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8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班的头等大事就是从新分桌,我们都会拥有一个新的同桌。
我的新同桌是从其他学校刚刚转到我们学校来。他有一个很与众不同的特点,那就是他的头发是红色的,你们可别以为他的头发是染红的哦,那可是自然长成的;他的皮肤很白,是那种白中透着红的白;他的眼睛特别大,像会说话的小星星似的;他,就是我的新同桌——振玉。
振玉特别让人讨厌。新学期刚开始,许老师说要进行一次摸底考试。试卷发下来后,同学们都在认真地答题,可是振玉却不“老实”,不停地东看看西瞅瞅。我心想:一节课的时间那么短,振玉不快点答题,在那儿干什么呀?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他是在抄袭别人的答案。振玉看到我在瞪他时,感觉很不自在,这才低下头开始自己做题。他考试竞然作弊,我最讨厌这样的人。
课下我问振玉,“你为什么要作弊?”他红着脸对我说:“我英语底子差,但我不想考倒数,所以……”振玉一直低着头,不敢抬眼看我。“我知道作弊不应该,你监督我,下次我要是再作弊,你就告诉老师!我保证不怨你!”看他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我笑了,我知道振玉再也不会有“下一次”。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不再讨厌他了,因为我发现振玉很聪明。老师课上讲的内容,振玉理解得特别快。有一次,老师在课上出了一个很复杂而且又有难度的题目,就连我们班学习成绩第一的小洁都答不出来,振玉却轻松地答对了。还有一次,我在预习新内容时,遇到了一个不会做的题,我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没个头绪,更别说做出来了。振玉看我半天都没有动笔,他就非常耐心地把问题给我讲解清楚了。当老师讲到这儿时,振玉讲的竟然准确无误,我真的很佩服振玉。
谋下的振玉很爱玩,课上的振玉听课特别认真。从来不比别人多学习的振玉,在下一次的考试中竟然名列前茅,就连英语成绩也才良好。
我的新同桌——振玉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中最聪明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