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5
深夜里的一盏孤灯和一本日记,已经成为我生活的某种习惯。
我喜欢在夜晚复盘自己的生活,因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所以不肯让时光虚度。
我喜欢夜晚,是因为我知道人活着要做自己的太阳,所以即使是夜晚,也不会黑暗,就像亮司做了雪穗白夜里的光。
做自己的太阳,便不需要太过在意别人的感受,而苦了自己。别人的风光也只是别人展现出来的一面,自己内心的风景才永远不会消逝和凋零。
生命是一种选择,无论事业、爱情、友情,都需要抉择。在我的生命里,不愿意有这种选择的遗憾,所以我决定在纷繁复杂的现实里慢慢修炼自己的内心,学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并且学会在选择之后坚持,避免捡起芝麻丢掉西瓜。
要把自己活成一束光,活成精神世界里面的太阳,照亮自己,温暖别人,即使会有阴霾遮住了生活,心中的太阳总能带着自己经历挫折坎坷。
我知道,阳光源于高温化学反应,因此经过了千锤百炼的内心会变得足够强大。我但求无愧于心,成为自己的信仰,做自己的太阳,心中也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