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10
国庆节,我和妈妈去了九寨沟。九寨沟风景如画,因九个村寨和108个“海子”(湖泊、池子)而得名。
九寨沟的山绵延起伏,每座山都很高,仿佛插进了云霄。那洁白的云雾就像一条条白色的哈达,把大山打扮得格外美丽。山上的树木也千姿百态,有的枝条弯曲着,有的互相缠绕,形态各异。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举世闻名的五彩池。池水清澈见低,而且有五彩斑斓的颜色,有黄色、绿色、青色、蓝色、深蓝色等,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湖水。四周山峰雄劲的身姿倒映在了湖水之中,鱼儿们在池中快活地游来游去,人仿佛置身画中。
接着我们来到了珍珠滩的瀑布前,听导游说这里就是《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我一到那里,就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了,湍急的水流从高处倾泻而下,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诗人李白所写的《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真是壮观极了。最后我们坐着沟内的环保车去了树正瀑布、火花海、老虎海和天鹅海……
啊,九寨沟真是太美了,让我流连往返!美丽、壮观、宏伟的景色,将一直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