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9
家乡,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家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美丽、可爱、不可侵犯的。四季,大家也不会对这个词陌生。一年中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现在,我要说一下我的家乡的四季。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周日出去玩时,植物们吐出了嫩芽,绿绿的,嫩嫩的。花儿也开了,闭了一冬的眼睛睁开了。各种花儿绽开了,五颜六色、姹紫嫣红。迎春花们早就把花朵挂上了枝头喜迎春姑娘的到来。粉色的桃花开了,紫荆花开了,山茶牡丹都开了。柳树的树枝上也冒出了点点绿色。小鸟展开了歌喉,唱出了婉转的歌曲。家乡的春天是多彩、生机勃勃的!
夏天,是炎热却快乐的季节。梧桐树的叶子被烈日照得发亮,柳树的长枝伸到了水里,几只“只闻其声不见其身”的知了不厌其烦的叫着,让人心烦。花儿们好像被烈日晒蔫了似的,微微耷拉着脑袋。超市的雪糕柜可火了,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去买雪糕解暑。老人们在树荫下悠闲地聊着天,手里的扇子扇出一阵阵微凉的风……家乡的夏天,虽然炎热,却有趣的。
家乡的秋天,是富有色彩的季节。树上的树叶黄了,有的脆弱的已经落了下来,秋雨中多了一丝凉意,人们不禁裹紧了衣服。我似乎可以想象,农田里的农民伯伯正在掰着高杆上的玉米,挥着镰刀割着谷……家乡的秋天,是多彩的。
家乡的冬天,是热闹的。过年了,各式的爆竹被点燃了,树上挂着各种小彩灯,地上铺着一层“白被子”,白被子上还有些爆竹皮。年夜饭的香味四溢,让人直流口水。家乡的冬天,是喜气洋洋的。
家乡的四季,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