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1
我的家乡在一个山旮旯——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在我的家乡,我家早已竖起了一栋楼房,房子后面是一座山,左边是一片竹林,右边是一条小路,前面不远便是邻居们的田野。
春天悄然无声的到来了:花开起来了,树绿起来了,人们劳动起来了。满山的花在一夜之间突然开放,点缀着世界,为一座又一座的山穿上一件称心如意的好衣裳;那片竹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发光;田野里,人们把锄头举过头顶,狠狠地向下砸去。
夏天来临,伴随着它的是无止境的炎热。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的人们被热得汗流满面,这时,那片竹林便是人们唯一的寄托,家家户户,老老小小,全都赶趟似的进入了竹林,走进竹林,一片大自然的芳香扑鼻而来,走在竹林里,听着鸟儿愉悦的歌声,心里渐渐平静,同时也忘却了外界的炎热与脸上的汗水,回过神来,脸上已挂满微笑。
秋——这个美丽的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的身边。她给我们带来了金色的果实;她为我们的冬天带来了食物;她让我们知道了付出才有收获。和同伴一起走在金色的田埂上,站在高高的山坡上,吃着金黄的玉米,你一定会感叹这丰收的季节。
冬天到来,无比强大的气场转变成一场场的大雪,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在这白雪覆盖之下,却有着同表面截然不同的景象——家家户户的门前都贴着对联,推开大门,只见桌上摆着几盘热腾腾的饺子,一家老少都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还有孩子们领到压岁钱后高兴的样子全都预示着新一年的样子……
这里虽然很偏僻,但却孕育出了许多的生命;虽然它很不起眼,但却远离城市的喧嚣;虽然平凡而无奇,但却和平与美丽。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