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3
一条清亮的河水,一片高高低低的房屋,看似不起眼的小镇,却上演了一个心动魄的生死故事。
这小镇里住了个女孩,女孩身本不好,隔三差五就要生病。她不能去和朋友玩,因为一出汗就要发为烧;她不能去门外河边戏水,因为碰到冷水就要感冒。小镇里还住了个老奶奶,她住在小镇后门,大家都叫她“后门外婆”。她们之间没见过几次面,更没什么亲缘关系,几乎像陌生人一样。
一天,女孩子一个人在家里休息,突然听见门外有朋友们的声音:“抓鱼去喽!抓鱼去喽!”女劝了心,她悄悄把门打开一条缝,看见大家拿着鱼网,哼着小曲,悠闲地在河边捞鱼。女孩从来没捞过鱼,她想:反正爸妈不在,我去了也没人发现。于是,等大家散去后,女孩找出鱼网,兴冲冲地跑到河边,沿着河边的台阶兴奋地冲下去,应该有一些兴奋吧,女孩都不知道她已经走到台阶的最后一格,可她仍继续往下走,女孩落水了,她慌了。女孩怯怯地伸出了冻僵的手臂,还能摸到台阶,可好像有股力量使劲把她拉向何中心;女孩想喊救命,可好像一只手掐住了她的脖子,发不出声。女孩越漂越远,可没人发现她。这时,“后门外婆”来河边洗拖把,当她看见女孩时,将拖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扔到了女孩边上,说:“拉住拖把!”女孩紧紧拉住拖把,“后门外婆”将拖把拖上来,扶着女孩到女孩家休息,就这样,“后门外婆”给了女孩第二次生命。
可惜,两周后,一次车祸夺走了“后门外婆”的生命,女孩还没说一声谢谢,救命恩人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女孩就是我的心育老师,她是在感恩节时对我们说的。记得在课上,心育老师说过:“感谢有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后门外婆’!”当时,我看见,老师眼时有亮晶晶的东西在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