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3
家乡是一首歌,陶醉了我的青春记忆;家乡是一本书,记载了我的喜怒哀乐;家乡是一杯茶,寄托了我的闲情雅致。我的家乡在寻乌县澄江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亦美。尤其是它的四季,更加令人魂牵梦萦。
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天来了,河流中的冰块消融了,滋润着正在复苏的花草。一些嫩芽钻出泥土,享受新的一年的色彩。每束阳光都是那样温暖,让人有一种投入母亲怀抱的感觉。小河在村子里哗哗流淌,仿佛一条玉带飘在绿绒毯上。河边有三五棵桃树,花瓣一簇簇,挂满了枝头。远观,仿佛一团团的火焰在燃烧着。走近,空气中弥漫着淡雅的花香。
清风半夜鸣蝉
夏天,树上的知了与草丛中的蛐蛐叫个不停。此时,荷塘里的水清澈见底,荷花破绽而开。荷叶挨挨挤挤的,像无数碧绿的大圆盘,又好像一把把倒撑着的绿伞。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红绿相间,多么洁净,多么高雅!
叶底深藏红玳瑁
秋天,果园里的脐橙快熟透了。黄澄澄的果子,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灯笼挂在枝头。看!那红透了的柿子,就像小女孩害羞的红脸颊,惹人喜爱!我们这群疯孩子,经常爬到山顶,感受秋风的飒爽。
鸳鸯瓦冷霜华重
冬天,白色的雪精灵悄悄得打开了冬天的大门。再看看自家的窗户上,都绽放了一朵朵美丽的“霜花”。我们可喜欢冬天了,或用手轻轻触摸草尖上的寒霜,或折断屋檐下剔透的冰棱,或用脚去踩碎飘在水泊上的薄冰。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寻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