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6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那里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春天万物复苏,太阳露出了慈爱的笑脸,春天小草偷偷探出了它绿绿的小脑袋,春姑娘用手轻轻抚摸冰封的小河,小河的冰开始融化。小河开始展露它美丽的身姿,这时鱼儿开始串门。水草开始穿起绿纱柳树姑娘开始对镜梳妆,伙伴们也开始在河边钓鱼,探宝……我渐渐感受到天地万物的灵气。
夏天百花齐放,美丽无比,看那一片片鲜花丛,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粉的、紫的、橙的……丰富多彩!小花狗儿,小白猫都跑出来玩,相互追逐,嬉戏玩乐。而我们这帮孩子正快乐的玩影子游戏呢!玩累了、饿了、渴了就跑到茂盛的大树下乘凉、吃冰棍儿。一眼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天,当第一阵秋风吹过田野的时候,吹红了稻子、吹红了高粱,人们这才感受到劳动甘甜丰收的喜悦,当谷穗压弯了腰,地里的农民。被太阳晒的发黑的脸上印了笑容。选种、翻地,播种、浇水、施肥,不知道了多少汗,如今丰收在望,能不叫人快乐吗?
冬天,它是圣洁的象征。当时间老人的脚步跨进冬天时,整个世界便被那纯洁、晶莹的雪花覆盖了。道路如明月清扫。树脂如梨花绽放,绵绵的柳絮在空中有荡游。甜甜的“白糖”从天而降。整个世界仿佛踏进了龙王宝殿。整个心似乎也沉浸到水晶之中去了。是啊,假如没有冬天怎能有红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奇景。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佳句。古人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形容心地的纯洁。依我看,冰,冬至宠儿的确当之无愧……冬天,太短暂了,我依然期待着那个明年的冬天。
我爱我家乡的一年四季,我爱家乡的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