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植树节五年级作文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和日丽,暖风拂面。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儿,有的像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老师带领我们去山坡上植树。我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山坡上。
植树活动开始了,我们栽青桐树。同学们有的两人栽一棵,有的三人栽一棵,我与赵婉、赵小凤三个栽一棵。植树的坑已经被工人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正了,赵婉和赵小凤用铁锨培土。我两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赵小凤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树坑里。赵婉干得更卖力,我非常佩服她。当时,我听到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发盛着水的桶。赵婉连忙说:“我去提一桶水。”说完,她走了过去,不一会儿就提来了一桶水。我抬头环视了同学们一眼,这才发现,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干得热火朝天,都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各自不停的工作者。我向老师借了一个铁锨,同他们一起培土。我们你铲一下土放进坑里;她铲一下土放在坑里,虽然眉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但是谁都不说累。
这时,土已经培好了。小树挺立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说:“小主人们,我口渴了,再给我点水喝吧!”我们俩把水倒在了培好的土上,小树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只要我们人人都植棵树,那我们的地球妈妈将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