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5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村庄,虽然那里没有发达的科技,没有像西安那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可我就是喜欢她,喜欢她美丽的四季。
生机勃勃的春天到了,迎春花早已盛开,它在草丛中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其它还并没苏醒的花朵,等待她们竞相开放,树木们开始抽出新的枝条,树干中钻出了嫩嫩的绿叶。春天的第一场雨下起来了,这时小溪开始了他的伴奏,青蛙先生开始了他的演唱会,小鸟在树上应和着,还时不时跳几只舞呢,这就像一首交响曲,歌声多么欢快,似乎是在欢迎春天的到来,感谢春雨的滋润;它又像一个闹钟,将生物从美梦中唤醒。这时,那些熟睡着的花被闹钟唤起来啦,她们伸了伸懒腰,跳起了只属于她们的华尔兹;小草也从土里钻出来,他们也不甘示弱……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花儿开得更加旺盛了,树木也更加茂密。看,那绿油油的荷叶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将上面一颗颗露珠折射着不同的光芒。真想将它们摘下来,做成一条露珠项链!再看看那些碧绿的大圆盘,有的还含苞待放,有的只展开了两三瓣,有的已全部展开,露出她美丽的面庞,这些圆盘粉的像霞,白的像玉,真是美丽极了!
到了硕果累累的秋天,树叶已经由新绿渐渐变成了泛黄,像一只只年老的蝴蝶,慢慢落入大地,成为他们的一分子,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金黄色的毛毯一样。放眼望去,那成熟金黄的小麦宛如平静的湖面,秋风一吹,麦田就涌过一阵阵麦浪,让人有一种丰收的喜悦感。
白雪皑皑的冬日到了。整个家乡都变成了白雪的世界。白雪给松树裹上了一件薄纱,但透过白纱依然可以看到松树苍翠的影子。大雪过后,小朋友们聚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雪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快乐!
家乡的四季是那样令我着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