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2
人生就像一杯茶,要用心细细品味,才能让你的口齿留有余香;人生也像一幅空白的画卷,要用心描绘,才能为自己描绘出五彩斑斓的图画;人生更像漂泊在茫茫大海上的一艘孤舟,无依无靠,而“心”则是前方的灯塔,指引着你向前驶去。
这段时间,我们班的主题是“自主学习”。老师让我们学会自主学习,不断提高我们的主动性。老师不断地向我们传授学习经验,讲述学习的重要性,许多同学都逐渐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特别是上数学课时,以前上课老打瞌睡的几位同学开始听老师讲课了,并且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他们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全班同学都为他们鼓掌。每个同学都笑容满面。
在生活中学会自立,学习也如此。要学会做自己学习的主人,规划自己的学习,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用心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主动探索,主动启发自己的智慧,开动脑筋,学习将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一天繁忙的学习之余,静下心来,问问自己:“今天,我用心了吗?”不久以后,你会发现,只要用心,一切皆有可能。
做自己,为自己,从心开始,你的人生命运将掌握在你的手中。学会用心紧紧抓住,别因为你的无心而让成功从你的指尖悄悄滑落。
心是你展翅翱翔的苍穹,广阔无垠;心是你舞动人生的舞台,绚丽多彩。只要用心,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