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15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榜样,或同学,或老师,或父母,或……我的新同桌就是我要学习的榜样,她不但外表美,学习也美,心灵更美。
她扎着一个马尾辫,瓜子脸,爱笑。我总觉得她的身上有钟神奇的魔力,因为班上有人闹矛盾了,只要她一走过去,对着那他们“嘿嘿”一笑,二人立马就心领神会握手“言和”。即使等她一走那两位同学又怒目相对,脸涨得一个比一个红,也就是闹着好玩装装样了,经过我同桌那么一说,多少仇与恨也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的同桌学习也是“美”的。她不仅字练得好看,还乐于挑战难题,乐于帮助成绩差的同学。记得那一次,她值日到很晚,正准备回家时一位同学跑过来问她一道数学题。如果当时是我,我就会一口否决,因为我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凭什么帮你解决难题啊!可她二话没说,一步一步慢慢讲给那位同学听,直到那位同学听懂为止,自己才背着那满书包的作业,匆匆朝远处走去……
我的同桌心灵也是美的。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勤劳肯干,经常帮助老师批阅作业,帮助同学扫地洒水……还记得那一次,我在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时,呼吸没调整好,吐了一地。在我呕吐的时候,同学们都以嫌弃的目光看着我,是我的同桌二话不说,把我扶到了旁边,拿着铲子和扫把来清理污秽。那一刹那,我含着泪水望着她那娇小又伟大的背影,心里热乎乎的。
再比较一下我自己:有点自私自利,也不积极做事,又不爱劳动,在我的新同桌面前,我就是一个精神上的小矮人啊!
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一定要学习她的精神品质,彻底改掉身上的坏毛病,做一个勤劳、善良、高尚的人,让自己也成为他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