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11
夜已深,路上的行人少了,店铺渐渐关上了门,只有那垂着脑袋的路灯还在坚持着,洒下一缕缕橙色的光圈。
寂静的小巷里,有一家店亮着灯,那扇半开半掩着的窗子,仍然冒出滚滚热气。刚上完补习班的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这家小吃店,点了一碗我最爱的牛肉刀削面。爸爸回去停车了,只剩我一个人,孤独地坐在店里。
我呆呆地望着店里,男主人布满老茧的手,看着他那双手飞快的动着,一条条粗细均匀的面条如雪花般落入锅中,在沸水里翻滚。
面条一上桌,我拿起干净的勺子,怕烫,试着吃了一口。不冷不热,正正好,看来锅里的水是精心准备过的。面条的麦香融合在牛肉的香辣之中,似一股温流,注入我已结冰的心。面条吃了大半碗,女主人笑眯眯地问我:“几年级了?书念的好不好呀?”“五年。还可以。”我的回答十分简短。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沉思了一会儿,热情地告诉我一些读书的方法,还让我加油,争取考到班级前几名。我听着听着,竟对她,对这家店有了一点好感。
往后的几个星期,我时不时就来到这家小吃店,点上一碗香气扑鼻的面。我与这家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考砸了,店主人的面更加温暖,他们陪我聊天,鼓励我振作起来。高兴时,面条沁人心脾,我与他们一同分享快乐……在我看来,这家店已经不是普通的店了,店主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仿佛他们的话语,就是我的心灵鸡汤,那一根根面条,串起了我,串起了两位店主,留下的是一幅幅美好的记忆。
感谢有你,在我需要温暖之时,用你们的面条,如一场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感谢有你,因为有了你们,我才能够顺顺利利走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