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4
我的家乡是一个热闹的小镇,虽然比不上大城市那样繁华,但我的家乡有‘鱼米之乡’的称号,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一年四季变幻不同的景色。说到这儿,你也对我的家乡感兴趣了吧?我这就给大家说一说我家乡的四季。
每当春天来临时,全镇的柳树抽出嫩绿的枝条,像是向春天问好,小草也从泥土里偷偷地探出头来,小河的水也一路欢歌地向前奔去,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像是在告诉人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如果说这里的春天朝气蓬勃,那么,这里的夏天更是多姿多彩。你看,五颜六色的小花儿满山遍野,可忙坏了穿梭在草丛中的蜜蜂和蝴蝶,鱼儿畅游在小河里,青蛙也‘呱呱’地在水里欢快跳跃着,乘凉的人们在大树下摇着扇子,谈笑风生,这情景不禁让我想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当凉风缓缓吹来时,秋姑娘的脚步近了,看吧!大地一派丰收的景象:金灿灿的稻穗、黄澄澄的李子、紫的葡葡、红的海棠……农民伯伯喜悦地忙着丰收呢!
雪花飘然而至——冬天来了!这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季节。你看!他们穿着厚厚地棉衣、带着手套,尽情地在雪地里玩着堆雪人、打雪仗,树上、屋顶上到处都是雪,一切置身在银白色的世界。
这就是我的家乡!说了这么多,还没说我家乡的名字呢!这里是岔路河!一个如诗如画的小镇!大家记住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