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6
因为身高的细微差距,我的同桌必然不会是熟人了。
“新同桌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不好相处?”“会不会是一位温柔的人?”“会不会……”无数的“会不会”在我脑中盘旋回荡,久久不散,我愣愣地粘在座位上。
“嘿!可以让一让吗?”
在我脑海一片混沌时,这突兀而响亮的动听女声将我拉回现实。我迫不及待地抬起头,想快些看看拥有这样悦耳声音的女孩是什么样子。
哦!是一个拥有明媚笑容,留有一头干练短发的温柔女孩。“这是我的新同桌!”我心中不禁发出惊叹。
“呃,同学?请让一下。”
对面的女孩又问了一次,我慌忙应好,放下手中的东西起身让位。一切做得无比流畅,可心中却在暗暗发紧:“完了,给新同桌第一印象差了,该怎么办?”可她却含着笑和我交谈,我的心里直打鼓,害怕新同桌因为这样和我相处不好。她还在拉着我的手聊天,脸上散发出阳光气息。她直率的笑容使我渐渐平静。
她性子很直爽,光是站在她面前,看着她的笑也会感受到沐浴阳光一般的舒适。
一天中午,她忽然问我:“你最近怎么了?魂不守舍的。”“啊?是吗?”我下意识的说出这句万能的回答。“是啊,你瞧,刚刚这句肯定就没怎么想就脱口而出了吧。”我整理书本的手顿了顿,压下自己心中翻腾的情绪。“哦……”我深吸一口气,打算接着说。“你……”她突然出声打断,吐出几字又停下,似是在斟酌用词,“你还不太适应。”短而铿锵有力的陈述句肯定了事实,不留任何反驳的机会,我也不会反驳。因为我的脑海中只有“她说得对”一个念头。“我陪你出去走走吧!”她笑盈盈地说。
来到操场,我们肩并肩漫步,缕缕阳光洒满大地,温暖了徐徐清风,温暖了茵茵绿草,也温暖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