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双翅膀9
我有过许多奇思妙想,也有过许多假如:假如我有一个小精灵,假如动物能和人说话,假如我的房屋会变形……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高高的蓝天上,俯视我们生长的大地和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要飞到辽阔的大海,去看看翻滚的浪潮,听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鸟巢”里,看看奥运健儿怎样为国争光,我要飞到水里方,到上海世博园,去看看那些人民智慧的结晶。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进时空隧道,到达神秘的远古时期,看看我们的祖先是怎样生活下来,看看女娲如何把天上的漏洞补好,看看后羿怎样把十个太阳射下九个,为人类怯除疾苦。还要去看看秦始皇的暴行,看看刘邦怎样打败项羽,建立汉朝给百姓带来幸福。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去看一下人们智慧的结晶,用自己的血肉筑起的长城。故宫园林里的灿烂历史,以及秦始皇陵墓里雄伟壮观的兵马俑。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去看安徒生怎样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生动形象地写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人物。我要飞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身边,将自己厚厚的棉衣披在她身上给她温暖,邀请她到我家做客。我要飞到灰姑娘身边告诉她:“不要害怕、气馁,你终有一天会坐着自己的南瓜车当上公主的。”要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身边和他们一起唱歌、跳舞……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还要去眺望未来,看看祖国的繁荣富强、锦绣前程、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