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9
她乌黑光亮的头发像瀑布一样垂下来,一直垂到腰间。一双弯似月牙的眉毛下镶着两颗清澈明亮的大眼睛。一张不太爱说话的嘴巴总是能露出甜美的微笑,露出一排整齐又洁白的牙齿。她的笑,总能使我开心起来。她就是和我同窗共读好几年的同学——秦晓慧。
秦晓慧的学习成绩虽说占不上全班的前几名,可是她对学习总是充满信心,从来不半途而废。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上午,太阳烘烤着大地,天气非常炎热,连树上的知了都在叫着:“热呀!热呀”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像一群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似的迫不及待的飞奔出去,只有秦晓慧还坐在位置上。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站在她身后。原来她正在改卷子上的一道错题。她聚精会神地思考着,连我站在她身后都不知道。只见她一会聚精会神思考,左思右想;一会儿又在草纸上写写算算。我轻轻的拍了她一下,她扭过头一看,说:“哦!原来是你呀!能给我讲讲这道题是怎么做的吗?”我说:“当然可以,好朋友有难怎能不助呢!”她高兴地笑了。我认认真真地给她讲题她一丝不苟地听着,不住地点头。不知不觉,上课铃打响了。秦晓慧抬起头,对我说:“我明白了,thankyou。”说完,她又埋头写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一个爱学习的好朋友,大家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