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4
新学期开始了,老师重新给我们合理安排了座位,我告别了我的老同桌——朱嘉正,迎来了新同桌——蒋钱勇。
他是一个皮肤黑黑的,身材壮壮的男生,在前三年我的印象里,他是个害羞、不爱说话的小男孩,老师刚把他和我做同桌的时候,心想:老师怎么让我和他做同桌呢,当初我和朱嘉正同桌时,我不会的问题可以请教朱嘉正,我们遇到难题时可以互相探讨,但是不知道这个不爱说话的蒋钱勇,我问他问题,他理不理我呢?拭目以待吧!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数学思考题,我想和他一起探讨一下,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对他说:“蒋钱勇,你这题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说来听听呀!”他说:“我觉得应该用十乘以二等于二十次,再用二十加一等于二十一次,两个都可以做答案,你有什么意见吗?”我看了看自己做的答案说:“没意见,我是这样认为的!”原来和他相处也很简单呀!他只是不习惯主动和别人说话,如果和他熟悉起来,他其实也是一个很健谈,也很有趣的一个小男生。
有一天,做作业的时候我的鼻子突然流血了,我连忙用手捂住鼻子说:“蒋钱勇,请你帮我拿一张面纸,可以吗?”蒋钱勇:“Sorry,我晕血。”但他还是眯着眼睛,把纸放在我的手上,我看他那样真滑稽,决定再逗逗他,我悄悄地把有血的纸放在他的面前,他看了脸色发白,我笑着把纸拿走了。哈哈!开个玩笑他就吓成这样,真是一个胆小的男生啊!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没过几天我又换了一个新同桌——胡晨骁,唉!不知道他又是个怎样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