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2
上课时,我和同桌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答案完全正确。开学第二周,我和呼延泽豪收到了老师的表扬信,“最美的同桌”,我们的心甜如蜜!
昨天开学了,我升上了一个新的年级。有了新老师新同学,感觉一切都是新的。
当老师给我安排座位时,我很失望。其他同学都有自己的同桌,我没有。在一张桌子上住了一天后,我感到孤独和无趣。但是从今天开始,我就不用再做单间了。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老师安排他坐我旁边。
他是个男孩,和我差不多高。不算太胖,一双眼睛,一看就很聪明。他说话的方言很重,我经常一个字也听不懂。
我的新同桌很幽默。老师让他自我介绍时,他大声说:“大家好,我姓翟……”我们都认出他姓“哉”,同学们都忍不住笑了,我也忍不住笑了,他却一脸漠然。后来老师让他把名字写在黑板上,我们才知道他姓翟。
我的新同桌还是很老实的。每当我们课后一起玩,他总是静静地坐在那里。每次我问他为什么不去玩,他都不回答。我问过他很多次,他最后说:“我是东北人,我在这里一个同学都不认识,所以……”我终于明白,他总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因为他不熟悉我们。我开始和他说话,和他交朋友。现在,他可以课后和我们一起玩了。
这是我的新同桌——一个东北男孩。我要感谢他,因为他的出现,我不再孤单。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一眨眼就从三年级升到了四年级。但是听说又要换同桌了。我想:刚和老同桌处好,又要分开了。真的很苦恼!我真的不知道今年我要和谁坐在一起。这个人很好相处。想到这里我的头都要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