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步入初三,一切都还没等适应,紧张而乏味的生活便开始了。我也因为不很用功惯了,步入初三不久的我学习成绩便直线下降了。从第二到第三到第四……下到了第五名以外。
上课时,看到老师一直盯向我的眼睛转移到了别的同学身上,老师脸上的微笑也朝向了其他同学,这种学校的生活我还不习惯,于是我脸上的微笑也没有了,我觉得在老师的心里,对我的门已经关上了,而且用一把很大的锁关上了……
下课时,看到同学们开心的笑,追打玩耍,只有我还在闷闷不乐。心情更加沉重了,我感到自己象局外人一样,不会在溶进这个集体了。我感觉我在同学心目中的门关上了,也有一把很大的锁……
这时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为什么不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呢?”我想了想决定试一试。上课时,我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老师会很开心的叫我回答,慢慢的老师的眼睛又盯向我……下课时,我试着和同学们调侃说笑,不知不觉,我的脸上又有了灿烂的笑容……感觉世界因我存在。门都开了……
门其实是开着的,只是看你会不会做自己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