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4
夏天的中午,红彤彤的太阳把大地晒得火辣辣的。一只不停地打着呵欠的大龙虾在铁炉一样热的沙滩上大摇大摆地走着。每走一会,大龙虾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它往自己身上一看,啊呀!全身都变得通红通红的,像烤熟了一样。
忽然,它往天上一看,看见几只大雁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大龙虾心想着:哎!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这时,上帝听见了它的想说的话,立刻把大龙虾变成了一只乌黑发亮的乌鸦。
乌鸦向着碧蓝的天空飞去,微风轻轻地吹过。乌鸦和大雁在空中嬉戏打闹,它们有时叽叽喳喳地叫着,有时扑打着翅膀忽高忽低地追逐着,有时飞到树上捉虫子吃……一个下午过去了,乌鸦玩得汗流浃背。这时乌鸦飞过海面,它想:我好想到大海里凉快一下啊!上帝又听到了它的话,就把它变成了一只章鱼。章鱼在大海里乱喷墨汁,大家都不和它一起玩,章鱼游到了一条北大毕业的博士鱼旁边,问到:“为什么大家都不和我玩呢?”博士鱼回答它:“你乱喷墨汁,污染环境,所以大家都不和你玩啊。”说完,博士鱼也游走了。
章鱼很伤心,它又想了:我还是做回我的大龙虾吧!上帝答应了它的最后一个愿望,章鱼变回了大龙虾,它很开心,继续大摇大摆地走在沙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