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3
妈妈的眼睛不是那样明亮,那样秀气。可妈妈的眼睛却是与众不同的。
妈妈的眼睛是慈爱的。记得有一次,我四年级考试考了个77分,那时我的心就已经掉进了冰窟窿里面,在回家的路上我哑口无言,无论妈妈怎么和我说话,我都没有回答半句话。像一个木头人坐在车上。眼眶里已经盈满了我的泪水,回到家后,我把考卷拿给了妈妈看。这时,我尽起了好奇心,妈妈不但没有打我、骂我,而是摸了摸我的头,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好宝贝,难道你刚才就是为了这件事在烦恼吗?”我皱起眉头:“是的,妈妈。我刚才就是为了这件事在烦恼的。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向您开这个口。”妈妈听了,没有说话,可是,她那慈爱的眼神告诉我:“没事的,一次两次我们会原谅你的,可是,以后考试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不然还要像今天一样烦恼了喔﹗加油吧﹗”
妈妈的眼睛是严厉的。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在玩撕名牌,玩得正开心倒霉大神来了,我不小心把妈妈做服装的一个筐给踢坏了。妈妈听到了一声很大声的音响,就下楼来看看。这时,妈妈火冒三丈,用她那严厉的眼睛看着我:“育轩,你干嘛﹗这一个要一百元呢?是我一天赚来钱,每次都叫你玩游戏要小心要小心。你都把我的话当成了耳边风了是不是啊﹗”我听了这番话,都说不出话来了。那顽皮的泪水也悄然无声地走下来了。原本万里晴空的心情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妈妈的眼睛有时是慈爱的。有时是严厉的。妈妈,我爱您,我更爱您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