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8
刚上初中那会儿,大家互不认识。报到的时候,女孩心中甚至有些抗拒,她觉得自己适应不了这里。上学第一个晚自习,她居然就迟到了,站在门口那一瞬间,她看到的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他们会用什么样的目光看待一个喜欢迟到的人呢?她默默地走向座位,而大家都注视着这个女孩。
她回到座位,低着头,似在反思,又似在……旁边的同学早已打成一片,她却还是一个人,她怎么也想不到同学们竟然这么快就相识相知了,她也想插入他们的话题,可却想到自己刚刚迟到的那一幕,她怕大家嫌弃她。她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或许是紧张又或许是别的,她挪了好几次下凳子,却不料后座竟然大发雷霆,“你够了没!”“对不起,对不起,”女孩转过身连声道歉“我不是故意吵到你的”她越来越怕,大家都会讨厌她了。“别这样,你没有错!”同桌忽然开口“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别人大吼大叫的”她将女孩拉回来,“她脾气不好,不要理她”“对了,你是从什么小学来的,你们学校怎么样啊?……”同桌的一番话让女孩不知道该回答那句,不过女孩心里却十分温暖,她知道这种感觉是友谊的感觉……
几个星期后,大家相互都有了了解,女孩沉默寡言,还是没什么朋友,也没有人愿意和她交流,可同桌却总是陪着她,她们总是形影不离,一起疯一起闹,在操场上狂奔,在餐厅里吃饭,在教室里学习,在音乐室排练,转眼间陪伴着走过了一年,尽管有时候会吵架,会闹不愉快,可还不是走过来了吗?她们相互承诺要做一辈子的闺蜜,一起面对一切苦难,吵不散,骂不走,无欺骗不是吗?
这一路走来,感谢有你,我的好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