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2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谁搬走我的奶酪。他是叙述两只老鼠与两个小矮人找寻奶酪的过程,其背后的寓意是接受现状已改变的事实,并鼓起勇气重新出发。
矮人哈哈、犹豫在迷宫生活,找到丰富的奶酪后便不再离开,每天安逸悠闲度日,所以没发现奶酪正在快速减少。矮人哈哈、犹豫以及老鼠好鼻鼠、飞毛腿有着 不同的心态,矮人们害怕改变现状,迟迟不敢冒险,无法面对现实因此找了许多借口,期盼奇迹的来临;老鼠们因为早就发现奶酪不断的减少,已做好心理准备,一 直不断找寻食物,某天哈哈矮人想通了,他开始寻找奶酪,他拿出许久未用的运动鞋,在迷宫中展开搜寻,他虽然有时候会回到原点,但他知道总比坐在原地不改变 好,后来犹豫也接受了事实。老鼠们先找奶酪,他们经验十足,而矮人慢慢的累积经验,先找到小小块奶酪,慢慢发现更大块的,最后四人都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乳 酪宝库。
阅读完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往前踏出一步,哪怕只是一小步,也比只在原地踏步要来的好。就算很晚才开始寻找奶酪,也比从未开始好;做个后知后觉的 人,比当个不知不觉的人来的优。大家一定都有遇到挫折的经验,你会像犹豫一样不肯接受事实,找借口,盼望奇迹的来临,还是像哈哈一样勇于前进,愈挫愈勇 呢?一开始我们一定都会先有犹豫的想法,心中有太多太多恐惧使自己裹足不前,没有面对现实的勇气,然而在心中一定有个哈哈小天使时时刻刻鼓励你跨出步伐, 迈向成功,得到美好的奶酪。
由于获得了他们的经验,我了解想完成自己的梦想之前都会经历重重难关,无法一步登天,除了努力不懈之外,勇气也是不可缺的,两者合而为一时才能突破困 境,而我相信,不畏艰难努力走完大迷宫后,我的梦想就会实现,这本书一直让我有着对未来的憧憬,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