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13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当我有幸来到举世闻名的九寨沟时,不禁被那大自然的美景给震慑了。
听导游游小姐告诉我们:九寨沟景观奇特、资源丰富、保存完好、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它们以彩池、瀑布、森林著称于世。
汽车在山间盘旋,望望窗外,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啊,好美!”瞧,那是一片镶嵌着露珠的绿茵茵的草滩,草滩上生长着一垄垄各色鲜艳的野花,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的山真秀美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水中;山上的树,它们有的红似火、有的绿如湖、有的黄如金……各色各样,让人美不胜收!
此时,司机伯伯轻轻地说了声:“诺日朗大瀑布到了,下车看看吧!”我扑向十月的清晨,深深的呼吸着甜润的空气,突然,我惊呆了,仿佛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你瞧,这“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它从万丈高山上直泻而下,多么雄伟壮丽,“哗哗哗”的涛声震耳欲聋,气势磅礴,好像叠叠的浪涌上岸滩,又像阵阵的风吹过松林。站在瀑布脚下仰望,好伟大呀,宛然一座珍珠似的屏!一阵微风,把它吹得如烟,如雾……溅起来的水花洒在人们的脸上,凉飕飕的,舒服极了!
我们走在森林里,头顶是一棵棵参天大树,给人以幽静神秘的感觉。脚下是棵棵小花小草和片片早已干枯的落叶,走在上面就像踩在厚厚的地毯上一样,又像在玩蹦蹦床。忽然间,我眼睛一亮,一片色彩斑斓的湖泊呈现在我眼前,它藏身于郁郁葱葱的青山之中。啊!我看见了,看见了我向往以久的五彩池。瞧呐!橘黄、桃红、天蓝、翠绿,还有许多我从未见过,也叫不出名儿的色彩。每种颜色的湖水,衔接的那么自然。池水那么清澈,那么明净,给你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清亮!我幻想着,当年大自然再创造五彩池的时候,一定毫不犹豫的甩下那些精细的刻刀,酣畅淋漓地挥舞着最大的画笔,一抹黄、一抹蓝……尽情泼洒,因此,留下了这粗犷的美、自然的美、质朴的美! 啊!九寨,你是一座人间的仙境,你是一个绝妙的世外桃源!啊!好一个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