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5
我的家乡在炎陵,这里四季,十分可爱。
炎陵有春天,四处都开满了花,一团团,一簇簇,红的像一团燃烧着的火;黄的像几颗金灿灿的金子;白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蓝的像一块宝石……各种不同颜色的花朵,千姿百态、大小不一,看一眼就叫人舒服。最有特色的是桃花,春天一来,小小的花骨朵儿就“啪”地一声开了,红的、粉的、白的,就像一群好伙伴,向别人展示自己的美丽。风姑娘一吹,桃花的花辨就像下雪一样飘落下来,这情景,犹如进入仙境一般。
转眼间,美丽的春天回家了,夏姑娘带着倾盆大雨悄悄地来到人间,草、树都被晒得幽黑发亮,小池子里,荷叶挨挨挤挤,像无数把绿色的小伞,小鱼儿躺在“小伞”下,玩着捉迷藏,荷叶之间,还冒出一些白色、粉色的荷花,洁白纯真。小飞机——蜻蜓用尾巴点点水,再飞向远方……啊!梦中的池塘!
不知不觉中,大方的秋姑娘飞来了,她给人们送来水果,送稻谷……她用长长的衣袖卷去炎热,带来凉爽,凡是她走过的地方,就焕然一新,树上的叶子为了迎接秋天的到来,换上了一套黄衣服,看见空中的小蝴蝶,很羡慕,它们离开大树,变成一只只“蝴蝶”慢慢落下,看见宽广的大地母亲,也想成为大地的一分子,慢慢伸进了土地之中。
冬天到了,淘气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降落到人间,为大地织了一件白色的大衣,盖上了白色的棉被。家家户户都贴上春联,迎接新的一年,人们踩着雪,去亲朋好友家拜年。小朋友捡起地上的雪,玩打雪仗、堆雪人……冬天,是个热闹的季节。
啊!炎陵,好一个可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