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5
张张,我的第二个母亲!感谢你给予我的一切。以前我只敢在每日简评中亲切地唤你一声——张张,而现实生活中,却是恭恭敬敬地叫你声:“张老师!”
在学校我和你偶尔说几句话,因为我善于表达,不像邓义礼那样皮特别厚;当然也不像刘家瑜那样活泼,他在你面前永远是个小暖男的形象;当然还有:李铭佳、陈可为、程昨曦……
可最近你变了!瞧见了我这朵隐藏在墙角的花,我被你看见后,如同杜鹃花一般,绽放了!
前些天,邓邓在擦碗,你走了过来,毫无疑问是来找邓邓的,哪儿知,张张却向我走来,说:“你这空气刘海长了,这样不好看!”话落,伸出手,翘起兰花指,将刘海划向右边,是那样轻,那样柔……
从那一刻起,我就认定了,你!是我的第二个母亲。
放学过后,我进办公室找本子,灯开着。已经很晚了,多半是其他的老师在检查作业吧。我悄悄地开了门,慢慢地走向里面,瞧见张张围着丝巾,独自一人坐在电脑前。桌子上有一堆东西——药、本子、资料、书……
“张张,我来拿本子。”我脱口说出这句话,那是我平生以来第一个“张张”,完全没有任何顾虑。“哦!来,在这里。”“数学考差了迈?”“嗯!”我声音小得如猫,不敢直视张张的眼睛,眼泪都快出来了。“没事,偶尔一次没关系。”话完,奖励了我一颗糖,我赶快找借口走了出去,泪水落地了。想起刚才的话语,嘴中的糖,仿佛泪是甜的……
我的第二个母亲,感谢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