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1
你听说过人生建筑师吗?我认为人生的建筑师,就是帮别人设计和构想人生。人生可以设计成低矮的草房,也可以设计成一块礁石。但我想把我的人生,设计成通向人和心灵的桥梁。
现在,有很多人每天都在享受物质的生活,但是感受不到真正的爱,所以患了抑郁症,导致自杀或者跳楼而死。每年面对这样的新闻,我的心情都很难受,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想不开呢?是家里出了什么事了?还是事业遇到了挫折?因此,我想做人们的心灵导师,帮助他们走出心灵的困惑,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那么,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心灵导师呢?有一天我读了汤姆·赖特的故事,他仅在王储给他的一分钟内,勾勒出一片海洋,一个岛屿和一个扬起的帆,可是这个是建筑在水上的建筑物,王储不想要危险建筑。最后,汤姆·赖特以他的“地基”和完美地理念打动了王储。
从这个故事,我知道,当一名心灵导师不是那么简单的,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努力学习,不仅要多阅读课外书,还要多读一些心理方面和人文方面的书籍,为以后打基础。
这就是我自己的“建筑物”。让人心多一份理解、关爱、和阳光,让心与心彼此温暖。我愿为这个目标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