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3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理由懦弱。我们新一代的行囊里装载着梦想和希望,在人生的漫漫长夜中踽踽独行,道路很漫长,荆棘丛生,可还是要坚持走向远方。
可我却不是,我没有他那样悲苦的经历,也做不到像他那样独立自主。他是树,而我只能是温室里的花朵。面对在学校住宿的生活,我只有嫌弃甚至是厌恶,总是因为这个不好你该不会来撒气,最终还是闹得鸡犬不宁。面对学习,偶尔几次考差便颓废了自己,认定自己什么都不行,只能抱头坐在角落里偷偷的哭。这些事真是谈来荒唐,那时的我并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概念。我与仲永又有什么不同呢?
“宁可卑微如蝼蚁,不可扭曲如蛆虫”点醒了我,蝼蚁和蛆虫的不同之处,就是在于“立”和“强”。从此以后,我不再为生活中一些虚无漂渺的事烦忧,不再为一时失利而悲伤怆然。我的内心深处住着一个束缚已久的灵魂,解了枷锁。我按耐住了桀骜不驯的自己,开始专注,开始细心,开始认真,我懂得了去完善自己的人格和支撑起一个温暖的家。责任的担子在随时光流逝越来越重,要挑,要挑,走过这一段荆棘才能看到诗和远方。
我独自走在路上,长夜天里星汉灿烂,熠熠生辉,想着我可爱的家,想着诗和远方,若有所思。我暗暗攥紧我的拳头,向天边呼喊着:“永远要做自己的英雄。”做自己意识上的英雄,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