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5
打开一扇心灵之窗,让人间的情感之分吹入我们的心中。
理解·知己
撕毁的卡片,破碎的杯子,两个人本是令人羡慕,情同手足的朋友背向而坐,谁也不理谁。何必?为了那些不合而撕碎多年的友谊。何必?为了那些不值钱的面子而不愿道歉和好。你们看,范仲淹与王志虽然交往不深,但因为他们理解对方,即使相处未久,也是知己不是?你们看,你们看,庄子与惠子虽然意见不合,但他们理解求同存意的和谐,不也是知己吗?放下那不合于面子,一起握紧对方的手吧。只要你们打开那扇理解之窗,阴霾便会消散而开的。
你看,窗外阳光正好。
理解·亲人
桌上已凉的饭菜,沙发被父母依靠的变了形。刚刚那声关门巨响正东的茶几上的玻璃落下,碎成几瓣。头上已夹杂几根银丝的父母,望着门,他们坐起又躺下,显得十分为难。为何?门后那个已懂事的孩子啊,你那关爱你的父母,竟用那无奈的眼神期盼着你能出来,能吃对他们精心烹饪的美食。为何?你不出来。孩子啊,有这么群同邻人,他们因为地震失去了双亲,他没有你能得到的关爱,更不能吃到父母烹饪的美食,请比比他们,再看看你们,你是否后悔了呢?那请打开那扇窗门,延后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我们吃饭吧。你看,父母的脸上立刻充满微笑。只要你愿意打开那扇窗门,什么都能解决。
你看,窗外风景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