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是在那最漫长难熬的夏,我体悟到了母亲带来的那份清凉,凉在身上,暖在心中。
知了声声的叫个不停,火烈的骄阳高傲伫在天上,街边参天的大树浓荫下坐满了乘凉的人。这样闷热的夏深吸一口气就像吞了一把熊熊燃烧的火。我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心中却烦躁的很,“怕是这样的天只有僧人才能静下心来!”我在心里愤愤地想着。窗户开得很大,可却连一丝风都没有。夏天遇上停电,真是令人欲哭无泪的事。我躺在床上唉声叹气。
轻轻的,母亲走到床前,她为我洗了一个番茄,一口咬下去,却是降了不少暑气。我不禁向母亲抱怨道:“这么热的天!怎么睡得着?”母亲看我拧成苦瓜的脸柔柔一笑,从身边变出一个大蒲扇,坐在床边为我扇起了扇子。一阵阵的微风抚摸过我的身体,舒服极了。母亲说从前没有电扇空调的时候,外婆就这样给他和舅舅扇,一扇就是一夜。
我有些吃惊,脑中便浮现了那个情景,觉得温馨至极,外婆的母爱,外婆的蒲扇仿佛也给我带来了清凉。扇子接口处一扇就响一声,在这静静的午后尤其特别,像挂钟有节奏的“嘀嗒”声。母亲的额头出现了细密的汗珠,摇手的动作丝毫没慢。我竟觉得这风带着一种沁人的香味,嗅一嗅,那是母爱的味道。风不大不小,我在一阵清凉中甜甜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窗边的阳光已不那么刺眼。我扭头一看,母亲趴在床边,已疲惫地睡去,可手中的蒲扇还在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我觉得鼻子一酸,将蒲扇轻轻拿去,给母亲柔柔的扇风……
母爱平凡,只是夏日里的一阵微风;母爱伟大,倾尽所有带给孩子一份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