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3
一次美术课上,老师向我们展出别班同学画的作品,让我们鉴赏。第一副画的是运动会的场景,构图很饱满,就是画的不够细致;相对而言,第二幅好一点,颜色鲜艳、线条柔美,但我觉得缺点儿什么;三幅画中我最喜欢第三幅,因为它很真实,每个人物都有各自的动态。
等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言论后,老师说:“三幅都不错。只是第二幅有很多借鉴别人的地方,没有自己的创作。那么,即使这幅画画得再好,也不算最好的作品。”我终于知道这幅画缺的是——创意。
是啊,世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你我都是独一无二的,又何必去仿照别人呢?就像写文章,刚开始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最后也要学会自己创作,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创造故事的,一种是听故事的。如果你还是听故事的,难道不为听到的故事所吸引?赶快行动起来,不要再一味的模仿,创一个自己独有的故事吧。记住:做自己,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