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3
朋友你到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吗?你见过连绵起伏的大雪山吗?我可爱的家乡就在大草原上,雪山脚下。
春天到了,小草发芽了,春风轻轻吹着口哨,春雨细细的下着,把泥土浇得湿漉漉的。太阳暖暖地照着,热气从土里冒出来,大地仿佛开始了呼吸。小朋友们赶着来种花种树。
夏天到了,天气十分炎热,红红的太阳就是个大火球。远处的群山苍翠,顶上还有终年不化的积雪,像给大山带了顶帽子;近处的小草嫩嫩的、绿绿的、密密的,像软绵绵的大地毯。花儿们争相开放,唯恐错了时机,红的、黄的、紫的、粉的,知道名儿的,不知道名儿的赶着来开会,还有那大片的油菜花,一眼望不边,在太阳的照射下金光四射,人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片花的海洋。大树也郁郁葱葱地撑开了大伞,小朋友们在树下捉迷藏,做游戏,老爷爷们在树下下棋,乘凉,谈天说地。
秋天到了,田野里一片金黄。农民伯伯们高兴地忙着秋收,康拜因忙着拾禾;拖拉机忙着犁地;汽车来回忙着接粮,一片丰收的景象。草原上的花儿谢了,草儿枯萎了,树叶也黄了。小动物们在忙碌地储藏食物准备过冬。天空中一群群大雁往南飞去了。秋风吹到脸上感觉凉丝丝的。
冬天到了,天越来越冷了,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有的动物已经冬眠了。下雪的时候雪花像鹅毛一样轻飘飘的,落到地上就像给大地铺了一条白被子,踩到上面软绵绵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飘到树上,树儿变的臃肿如梨绽放,如一丛丛雪白的珊瑚,美丽异常。堆雪人打雪仗是我们小孩子们最爱玩的游戏,下雪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