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觉得书是我的好友。很多时候,是书教会我做人,是书教给我知识。
我的好友
从小,我就爱看书,看过的书可多了,童话故事、神话故事、精美绘本,看的书太多了,到现在我甚至已经忘记了一些书的名称了。以前,我最爱看寓言故事,因为寓言总是用较短的篇幅,表达出一个深刻的道理,读后常常让我突然明白一些东西,懂得了原来应该这样做,不是那样做。现在,我对“感恩”之类的书也特别喜欢看,书里的故事总是很感人,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明白应该感恩老师、孝敬父母、回报全社会。我常想,我现在的感恩行动就是:好好读书、热爱劳动、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长大以后,在争取做几件对社会贡献更大的事。
因为我爱书,所以舍不得离开她的故事就常发生了。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读晚书自习,已经在教室里看了很长时间的课外书。回到家里,我还是继续看,看到我眼睛实在吃不消了,我才放下书睡觉。还记得有一次,我在房间看书,从清早看到中午,那时我已经忘了吃,甚至忘了自己身处何地了,如果不是饿的饥肠辘辘,就不会下楼了。
我一走到楼下,见妈妈已经烧好了饭菜,急忙盛了一大碗,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后,我又上楼了,上楼还是看书。我妈说我看书已经上瘾了,像爸爸抽烟一样,没有一天少得了。
我和书之间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每天带着她,她也每天教给我一点知识。书,我要请你永远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