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2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所以父母都会娇生惯养,把孩子的所有事都张罗好了,这样久而久之,孩子对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主见。
关于主见这个词,我曾听过一个笑话:有个人叫陆仁佳,他在广场上散步,可惜呀,一不留神,撞到了柱子上,等他回过神后,发现自己流鼻血了,怎么办? 只好仰起头来,让血倒流回去。这时,陆任乙走到陆仁佳身后,很是疑惑,这个人怎么仰头望天呢?天上有什么东西?随后就学陆仁佳仰首望天 。
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个人,看着这两人,这两人干啥呢?天上有什么东西?随后也跟着仰望天。就这样,跟在后面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都在一起仰望着天。后来,陆仁佳发现鼻血不再出了,便恢复常态,继续散步。但他一回头,发现后面有很多人,都在一起仰望着天,陆仁佳很疑惑,都看天干啥?难道天上有什么好看的东西?结果,陆仁佳也学着他们仰望着天。
这个笑话到这里就结束了,是不是觉得很可笑呢?但是这也发人深省,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没有主见的话,那么将会多么可怕!科技不再会前进,文化不会再丰富多彩,我们到生活也将陷入死气沉沉。所以,还是不要随波逐流,凡事思考之后再做决定吧,做自己的主人,才是最最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