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7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年幼时咿呀学语,身后总是有你满怀父爱的热切目光,奶声奶气的叫出“爸爸”,乐得你像孩子一样到处炫耀,那幸福满足的笑容是我见过这世上最美的。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40岁的你,重拾书本攻读硕士,一年超过四个月不在家。每次你踏出家门,我总是站在你身后,泪水在眼圈中打转,却说不出话。你却总是摸摸我的头,笑着安慰我。我一直以为是你心太硬,就这样,错误的认为知道你学业完成。其实,只要我细心一点,就会发现你眼睛深处闪现的泪光。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随着年龄的增加,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总想和你倾诉,却被繁重的学习任务脱不开身。终于熬到周末,你却外出讲课。就这样,与你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吐露心声。每到周五、周六,你总是拖着50多岁的身躯在灯光下熬夜工作到凌晨。看着你不再挺拔的背影,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苍老与辛酸。那一刹那,我恨,我恨自己为什么以前那么不懂事,惹你生气。现在我知道,那将是我悔恨终生的事。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爸爸啊,请原谅儿子年少时的冲动,直到你头晕、肩痛愈发严重的时候才意识到曾经的行为是多么荒唐可笑,伤害你的话,请不要放在心上,你永远是我亲爱的爸爸。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感谢一路上有你,我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