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7
我的生活自由、清闲、我的身体也是飘渺无形的,我没有活的限度---只要我不变成雨,散落人间。我可以追星星,拌月亮,挡住太阳红扑扑的脸。我每天都在玩耍、嬉戏,我已忘了自己到底活了多少年。我美丽漂亮,我可以霎时间随风变做另一种型态,我也可以拿夕阳的余辉做自己的面纱。我的同伴中有的为了拯救人类和自然而死去,而我认为这样非常可笑。
我爱到离地面很近的地方去玩。有一次,我正在散步,忽然觉得周身变热了,我向下一看:一个工厂里火苗四射,到处是尖叫声,还时不时有爆炸声。一对男女手拉手,向外逃跑,却被火焰围住了,男的把女的使劲推了出去,自己却被烈火烧的面目全非。我不禁觉得眼睛有些潮湿、不、我不能,我是不会为人类而死去的,我转过头去不再看,可是哭声喊声却使我接着往下看:一个孩子手向四处摸索,哭喊着“妈妈。你在哪?”“我在这,孩子!你快出去吧!”那个妈妈手使劲往外推着孩子,孩子出去了,而妈妈却------我的泪珠在眼睛里打转,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任泪水顺着面庞流了下来。我的生命如果能为她们带来生的希望而结束,我会感到非常满足。我终于看到了人间的美,在生死的关头,他们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此刻我感到身体越来越虚弱,我感到生命已经快要终止了。但我不后悔。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让自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献给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