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2
一眨眼,我已经九岁了。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小姑娘,而在这九年的光阴里,留给我最深记忆的就是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不但水灵灵的,而且特有神,好似一对亮晶晶的葡萄。但妈妈的眼睛最大的特点就是会说话,给予我成长的力量。
妈妈的眼睛总在安慰我。在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我的数学单元测试只考了65分,那一天,我的心情很难受,为自己的考试失误后悔。放学回到家,我没向平时那样对妈妈欢快的打招呼,只是胆怯地看了妈妈一眼,便匆匆地进了自己的房间。妈妈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没有说话,妈妈的眼睛好似在告诉我:“别泄气!继续努力!”
妈妈的眼神更多时候是鼓励的眼神。有一次,我参加一个大型的英语口语大赛,望着比赛现场众多和我同龄的参赛选手,我既紧张又害怕,担心自己临场发挥不好而丢面子。可当我站在比赛场上,看到妈妈的眼睛之后,我忐忑不安的心情平静了,因为妈妈眼里放射的是信任的目光。
妈妈的眼睛经常在表扬我。三年级期末复习中,我在应用题专项测试很不容易地打了100分,我一蹦一跳回到家里告诉妈妈这个喜讯时,妈妈马上向我投来了
赞赏的目光,仿佛在高兴地说:“你真聪明!!”这时,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甜。
妈妈的眼睛永远是最亮的,最美丽的,最使人欢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