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13
给自己打开一扇窗,换个角度看人生。
——题记
每个人都是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但上帝是公平的,从你身边拿走了一点,也会悄悄地赋予你一些。这时,我们应该学会给自己打开一扇窗,换个角度看待,你才能发现隐藏的价值。
开启发明之窗的爱迪生——爱迪生一生只在学校读过三个月的书,在他15岁时又失去了听力。尽管这样,他还是没有放弃,而是打开了自己的发明之窗,坚持不懈的探索研究,不管别人对他的偏见和种种看法。在努力下,最终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发明大王”。
开启历史之窗的司马迁——司马迁曾经因为替投降的李陵辩解,而被捕入牢里,受了腐刑。但他胸怀大志,发愤图强,打开了历史之窗,写下《史记》着一著作,被称为“究夫人之际,通古今之变。”
开启文学之窗的张海迪——张海迪五岁时就过着与常人不同的生活,因为她是残疾的,在残酷的命运前,她不退缩,打开了自己的另一扇窗。从此,她乐观向上,热爱文学,完成了一篇又一篇小说,散文......被誉为“世界五大杰出残疾人”“环球二十位最具有影响力的世纪女性”......
世界上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会打开自己的另一扇窗,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人生。
人生就如爬山,当你不小心被绊倒后,你应该换个角度看待,你就会发现,这样的一次摔跤会让得到磨练,使你最终爬上人生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