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13
在一座美丽的小镇上,来了一对狼狈为奸的兄弟——风魔与沙怪。他们无恶不作,不是掩埋了庄稼,就是破坏农田,或是摧毁大片大片的房屋,把小镇搞得一片狼藉,老百姓对他们恨之入骨,一心想制服他们!
但是这对兄弟来无影,去无踪,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哪?也想不出对付他们的办法。无可奈何的人们只好携家带口,背井离乡,来到另一座小镇。但风魔与沙怪哪里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呢?他们立刻跑到这座小镇,故技重施,将这座小镇也弄得乌烟瘴气。人们气愤不已,在七七四十九天后商讨出一个办法:在沙怪身上植树。可无情的事实立刻打击了斗志高昂的人们,原来,在沙怪睡觉时,风魔仍在在他身边“放哨”。想躲开风魔的那双贼眼睛可不是简单的事。就这样,等啊,盼啊,风魔终于回他的“老巢”——黑月洞了。
而此刻,沙怪早已躺在城市里,睡得如一头死猪一般。全镇的男女老少都抗树苗,小心翼翼地溜到沙怪身边。他们拉起铁铲,在沙怪的身上挖了数万个大小不一的洞,将树苗种了下去。
且说沙怪睡得正香,突然觉得身上直痒痒,他睁开朦胧的睡眼,迷迷糊糊地看见一群人在自己身上走来走去,摆弄一些绿油油的东西,他百思不得其解,正想起身看个究竟,但又转念一想:哼哼!一定是我太有本事了,都名扬海外了,所以这些人想讨好我,给我换件漂亮的衣服。这些小不点还挺知趣呀!想到这里,沙怪不免有些得意,再次呼呼大睡过去。这一睡,就是十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些小树苗已变成了一颗颗参天大树,昔日横行霸道的沙怪也在睡梦中被五花大绑起来。
沙怪一觉醒来,感觉肚中饥饿,于是,他便迫不及待地呼唤道:“风哥哥,弟弟有点饿了,咱们一起找吃得去吧!”黑风洞里的风魔一听,立刻心花怒放,要知道,他也十年没吃东西了,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风魔千里迢迢赶过来,但迎接他的却是纵横交错的大片大树林与如粽子一般的沙怪,他不禁满腔怒火,埋怨道:“沙兄弟,你怎么回事?被捆绑固定起来居然不知道!”沙怪心中不解,却动弹不得,只好赔笑脸称不是:“师兄说的有道理,小弟有错,但现在求你救救我!”风魔一肚子火没处发,就大声吼道:“你的脑袋去哪里了,这么多的树,似一堵堵墙一样,我怎么救你?”说完,风魔打了几个圈,甩甩手走了。
沙怪就这样被活活而是了,风魔也消声隐迹了。那一天就是3月12日。人们再也不受沙怪与风魔的迫害了!
看到这样巨大的胜利,人们奔走相告,载歌载舞。据说,每年3月12日的植树节就是这样来的。旨在呼吁我们多植树,制服沙怪与风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