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14
有一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游览了九寨沟,九寨沟所有的景物在我脑中融成了一个字——美。
森林是美的,走进原始森林,是那么幽静,每一棵树都是那么高大,那么古老。每一块石头上面都长满了青苔,石头与树林已经混为一体,乍一看好像原始森林只是一个物体,我看见它仿佛就看见了远古时期的景像,各种生物在为生存而辛勤劳动着。我看着树,站在一棵树上,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棵树,脚上长出了根须,扎进泥土,扎进岩层,头发长成树冠,手臂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汗液在年轮里轮转、流淌。
瀑布也是美的,九寨沟的瀑布虽然没有庐山瀑布的长,也没有黄桷树瀑布的壮观,可它是由千万个极小的瀑布组合而成的,它的美在于每一个小瀑布都要穿过横在水上的一个个很小的“岛”,最后汇集在一起形成了一条大瀑布,这是团圆之美,和谐之美。
海子还是美的,镜海在平静的时候,像一面巨大的镜子,这是一种平静之美。火花海的水面中央有一块红色的发光物,宛如是一块绚丽的火花,让人见了,心里立刻蹦发出一种激情似火的感觉。
九寨沟为什么那么美呢?或许这正是大自然的神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