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2
假如我是一朵云,一朵洁白无瑕的云。那时我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那些人世间的沧桑岁月,庸俗世俗,悲欢离合,喜怒哀乐都会化作虚无,而我只有自由,快乐,幸福。加入白云的行列,一起飘泊,一起流浪,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永远地走出人世间的伦回岁月,忘掉惜日的酸甜苦辣,逃离被世俗所要磨灭的自然、率真、纯洁的天性,让那一颗颗闪烁的心灵不再受此折磨。世俗是残酷、无情的,饱经世俗侵蚀的人们更是苦难交加。
假如我是一朵云,一朵洁白无瑕的云。蔚蓝的天空是我栖息的场所,在这茫茫辽阔的天地之间,我将尽情地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与我的白云伙伴一起飘泊,一起流浪,说说笑,谈谈心。在缕缕清风的吹拂下,我们飘啊飘啊,不分春夏秋冬,不分昼夜交加。偶尔感觉到累了,就爬在山顶上歇歇脚,正好问问青青的草,它们的生活好不好,有没有缺少水分,有没有遭受到无情的旱灾。流浪的踪迹还未走完,轻轻地我们又起身了,满怀喜悦的心情,若有若无,若隐若现,虚虚实实地飘荡在这茫茫的空间之中。说也幸福,说也痛苦。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想,世间万物是相通的,无论处在何种境地,都会存在伤感的心情。泪也罢,笑也罢,这才是我们心灵的真谛。我们作为一朵小小的白云,有时感到伤心、难过了就会流下点点滴滴的泪水,撒向大地。落在那花、那草、那树、那木上,触动了它们的心灵,让它们也浸在无尽的泪水中。泪也虚无,泪也缥缈。我开始抱怨自己,为什么会有伤感的心情,为什么会落下凄凉的泪水,为什么会撒向大地,让它们为我承受泪水的冲洗。问世间泪为何物,化成云朵也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