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9
十二岁,爱做梦的季节;十二岁,多愁善感的年龄;十二岁,开始追梦的日子。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复杂的,但又向往简单。我同样拥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同样拥有自己梦想的翅膀,同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以前,我总爱扎着一束‘马尾辫’,走起路来,晃呀晃。可惜升入中学后,不得不剪成齐刷刷的短发。自从剪了短发后,人突然变得精神了,变得伶俐了。明亮的眼睛观察着周围事物的变化,嘴巴虽然不擅说三道四,但脑子比嘴巴转得还快。脑袋的容量虽然有限,但却装满了奇思妙想,装满了对世界的种种事物的问号;心里虽然讨厌一切事物的繁琐,但又是自己亲手制造的;虽然讨厌束缚,但却希望幸福能牵绊着我;虽然以为是简单的,但总会反复思考。我终于明白了人为什么总有进退两难的局面,因为生活就是如此矛盾,如此忧郁。
我爱笑,但并不经常,因为我怕变成‘笑口佛’,所以我向往充满笑声的世界。尽管不能咧嘴大笑,起码能满足自己笑的欲望。我常对蓝天白云微笑,常对花草树木微笑,常对亲朋戚友微笑。因为我坚信只要面带微笑地生活,生活就会对你微笑。
我也富于幻想,梦想自己在美丽的大自然里尽情歌唱,尽情嬉戏,安居在森林里,远离世界的纷争,险恶,无奈不能如愿以偿。但也可观赏家乡的秀丽景色,面对奇妙的世界,不禁感叹生活的多姿多彩。
我是一个凡俗的女孩,渴望拥有自己的梦,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蓝天,我要展翅翱翔,争取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