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5
我的家乡,岢岚,虽说不上鸟语花香,却也风景优美,家乡的四季更是风景如画。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你走来桥。她手里拿的是什么?哦,原来是一个花篮。春姑娘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将花篮朝天上一抛,瞬间,白的,红的,黄的,粉的,知名的,不知名的花从天上落下来,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美丽极了,远远望去,像是一条五彩的地毯。
春天一走,夏天就来了,夏天的风不像春风一样温柔,也不像秋风一样凉爽,而是带着一股热浪,人们热极了,不停的抱怨,有的甚至下河去解热。就连鸣蝉也受不了,天天在树枝上叫唤着,更加引起了人们的烦躁,夏天可是小孩子们的乐园,他们下河摸鱼,吃雪糕,吹风扇,玩得不亦乐乎,开心极了。
眨眼间,秋天已经来临,秋姑娘是个伟大的画家,她手里拿着油画棒,整个世界都染成了金色,还不忘给人们带来了礼物。看,果园里,金灿灿的鸭梨就像一个个金葫芦,柿子涨红了脸,戴着一顶绿色的小草帽。石榴咧开嘴冲你傻笑,露出红宝石一般的牙齿。菜园里,茄子穿上了秋姑娘特意为他准备的紫袍。冬瓜也披上了雪白的纱衣,西红柿却红着脸低下头,说什么也不肯接过秋姑娘为他织的小草帽。农民伯伯忙着丰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冬天是人们最不喜欢的季节,这时候人们都关紧了窗户,躲在屋里看电视,大人们聚一起喝酒、等雪停了,孩子们就跑了出去,这时候已经不是那么冷了,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岢岚的四季真美,我喜欢岢岚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