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8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题记
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的同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但是这扇窗是虚掩着的,我们必须要学会如何打开这扇虚掩的窗。现在,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对好朋友,他们一个想当画家,一个想当音乐家。可是天有不测云,人有旦夕祸福,想当画家的人眼睛瞎了,成了盲人。想当音乐家的人耳朵聋了,成了聋子。当他们正在抱怨天道不公之时,面前走来一位老人,老人问这对好朋友:“你们为什么愁眉苦脸的啊?”他们向老人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大骂天道不公。老人劝他们:“你们之中想当画家的耳朵还能听见,他可以去当音乐家。想当音乐家的人眼瞎还能看见,他可以去当画家。换了角度思考问题,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俩人听后按照老人的话去做了。双方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他们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上帝关上了你的,但会给你留下一扇窗。
历史上有许许多多身有缺陷的人,但他们依旧成为了历史上伟大的人物。例如海伦·凯勒,她从小便听不,也看不,但她最后还是成为了一代文学豪杰。再例如孙膑,他的双腿被割掉,最后却成为齐国的军师。写出旷世之作——《史记》的司迁,因为大将军李陵辩解,受了腐丸之刑,却在牢中写出了《史记》。
在人生中,也许你会遇到困难,但是上帝不会亏待你的,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你一定不要放弃,你要去找到那扇窗,并打开它,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