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4
我的家乡在一个农村小镇,那儿风景优美,鸟语花香,家乡的四季都有它独特的美景。
春天,家乡的大地换上了新的绿衣裳,春雨姑娘给大地洗尽面目之后,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也懒洋洋的从睡梦中苏醒,花儿们都纷纷盛开了,黄的、紫的、蓝的…五颜六色,姿态不一。花儿们放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了大群的蜜蜂和蝴蝶。蜜蜂正津津有味的在花丛中吸允着花粉,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一群小孩都跑过来玩耍这画面真美呀!。
夏天,嫩绿的枝条变成了深绿的小树枝,向孩子们打招呼。大人们去河里捉鱼,那些没有被他们捉到的鱼,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捕鱼的人,像是在祈求:能不能把我们的同伴放了?接着飘来一阵阵荷花香,我们情不自禁的向河塘边走去,荷花里碧绿的莲蓬没过三天,就被我们摘掉了。味道可美了,甜甜的,脆脆的!莲蓬里的莲子还可以晒干吃,当地人都叫它“铁莲子”。
秋天,大雁南飞,在天空中一份儿摆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人间成了一个金黄的世界,树叶黄了,稻谷黄了,一片片树叶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开始了他自己的新生活!在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在勤勉的割着稻谷,把稻谷捆成一把一把的,再送回家去谷壳。
冬天,一片片雪花,从天空飘落于人间,使人间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雪花是洁白的,掉落在手中,没过多久就会融化成水,真是太奇妙啦!在冬天,孩子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按照自己的构想设计雪人的五官,穿着,可有意思啦!感觉到冷的时候,就可以回到屋里烤火,顺便烤个红薯吃一吃,味道真不错!这个季节是孩子们玩乐的天地!大人们也不要做那么多事情,乐得清闲!
这就是我家乡独一无二的四季风景,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