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春天,大埔的油菜花盛开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满山遍野,一望无际!走进油菜花田里感觉仿佛走进了金黄色的海洋,闻着阵阵花香,让人心花怒放。大埔的春天不仅可以看油菜花,还可以摘草莓,那里的草莓又红又大,酸甜可口。在大埔,竹林也是随处可见的,每到春天,竹林里的竹笋就会一棵接着一棵好奇地从地里探出头来。
我最喜欢大埔的夏天了。每到夏天,大埔的山林就是最好的天然避暑胜地。一来到了山中的竹林,人们就不会因为夏天的炎热而感到烦躁。竹林里还有一个小小的瀑布和一条清澈的溪水,又为这里的夏天增添了不少凉意。瀑布旁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老鹰,有的像乌龟,还有的像雄狮。小溪上还有许多奇怪的石桥,这些石桥是天然形成的。这片山林真是一个天然的避暑胜地,让人流连忘返!
大埔最美的季节要数秋天了。那里到处是梯田,每到秋天稻子成熟的时候,到处是金黄金黄的。除了金色,那里的秋天还有许多红色,因为那里满山遍野都是枫叶,远远看去,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西岩山的茶田是最有名的,这里四处群山环绕,山上种满了茶树,一眼望去,全是嫩嫩的绿。
大埔的冬天最纯洁。虽然大街上有一点儿冷清,大家都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各式各样的帽子,但每家每户都开始打火锅,贴春联,放鞭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寒冷的冬天,这多么像是一副喜庆的年画!
我爱我的家乡——大埔,一个既纯洁又美丽的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