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6
做自己就行我本就是一条路,走向人生一段不悔的路,虽然有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感慨。但真我是纯洁、柔情似水的波浪,在细腻的水平线上惆怅。——题记。
拿破仑开辟了一个时代的先锋,创造了一个国家的民族奇迹,在他的人生宣言中,“不想当元帅的兵,不是好士兵”拿破仑的这句话说得豪迈万千,但对于新时代进步青年来说,如果你细细品味,在拿破仑所带领的上万士兵中,想想有谁还能到达这种极致,这中大将的风范、这中开国风情。我们对待一切事物只需将他化成一粒种子,种在心里、种在脑细胞里。领袖只有一个,你只需做好属于自己的定向就行,何必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轻松、快乐自在的生活不是更好。
21世纪是一个飞跃发展地时代、是知识海洋网络笼罩地蜘蛛线,每个人的梦想是上清华、读北大、出国留学、当科学家,这些梦想是人生梦寐以求的目标,是当你呱呱落地父母就给你定的宏伟难图,是千方百计跨过的港湾,是你终生永远的人间天堂。但你真的会是属于这;一类吗?你将来上了清华、读了北大就一定会飞黄腾达吗?不一定!目标是人生动力,犹如机械的发动机这就是你的心脏,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我可以想,真因为这样,不知扼杀了多少青春旋律的音符。你既然有不一样的选择,就大声说出来,我就是我,做自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