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8
雪的浓重水气,已经闻的出温暖的土地的气息。不管怎样,冬天毕竟过完
了。于是,小河流水,百鸟齐鸣,空气清香。在斜射的太阳光底下,小鸟天
真烂漫地歌唱着,急流发出愉快的喧哗声和咆哮声。每天傍晚,火红的春霞
和华美的云朵造成新的、不平凡的、离奇的景致,日后人们在画儿上看见那
种彩色和那种云朵的时候简直不会相信这是真的。
送走了春姑娘,迎来了激情洋溢的阳光少年——夏天。他热情地把大地的每一分热送到每一家,家乡笼罩在一片盛情中中。骄阳似火,池塘里的藕也来凑个热闹,参差不齐的叶片,看上去如同打着伞的人群簇拥在一起,构成了一片伞的“海洋”。看哪!黄梅天气逢着热浪时刻,花儿竞相怒放。
秋天到了,满山遍野的枫叶都成了红色的了,随着阵阵秋风,一片片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就像无数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现在想来,那满地的枫叶,满地的红色,充满了诗意,真是美不胜收啊!而那时,我和小伙伴们却忽略了这样的美景,因为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喜悦是到山上去找一些成熟的野果,那些野果的味道到现在想起来还让人直流口水呢!
冬天就更美了!天空中无数的白色雪花,就像白色的棉花糖一样纷纷飘落下来。树上积满了厚厚的雪,只要轻轻一碰,就会哗啦一声抖落下来。如果你就在树下,那准会变成一个大雪人。屋顶上也是厚厚的雪,像是白色的毯子。屋檐下垂着闪闪发光的冰条,拿长棍子一敲,只听到“叮咚”一声脆响,就掉下来摔碎了,变成一块块透明的晶体。你捡一块握在手里,觉得凉到了心底。远处山上的树也全被大雪盖住了,看上去,一团团,一簇簇,就像云海里泛起了白色的波浪。每到这时候,我就会和小伙伴们到河边去。平常喧闹的小河沉默了,因为河面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我们就在河面上溜冰,如果累了,就在河边堆雪人,人多的时候还可以打雪仗呢!
现在,我离开那儿已经好几年了,但是我知道,不管到什么时候,也不管到什么地方,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