慢推开了这扇窗。
夜来风雨声
我打开文学这扇窗后,尽情欣赏窗外的美景。我感叹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赞叹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受李清照“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愁绪……无数的作品滋润着我、感动着我、影响着我。
花落知多少
此时的我,不禁为自己所打开的这扇文学之窗而欣喜若狂。徜徉于文学的百花园中,我尽情欣赏姹紫嫣红的文学之花:深吸一口气,便嗅到了沁人心脾的书香;翻开一页纸,便能与文豪进行心灵的对话。在不知不觉中,我的文学功底逐渐深厚,在课堂上我常会为自己独到的文学见解得到老师的肯定而欣喜。
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我开始细数脚下的落叶,这时,我发现自己已在文学的熏陶中悄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