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1
我的家乡到处是欢声笑语。
春天,冰雪融化,溪水丁丁冬冬作响,鸟儿们飞上枝头欢快地歌唱,像正在参加大合唱似的。田野里,山坡上,到处绿意盎然,一片勃勃生机。花园里,各种花都盛开了,一阵风吹来,花香沁人心脾。整个家乡都浸在了花香之中,令人神清气爽!
夏天,树木郁郁葱葱,人们纷纷来到大树下乘凉:老人们在树下下棋,妇女们在树下拉家常,孩子们在树下欢快地做游戏,树下时不时地传来阵阵欢笑声。听着这些欢笑声,树叶儿们也会跳起欢乐的舞蹈,用它们绿色的身姿遮挡烈日,为人们投下片片阴凉,家乡的夏天因此变得不那么炎热。
秋天到了,我一走出门微风就与我撞了一个满怀。秋天,好凉爽!田野里,果园中,到处都是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他们将金黄的稻子收割了,将黄澄澄的梨子和红通通的苹果,还有那一串串诱人的紫葡萄摘进了篮子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秋天真是一个令人喜笑颜开的季节呀!
冬天的家乡像个裹在厚厚棉袄里的娃娃,寒冷的北方在他的耳边呼啸着,可是他一点也不害怕,他让树木花草都收起了鲜艳的衣裳,他让小动物们都藏起了踪迹,他在沉睡着,他也在默默地积蓄着力量等待来年的新生。
冬天,家乡变得非常安静。
四季中的家乡,真是美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