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0
“百里不同,千里不俗”。在鸟语花香的世界里,我的家乡——八万,也有不一样的四季。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家乡的春天,万物复苏,嫩绿的竹子冒出它的新枝儿。清晨,一切都显得格外幽静,路边的小草都要被那清凉的露水过滤一遍,来迎接新的一天,早晨淡淡的雾里充满了未知,就像你对生活充满无限希望。
夏天的到来是炎热的让人不耐烦,但如果你肯倾听知了那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你的烦恼一定会不知不觉的消除掉。傍晚看着那天边红红的火烧云落到天边,仿佛要被烧掉似的,从红到赤、由橙到黄、由青入紫,拿出相机咔嚓一声,留住那一刹那。鸟儿在天空自由的飞翔,我的烦恼也随之飞走。
秋天是一个金色的丰收世界。成熟的果实,金黄的麦穗,小鸟在枝头欢快的叫着,好像说着:农民伯伯——秋天来了,丰收了。家乡有许多特产:白白胖胖的花生、蒸熟后又香又甜的红薯、金黄色的身体,头上却有点绿的大个菠萝、硕大的番石榴,这都是我的最爱。
冬天,阳光透过榕树射下一缕阳光,却显得格外温柔,冬天最惨莫过于,骑自行车去上学,我家在水口村,离学校约有三里路,两只手冻的又红又僵,最后还要承受那凛冽的寒风,把人吹得精神抖擞,又爽又冷。
这就是我那有趣的家乡,欢迎你来感受她那无穷无尽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