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2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地方最美,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的家乡是最美的。为什么呢?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介绍我那可爱又迷人的家乡吧!
春天,家乡是生机勃勃的。嫩嫩的芽儿从土里钻出来,柳条从柳树里抽出绿丝。虫儿也活跃了起来,挖洞造穴,燕子从南方迁移回来,用泥土与干草在屋檐下筑巢,产卵。淡绿的麦苗铺张在田野里,高大的树木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衣,如同士兵似的保护田野里的庄稼。
夏天的家乡是酷热的。火红的太阳悬挂在天空,知了在树荫里乘凉,还拼命地喊着“热死了,热死了。”地里的泥土被晒得如石块,从地面翘了起来。田野里的庄稼和路边的树苗被晒得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忽然,碧蓝的天空暗了下来,一朵朵不知从哪冒出的乌云遮住了太阳,成群结队的飘在一起。乌云翻滚着,阵阵雷声从云中传来,仿佛怒吼的蛟龙在云中翻腾。仿佛是金黄色的金鞭在抽打着蛟龙,又似是金黄的锁链,试图困住蛟龙。蛟龙生气了,豆大的雨滴从天空掉落下来,将知了从树上砸下来;枣大的冰雹从天上砸落下来,仿佛是蛟龙发了怒。在噼里啪啦声中,雨点已慢慢停了下来。太阳从乌云中冒了出来,仿佛在看自己的好兄弟——乌云的“杰作”。庄稼碧绿了起来,知了也不叫了,天上也搭起了彩虹桥……
秋天的家乡是金黄的。在那青天白云下,一片片金黄色的稻浪随风摇摆。一棵棵粗壮的大树也被硕硕的果实压弯了腰。
冬天的家乡是洁白的。皑皑白雪覆盖了能看到的一切,房屋、田野、道路、大树,眼中一片雪白。孩子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堆雪人、砸雪仗,在雪中追逐。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家乡的四幅画。即使是著名的江南水乡,相信也没有我的家乡美吧!
如果心动了,那就快来我这美丽家乡,快乐的摇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