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7
最近,我们班兴起了“副班主任”风。老师说,只要同学们表现好,就有机会当选“副班主任”。
“副班主任”的称号不是随便谁都能当的。当选的同学要像班主任一样,不仅要加强我们的弱项——纪律,还要负责其他方面,如卫生、文明、礼仪等,还要处处留心观察。
我的梦想就是要当一次“副班主任”。我知道每个同学都有这个梦想——期待着放学时,在位的“副班主任”宣布下一位的“副班主任”是自己。因为大家都想锻炼一下,同时展示自己当“副班主任”的风采。不过,对我来说,这个称号遥不可及,因为我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是完美的,所以,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并不是要做别人的复制品,而是要做优点的拾荒者,要从别人的身上寻找优点加以学习,才会更加优秀。不要盲目效仿他人,而要自己创新、反思、总结、提升,努力提升自己,要发扬自身的优点,这样才能走上讲台,当一名名副其实的“副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