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6
人生难免遇到困境,当上帝给我们关上一扇窗时,还会有另一扇窗,打开它,人生就可另辟蹊径。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有一个大鼻子,班里人因此嘲笑、侮辱他。小男孩很是伤心,但是他也没有朋友倾诉,经常孤单一人。下课时,他只能在窗边看看风景。一次,老师看到小男孩在窗边看一只小猫被一群狗欺负,眼里满是同情。老师见状,将小男孩拉到另一边的窗户,那里是一朵艳丽的玫瑰在盛放,美丽、令人沉醉。老师看到小男孩痴迷的表情,微笑地对他说:“孩子,人生有时难免会遇到挫折,只要我们打开另一扇窗,不就会好点吗?小男孩听后,深受启发,长大后,他因为鼻子大有特点,成为了一名喜剧演员。
这位老师说得太对了,我们看到不好的一面时,打开另一扇窗,也许就是另一番风景。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面临很多机会,当你不小心打开了一扇“不愉快的窗”,何不关上试着打开另一扇窗呢?
来吧!,学会打开另一扇窗,换个角度去看问题,我们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收获不同的心境,拥有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