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0
我的家乡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还有热情好客的人家,不信我就领你去看看我家乡的一年四季吧!
春天,家乡的山坡上、树上,百花齐放,玫瑰花、桃花、樱桃花,大多数全世界的花都在我家乡那儿,我的爸爸喜欢花,在坝子的周围都种了一些名贵的花,比如:杜鹃、玫瑰、美人蕉等。一到春天,我们坝子的周围都散发着清香,如果有人到我家经过,都会停留片刻,有时候,连邻居家的小狗都来我家沾光。
一到春天,远处的山坡上姹紫嫣红,红的红,绿的绿,明晃晃的,新鲜漂亮,一阵微风吹过,连小草都在为小花伴舞,左摇右摆。
夏天,花都凋谢了,只有荷花在风中舞蹈,圆圆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片片荷叶相衬在荷花的周围。夏天的池塘上除了荷花,还有一些青蛙,每到黄昏的时候,就在池塘边歌唱,蟋蟀为他在旁边伴奏,荷花却在风中舞蹈,这真像一次交响音乐会。
秋天,树叶黄了,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跟着风儿落下来,只有我家东面和西面的菊花争香开放,一朵朵菊花在风中舞蹈,菊花有黄菊花,白菊花,紫菊花和我最喜欢的淡黄色的菊花。秋天的山坡上黄黄的一片,像一盘烤熟的蛋糕。
冬天到了,树叶掉了,一切都睡熟了,没有小鸟的啼叫,没有小孩的欢声笑语,没有青蛙的歌曲,一切都睡着了,只有在我家前面的一棵腊梅树上有一些花苞,每一个花苞都在含苞待放,到了开花的时候,每一朵都非常迷人。冬天,如果你走到山坡上的里面,四周非常寂静,没有一点声音,静得非常可怕,只不过你带一枝梅花进去,觉得四周很喧闹,一点也不安静。
我家乡的四季比谁家的都要漂亮,我爱你家乡,胜过爱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