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7
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两扇窗,有的人永远封闭着一扇;而有的人,则打开了两扇心灵之窗,走向了成功。
每个人看待问题的方面都不一样,这也就是成功的人和没有成功的人的差别。记得有一个短文,讲的是有一个老太太,她整天为自己的儿咨担心。原来她的大儿子是卖伞的,而二儿子是开洗衣店的。她晴天怕大儿子的伞卖不出去;雨天怕二儿子的衣服晒不干,整天忧心忡忡。后来有一个人告诉她,换一种思维,晴天为二儿子的衣服能凉干高兴;雨天为大儿子的伞能卖出去高兴。果然,这位老太太像变了一个人,整天都很愉快。换一种思维能改变一个人的心情。如果文中那个倾听者一直挺诉说者讲,那他每天都会很高兴,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写到这我又想起一个故事,讲的是有两个商人。他们合买了一吨葡萄,可烂了一半,一个商人说:“只有一半可以吃了,太可惜了。”另一个商人说:“还好有一半可以吃,太棒了。”这就是换一种思维的结果。换一种思维,往往会很好
就让我们打开心灵的另一扇窗,换种思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