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10
小晗不仅长得清秀,唱歌也十分悦耳动听,是我们班级的“百灵鸟”呢。因为这个原因,她早早地就进入了合唱团,还成为了我们班的音乐课代表。
她不仅歌唱得好,她还十分乐于助人。每次我因为有其他事情不能去参加合唱时,她总会第一时间告诉我合唱的内容。还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那天,合唱结束时,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着急地翻开书包,寻找我的雨伞。可是雨伞像是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迟迟不肯露面。我心急如焚,心想:这该怎么办啊?没有雨伞我肯定会被淋成“落汤鸡”的。要是感冒了,还要被妈妈批评呢。看着大家一个个都走了,我知道,我只能冲进雨里了。正当我准备冲出去时,小晗突然拉住了我,她拿出她的雨伞,递给我说:“不要淋成落汤鸡了,我的伞借给你用吧。”我接过伞,之后又放下,疑惑不解地问:“你的伞给我用,那么你用什么呢?”她沉默了许久,或许是因为她只有这么一把雨伞吧。我下定决心要冲出去时,她又拉住了我,把雨伞递给了我,自己跑到了雨幕中。望着她远去的背影,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幸福。
这就是我的好友,她人美,歌声美,心灵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