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5
一个富有诗情画意、活泼开朗、天真烂漫的女孩,大家猜猜她是谁?她就是我升入初中后的新同桌。
别看她每天都嘻嘻哈哈的,看上去无所事事,其实她比谁都勤奋。看,她哼着歌曲慢悠悠地走进了教室,把书一搁,便忙着值日去了。
她还非常有趣,比如说她喜欢穿件衣服防着天要下雨,还要千奇百怪地穿上一大堆。别看她瘦,却很有一手。就拿跑步来说吧,她一跑起来比兔子还要快呢,连男生都追不上!
她那一双眯着的小眼睛,好像会说话。老师每当提问她问题的时候,一回答不上来,她的眼睛就看着我一眨一眨的,一看她眨眼睛我就知道自己要倒霉了,因为我知道她又需要我给她提示一下了。还别说,她还真聪明,我就提示那么一小下,她就回答上来了。刚一坐下就开始嘟囔“有惊无险”这几个字了,真受不了她。
她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每当她需要帮助时,就好声好气地用一种让我受不了的语气说话,直说的我只能服从她。
她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在座位上坐得住,踏踏实实地学习。有时候下课了她还是坐在那里忙忙碌碌的。每当我问她为什么不出去玩时,她老说那几个字:“学习紧张。”只要我一听这几个字,就会感到很惭愧,为什么我就不能文静一点向人家一样踏踏实实地学习呢?一看到她,我就想起我的缺点。看来,她就是我的大福星了。
下课了,下课了!我猛地跑出人群,像一只重新获得自由的小鸟。可是她却慢慢地往外走,看上去好像在考虑什么问题。
这就是我的新同桌——姜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