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8
我们去游九寨沟,那天是阴天见了一些小雨,导游说:游九寨沟是雨天看山,阴天看雾,晴天看水。
九寨沟的山非常的柔美,它们像一家人一样,紧挨着彼此,连绵不断,山上的植被很多,树种也很多,郁郁葱葱的,覆盖着整个山体,我们犹如畅游在森林中,山路也很是平缓,宛如林间小道。
九寨沟的雾很有灵性,它在山顶时,有的很浓重,都看不见山顶;它在半山腰时,与游人结伴而行,如轻纱般缭绕;可当它在山底时,又不知道在和谁捉迷藏,一会儿伸头,一会儿露尾。
九寨沟最主要的还是水,这里有144个湖泊,当地人都称之为“海子”,这些形态各异的海子,都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和美丽的传说,比如犀牛海、盆景滩、火花海……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五彩池和珍珠滩。五彩池整个湖面呈现出孔雀开屏后的图案,犹如尾羽的图案非常的神奇,因为是阴天,虽然没有看到它最为亮丽的一面,但还是看到了它的美丽与动人。珍珠滩,它的水从滩面经过的时候,溅起了无数的小水珠,一滴滴的小水珠金银剔透,宛如一颗颗美丽的珍珠,铺满滩面。
九寨沟是那么美的地方,如诗如画,梦境一般,简直就是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