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4
我的家乡平潭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坐落在祖国的东南角。家乡的四季,如诗如画,给我带来无穷的欢笑与乐趣。
春天,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树木在春姑娘的轻抚下抽出了新的枝条,小草也从地底下探出头来,静静的欣赏着这春意盎然的景象,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醒来。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有的闲散在纤细的电线杆上休憩,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田地里农民伯伯正在干活,田野里的油菜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黄色的油菜花染尽田野,形成金色的海洋,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夏天,海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夏天的大海,是小朋友们的天下,他们穿着泳衣,扑通扑通的跳下水,溅起了大大的水花,有蛙泳的,有仰泳的……就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玩,不但可以避暑还可以锻炼身体。傍晚,水面上波纹在晚霞照耀下,无彩斑澜,更显壮观。
秋天,那凉爽的秋风赶走了夏天的炎热,使人心旷神怡,还为农民伯伯家的水果涂上了五颜六色的颜色和香甜的味道,红红的苹果挂满枝头,像一个个火红的灯笼,那晶莹的葡萄,多的像一颗颗五彩珍珠,采摘在手,脱掉它们的外套,鲜嫩的果肉让人垂涎欲滴,令人回味无穷。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农民伯伯还在辽阔的海洋上播下了另外一种食物———紫菜。想不到吧,大海里也能播种食物,是不是很别致呢?
冬天,不像春天那样到处冒出绿色的生命,不像夏天那样生灵尽显风姿,,不像秋天那样果实累累,落叶不断。平潭的冬天主要特点是风特大,聪慧勤劳的平潭人民,在广袤的长江澳建起了巨大的风力发电站,那一架架白色的大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为萧瑟的冬季增添了一抹生机。
各位朋友们,欢迎你们做客美丽的平潭岛,来领略平潭四季不同的美!我代表热情好客的平潭人民,欢迎大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