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11
云,可谓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最轻浮的东西。逍遥天空。没有任何烦恼。
假如我是一朵云,那我将会成为一朵情感丰富的云。我飘在天上,无所事事。看着地面上车水马龙,一片喧嚣,不禁为自己能远离这种麻木的城市而庆幸。城市的人,为生活所奴役。不懂得享受人生,看着他们顶着一张苦瓜脸去上学,去上班,真为他们而悲哀。
风将我带到海面上。海上波涛滚滚,看着一只船正在海上挑战风浪。我想为他加油。便打起了响雷。雷雨交加。那船似乎愈发的勇猛。在危险重重的海面上,破浪前行。他们能笑着面对风浪而不退缩,他们的生活比那些城里的要丰富精彩许多。
风又将我吹到东边,来到一片沙漠,那有一个贫困的村庄,沙尘不断地翻滚,气势汹汹地逼近这个村庄。我看到一个妇女抱着一个瘦小的孩子失声痛哭,却没有一个人出手相救。云之初,性本善。我便扭了扭轻飘飘的身子。下起了大雨,只见人们都从屋里出来,高举双手。口中喊着感谢上帝,我顿时不悦了,明明是我给你们雨水,你们却感谢上帝?
我本想做一朵没有烦恼的云去。却又为这种事而不悦,我想要自由,却由风掌握了我的方向。一朵云都不能自由自在,更何况人。人们的情感是丰富的。本该每个人都能拥有多彩的人生,却都毁在了自己手里,他们不像海上的船,变成沙漠中的尘埃,毫无波澜,他们成天膜拜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寻求心灵支柱,却从未想过自己身边最平凡的东西。
我是一朵感情丰富的云,渴望着那根本不存在的自由,我像那“翼若垂天之云”的大鹏,享受于相对的自由,拘束于无法改变的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