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15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扇“窗户”,打开“窗户”,你看到的可能是:成功的方法,对生活的希望或者是面对困难的勇气。
不过这扇窗不是你说打开就能打开的,因为这扇窗户是在你找对方法后才能打开的。如果你没找对方法胡乱去开窗户,那你可能永远也打不开。但是有些时候窗户会自动打开,然后又突然关上,就看你能不能抓住机会把它打开。
聪明的人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机会,不过懒惰的人会对这些机会视而不见。
我就打开过几扇心中的“窗户”。记得那一次我们数学期末考试,我在家寻找复习的方法。可是我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复习的方法。无意中我抬头扫视了一下书架,看见妈妈给我买的《状元大课堂》学习资料,顿时茅塞顿开。
我终于找到了复习的方法,同时也找到了打开那扇“窗”的方法,于是,我努力复习起来。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考试我取得了100分的成绩!还真是亏了那扇“窗”,让我看到了成功的方法。如果不是那扇“窗户”让我看到了解题的方法,我可能就考不出这么好的成绩。
不过不是所有的窗户都是好事,有些对生活没有信心的人,打开窗户看到的还是一片灰暗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