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7
不知道如何用言语来表达对爸爸的感谢,但是,我知道在所有人中,爸爸给予了我成长中最大的关怀和帮助。
小学四年级了,当我又一次在考试中得到了个第一,神气十足的回到家,骄傲地扬着卷子给爸爸看。没想到他却轻描淡写地点了点头,慢悠悠地应了一声“应该的”。我感觉非常失望,“别的学校的卷子难度更大,有人比你考得更好。”我很不服气,于是爸爸提议让我参加一个校外的竞赛试试,我欣然同意了。
参赛那天,我信心满满的进入了考场,之前看过考纲,并不比校内的难多少,觉得自己肯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可是,当卷子发下来时,顿时心中一凉,居然还有“看图写成语”、“同义词替换”、“歇后语填空”……这些新颖的题型平时学校里都没遇见过。受此打击,越做越没信心。交卷了,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这次肯定考砸了,爸爸一定会借此机会狠狠的批评我。
没想到,爸爸在考场门口笑眯眯的迎接着我,他似乎一眼就看出了我的沮丧,安慰道:“不要灰心,这是全市的比赛,卷子难度不小,能考到60分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爸爸的一番话,似乎让我的自信恢复了一些,“而且你备考的时间也很短,只有一个星期,加上又没上过专业培训班,和别人有差距也在所难免。我们回家再多练习练习,下次准备充分,一定能考好。”我用饱含泪水的眼睛看着爸爸,坚定地点了点头。
爸爸用一场失败的竞赛教会我不再为校内取得的好成绩而沾沾自喜,山外青山楼外楼,让我时刻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胜不骄,败不馁。感谢有你伴随在我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我的好爸爸,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