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8
人生中会遇到很多风景与别致的美,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发现很多美丽的事物,我的家乡美不胜收,自然景观和景点很多,但我最爱的是家乡的四季。
春天,鸟语花香,绿意盎然,家乡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都令我陶醉,躺在绿色的大地上,看着蔚蓝的天空,我的心情是愉悦的,头顶上时常会有鸟儿飞过,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议论什么,微风吹过,花朵摇曳,给了我极致的视觉享受。
夏天,家乡则换了一番面貌,烈日当空,大地被晒得炽热,急于想洗个冷水澡似的,公路:被晒得火热,麦田里的苗子好像在说:“快下个冷水澡吧!”人们都在家里“窝”着,谁也不愿出去。到了晚上,则截然不同,人们吃过晚饭后纷纷从家里走了出来,有的在马路上散步,有的则在聊天。家乡夏夜的星星是如此的繁多,明亮,月亮是如此的皎洁,夜风吹过,麦子摇曳,垂着头,头上则是饱满的麦穗。
秋天,人们都忙碌起来,都在田地里忙碌,大地又恢复了平旷,在房顶上望着大地,空荡荡的,一望无垠,只有远处的老槐树好像在向我招手,树下则是大奶奶的坟墓,夜晚,坐在屋顶上,望着月亮,吹着笛子,树上的蝉好像在为我伴奏。秋,意味着丰收,也意味着空旷。
冬天,大地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大树也穿上了新的“白大衣”,一切是如此的圣洁,那么美丽,我迫不及待的跑向大地,跑向那白色的怀抱,此时,我想大声呼喊:“我来了,圣洁的大地母亲!”寒冷的风从我脸上拂过,吹寒了我的脸,却吹不掉我对大地母亲的爱。我的心早已吹出身体,飞向了那圣洁的大地母亲。
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