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14
从上小学起,我不知有多少个同桌,我跟他们一起快乐地渡过了小学的时光,现在,我上中学了,我的新同桌会是什么样的呢?
刚一开学,班主任排好位子,我迫不及待地打量着我的新同桌,他叫张中正,是个男生,个子高高地,长得也方方正正,十分壮实,象个古代战场上的武士,关键是他的眼睛里透出一种纯真和睿智的东西,我对这位同桌充满好奇。
军训第三天时,晚自习有个自我才艺展示,他很大方地邀请我和他一起唱歌,我几乎想都没想就和他上了台,天哪,从来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过歌的我小心脏“突突地”跳得可快了,此时,他很淡定地给了我一个眼神,是相信,是肯定,我跟着他的节奏一起演唱了《小苹果》,气氛出奇的好,然后他又独自连唱了三首粤语歌曲:《海阔天空》、《光辉岁月》、《浮夸》,都是我的最爱呀,同学们也听得都嗨翻了:“这家伙太厉害了”、“他一定是金嗓子”、“我点32个赞”、“我的跟他学学”,凭借这些赞美,他赢得了“张天王”、“歌王”的称号。
他不光歌唱得好,人品也好,每次班里有“体力活”,他都充当“积极分子”,样样抢着干,而且干得又快又好,最厉害的一次是刚开学去打扫图书馆,一个暑假都没有人去过的地方,地上、书架上都积了厚厚一层灰,有的地方都有蜘蛛网了,他二话不说,叫上我和其他几个壮实的男生带着清理的工具就出发了,到了地方我才知道要清理的面积很大,都不知道从何下手,他马上给我们几个分配了任务,各自完成分配的区域就快多了,一个多小时后,图书馆变得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可我们几个人却满身大汗,变成了一只只“水兔子”。
他的多才多艺,他的任劳肯干,深深地感染了我,从此,我们不仅仅要是一对好同桌,更要当一对好哥们,我喜欢我的新同桌,我们认为他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