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7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杨红樱老师的《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书中描写了米兰老师的特殊教育方法。她与一些老师完全不同的做法让我很有感悟。
“响鼓不用重锤,六年级的学生认识能力很强了”她带学生们跳芭啦芭啦舞:她去家访,给学生带去了特别的礼物——用“谎言”送偏方;她用巧妙的方法教会了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维护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用计谋教学生自己保护自己;她在上课前化妆,则体现了对学生的尊重;毕业考试之前,她竟然带着全班同学去踏青……最让我感动的是:米兰始终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自己犯了错会向学生道歉。
我读这本书时,被它的情节所吸引,更被那位老师所吸引,坏小子们的身上都体现了现阶段的男孩子所特有的年龄特点:好动好玩、喜欢表现自己、耍小聪明、爱听好话。米兰老师正是知道这一点,所以她始终用理解的眼光看待他们,轻轻的走近他们,成为了他们的大朋友。米兰老师用自己的内心走近,用孩子的思维去思维,用孩子简单的语言去表达,用孩子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
合上书,我陷入了深思,书中的镜头在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我试着从中区分什么是好的事物,可以让我在以后学习运用,当然对那些调皮捣蛋的事情,我只会笑一笑就了事哦!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认识到了老师的另一面,深深感受到做老师的用心良苦。突然间,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孩子们,时间就是生命,那是用金钱也换不来的……哦,是王老师,眼前浮现出班主任王老师那熟悉的身影,正对着我微笑着,以前一直都认为她对我们太严厉了,她对我们的苦口婆心我一直不能真正体会,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在这里我好想对她说一声——王老师,你就是我们眼中的漂亮老师!但是我们可不是坏小子,我们是一群天真活泼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