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5
暑假,我们游览了九寨沟。九寨沟古称羊峒,因沟内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它的高山湖泊群和瀑布群最具特色。人们说,看了黄山的山,就别看山了;看了九寨沟的水,就不要再看水了。我们来到九寨沟,当然免不了去欣赏一下这里的水了。
我们第一个看的是树正瀑布。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水底的石子,还能看见水中鱼儿在欢快地嬉戏。抬起头,只见瀑布挟着巨大的声响,从几十米高空直泻下来,跌到湖中,顿时飞溅开来。的确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五彩池是九寨沟最美的一个湖泊。湖水从里到外呈现出好几种不同颜色,依次为深蓝色、浅蓝色、草绿色、土黄色、乳白色,像一条五彩带,而且每种颜色的形状时时变幻,美得无法形容,美得让人留连忘返。池底长着许多石笋,有的像险峻的山峰,有的像矗立的宝塔。石笋表面凝结着一层细腻的透明的石粉。阳光透过池水射到池底,石笋就像高低不平的折光镜,把阳光折射成各种不同的色彩。
九寨沟的水清,九寨沟的水美。明年暑假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