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3
家乡并不是多么的富饶,景色也绝非迷人万分,更无青山绿水的围绕,但无意漫步,回味故乡的四季却是那样的美……
春:
伴随着一阵阵春雷,一片片幼嫩的新芽带来了春的气息,鸟儿成群地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好不快活。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这里,用她手中充满魔力的魔棒一挥,霎时间,花儿争相开放,争奇斗妍,十分美丽。冬眠的动物感受着她的气息,纷纷从巢穴中出来,吹着徐徐飘来并夹杂着花香的春风,十分幸福。大地万物象听到号角的召唤一样全部苏醒,世界热闹起来……
夏:
漫步河塘,朵朵荷花刚刚盛开,满脸绯红,含笑而立。娇嫩的荷花,刚刚沐浴过雷雨,显得格外妖艳,远远的就闻到它散发的诱人清香。青蛙还不时地在荷叶上跳动,那荷叶就像翩翩起舞的舞女的裙。到了中午时分更是热闹虽然头顶红日,但在惬意的风儿吹拂下,躲在柳荫下小憩,听着蝉声,很快就睡熟了……
秋:
风夹来的秋雨,飘零着,飘落着,细细的,密密的。雨轻轻地洗刷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冲得油亮亮的,树叶上还不时滴给晶莹的雨滴。雨后午后的霞光透露出淡淡微红,就像害羞少女的脸。秋风吹过树林,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一阵大风吹过,树叶挣脱了树的束缚,在秋风的伴奏下载歌载舞,那是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路过一片枫林,眼前顿时十分艳丽,一片片茂盛的枫林成了火的“海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此时此刻的我才深深体会到诗人的情感……
冬:
冬天最有趣的要数打雪仗,堆雪人。几个儿时的伙伴他一把,你一团,很快一个“白净的小伙子”就突显在眼前了,凛洌的北风呼呼刮着,玩得不亦乐乎的我们根本就没有再乎,继续我们的快乐游戏,大地一片银装素裹,白雪覆盖着大地万物,就象“白衣天使”正在精心呵护着大地,等待来年的复苏……
我爱家乡的四季,更爱四季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