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9
今年九月份我升入了五年级,也换了一个新同桌。他就是我们班里的中队长胡宸溢。
胡宸溢的个子比较高,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两颗圆润的玛瑙,上课时总是那么炯炯有神。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巴总能在回答问题时,给出很完美的答案。
胡宸溢非常乐于助人,只要是同学有困难,无论是谁,他总是会尽他所能去帮助。有一次,坐在他前面的许绍涛同学,在做数学题的时候遇到了困难,愣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候,胡宸溢走到了许绍涛旁边,拿着书本,指着题目,仔仔细细,耐心地给许绍涛讲解。胡宸溢告诉许绍涛:“许绍涛,这一题算的是三角形菜地可以种多少番茄?这道题需要先算出三角形的面积,你的第一步是写对的。但你没有认真审题,题目中写了每棵番茄占地30平方分米,可是第一步算出来的面积单位是平方米。两个单位不同,做出来的答案肯定就不对了。而且平方单位之间的进率是100,所以450平方米=45000平方分米。”许绍涛听了胡宸溢这么详细的解答,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他感激地对胡宸溢说:“胡宸溢,谢谢你。”胡宸溢笑着说:“没事,我们是同学,不用客气。”
胡宸溢还特别喜欢看书。下课的时候,总是可以看见他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课外书。胡宸溢很喜欢看《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拿起这本书看起来。他看书的时候,就好像是听不见我们说话一样,全神贯注,不受外界打扰。只要有同学过来和他聊这本书,他一说就停不下来了。胡宸溢每次都觉得去图书馆看书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每次都觉得意犹未尽。他可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
这就是我的新同桌,一个令我羡慕的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