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6
寒假中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去九寨沟,以它优美的山水,奇异的风景、诱人的魅力。给我们留了一段难以磨灭的印象。
九寨沟有9个寨,108个海。相传,古时候,有一位善良的仙子在绣花,一个英俊的青年前来向仙子求婚并且送她一面仙镜。仙女爱不释手,拿起它照来照去,不料一失手,仙镜打碎了,从此大小不同的108个碎片,就变成108个各种颜色的海……
终于,到了南坪县,我们找了个地方休息。第2天一早,便乘车向九寨沟旅游风景区驶去。
路上,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海呈现在我们眼前;好像进入神奇的水晶宫一般。汽车在一条翠绿的、长长的海前面停下了。看,这不就是长海么!长海像一条迁回曲折的长廊,一眼望不到头。湖水清澈见底,一阵微风吹过,清波荡漾,人影绰绰随着微波晃动的珍珠山,好似体态轻盈的仙女在沐浴,又仿佛美人鱼在水中舞蹈。
随着,我们来到了珍珠滩。水很浅,没过脚背,底下长满了青苔,像一个“大草原”。踩上去软软的,摸上去舒服极了。晶莹一透亮的水珠像珍珠般滚动在脚背上。踩在水面,往前走。便听见“轰——轰”的响声连续不断。就好像在下着飘泼大雨。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但我的心却还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