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15
孙中山先生是我国近代最早极力提倡植树造林的人,所以,孙先生逝世后,把每年的3月12日这一天定为植树节。江南晚报社就在这天组织小记者开展了植树活动。
这一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到老师那儿报完到,就和同学一起坐在石椅上,兴奋地等待着去植树。一眼望去,我们小记者都穿着火红色的马夹和红色的帽子,就像春天里盛开的山茶花,给宁静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生趣。不一会儿,我们就迎着和煦的春风,坐上4号车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车里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我看着窗外,满心期待着、好奇着,我们会在哪里植树。春天真美,万物苏醒,柳树发芽了,梅花、樱花、山茶花和不知名的小野花都开放了,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一路上,从高楼大厦,一路颠簸远离市区,来到了田间乡村。这里空气新鲜,但却是一片荒地。现在在这儿种植大片的树木,若干年以后就会大变样啦!正想着,领队叫我们下车了。下了大巴车,我们来到了植树的地方,老师让我们四个人组成一个队,一个队种一棵树。拿上一把大铲子,我迫不及待地开工了。大家一致同意我第一个挖坑,我拿起铲子,认真地挖了起来。可是,这铲子又大又重,挖了很久,也没挖出多大的坑。我定睛一看旁边一组的同学,发现自己的方法错了。我重新把铁铲用力往土里一铲,然后用脚用力一蹬,最后,用腹部支撑铲杆,双手抓着铁铲,用力往上一刨,“嘿哟”,一个小坑出现了。我把铲出的土放在了一边。其他同学也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齐心合力,不一会儿,就把坑挖好了。这时,顾同学发现坑挖得太大了,应该小一点、深一点,我们组一致认同。吸取第一次的教训,我们重新挖了坑。这时旁边组的同学已经种好树了。但我们知道,做任何事都不能太心急,要不然什么都做不好。因此,我们还是耐心地把坑挖好,唐同学把树苗放进了坑里,我扶着树苗,另外三个同学就来填树苗,不一会儿就种好了。看着自己种好的树,我们担心不够结实,就用脚把土踩结实。接着,又给它浇了一些水,然后挂上了自己制作的“爱心卡”,总算完工了。看着自己组的同学,个个脚上布满了泥巴,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就像可爱的小鸭子,我们都相互看着,开心地笑了!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体会到种一棵树很不容易,但想着今天的小树苗,明天长成参天的大树,心里不禁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