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8
她,两弯细细的柳叶眉,一双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头乌黑的头发。她有着很好的人缘,但却十分爱哭,是个好哭鬼,可与《红楼梦》里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相比较。
当别人惹她时,她哭;当绊了一跤时,她哭;稍有些不舒服时,她哭……
她呀,哭起来像一个拧开的水龙头,眼泪就如那断了线的珠子,一颗接着一颗往下掉,怎么也不见得停下。
有一次,她跌了一跤,那一颗颗“金豆豆”立马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不一会儿,“金豆豆”成了一场“倾盆大雨”,泪水就像决了堤的洪水,怎么也堵不住。
她虽然爱哭,但也时也会很巧妙地发挥这个特点,来个假哭。一回,几个男生拿了她的东西,只见她马上“泪”如雨下,两只眼睛哭得像两个烂桃子,肩膀还一耸一耸的,看上去伤心极了。我走上前想去安慰她,她却使了个眼色。那几个男生因为怕我们去告诉老师,只好还回东西灰溜溜地逃走了。我正想给她擦眼泪,她却哈哈大笑起来,一副得意的样子:“我这一招还挺管用的,他们果然上当了。”我这才明白——原来她是假哭呀!
这位“她”究竟是谁呢?
她,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陈嫄。她与林黛玉十分相像,我常会戏称她“林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