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7
我非常爱我的家乡,特别是家乡的四季。
春天,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家乡的小河解冻了,唱着歌向前奔去;小草发芽了;花园里百花争艳,花儿们都在向游客们炫耀自己的“丽容”。有梨花、苹果花、桃花、山茶花......柳树笑弯了腰,像是在欢迎远方来的客人;笋牙儿也探出了它的小脑袋。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伯伯也在匆忙地用那双勤劳的双手播种。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到了土里。向山上仰望,小树们也换上了翠绿的新装。
夏天,山上到处绿树成荫;小草非常茂密,如同绿油油的地毯一般。每当下过雨后,山上都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蘑菇。有黄的鸡油菌、灰的鸡枞、红的奶江菌……做成菜可好吃了,称得上是美味佳肴。天气炎热时,许多人会跑到小河里玩。有的在里面捉小鱼,有的捉螃蟹,还有的在里面自由自在地游泳......小河成了人们的乐园。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玉米熟了,高粱红了。稻田里,谷子成熟了,稻田似一张张金黄色的地毯。果园里的果子都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梢。苹果红得像小妹妹的脸蛋。梨子就像一盏盏小灯。黄澄澄的橘子如同一个个黄色的小皮球......
秋去冬来,天气变冷了,大雪纷飞时,大地好像换上了银白色的新装。千树万树梨花开,家乡成了童话般的世界。尽管万物萧条、落叶纷飞,可香樟树、松树……依然苍翠碧绿,四季长春,它们就像守卫边疆的战士一样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保卫着永远属于我们的祖国!
啊!可爱的家乡。我相信明天你一定会变得愈来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