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熬到拿通知书的那一天——终于解放了!
游九寨沟
我疯狂地冲进家里,书包一扔,四脚朝天,躺在我那温暖的“小窝”里,真像一个失眠兼神经质患者。不一会儿,疲惫的我便酣然入梦……
我一手一包“可比克”,坐着小车奔向那美丽的九寨沟。“吱——”到了。一下车,一片绿野,白水连成一面平整的玉镜。我不禁啧啧感叹:“人间仙镜,如果当初诗人看到了九寨沟,一定会用比‘桂林山水甲天下’更有名的美名不赞颂这里的山水!”爸爸叫了我一声:“来,我跟你照个相。”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站在一片竹林前,“咔嚓”一声,一张以我为中心,山水美景为装饰的美照就呈现在我面前。
到了进餐时间,到乡村酒店一看,一股香气夹着少数民族风情扑面而来。点了几道特色菜,我独爱“竹筒糯米鸡”,一点糯米鸡的香夹着竹香直往我鼻孔里钻,当天中午,我吃得很饱。
到了九寨沟,就必须买点土特产,带点回忆回家,于是,我们一家子又开始游览各各美景,走着走着,后来一个人突然拍我一下,我吓了一跳……我睁开眼,是妈妈。原来是个梦。
妈妈说:“快来吃饭!”她突然转身说:“这次九寨沟不能去了,你要生、地会考,下次吧!”说完,笑眯眯走了。
我愣了老半天,好像梦还没醒,找到照相机,做死地翻,真的是个梦,没有照片!我又好像神经发作了,爬到墙上做死地啃墙壁……
唉!一个梦,又让我游离千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