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6
我的家乡在风景秀丽的大山上,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一年四季最美的景色。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山坡上,百花盛开,桃花,李花,杏花,不知名的野花数不胜数。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花枝招展的五彩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提着它的小花篮,不停地闪动着它的翅膀,只见它从这一朵花飞向另一朵花,还把头伸进花里拼命地吸着花粉,又在花瓣上舔来舔去,它的小花篮都变成七彩的啦。
夏天,大山坡上绿树成荫,是个乘凉度假的好地方。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望着蓝悠悠的天,白花花的云,天上的云朵千姿百态,有的像马,有的像狗,有的像狮子,还有的像仙姑踩在云朵上看着天上的云我不由自主的感叹:真是千姿百态呀!
秋天,大山上一片丰收的景象。山坡上黄澄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秋风拂过,像一个个打扮起来的姑娘,含着羞带着笑。紫红紫红的李子散发出香味,会让人口水止不住的往下流,但李子没有成熟的时候不能吃,如果吃了没成熟的李子,一定会把牙齿都要酸掉。绚丽多彩的秋天,丰收的果实,让农民伯伯们洋溢着喜悦的笑脸,让我这个小馋猫也大饱了口福。
冬天,大山上,更是别有一番风情,当大雪纷飞时,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的坠落,一会儿工夫就把树枝啦,大大小小的屋顶啦,披上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被,晶莹极了,美丽极了。
我爱家乡,你是我心里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