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14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题记
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心愿,我们都渴望实现它。在实现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遭遇挫折。有些人,将挫折看成是一种挑战,不断地努力奋斗,从而无数次地超越自我,推开了一扇扇希望之门,达到了人生的新高度。而有的人,稍有不顺心,就怨天尤人,看见希望的大门深锁不愿去面对,都认为门正关着。门其实开着!
爱迪生为了研制电灯,不知经历了多少辛酸,在众人的嘲讽和打击下,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专心地投入工作。他尝试了一千多种用于制作灯丝的材料,最后终于找到了最理想的钨,制成了钨丝灯。从此,电灯便打破了夜晚的黑暗,大大推动了社会的进步。爱迪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卓越贡献呢?因为,他鼓起勇气去推开那扇其实开着的希望之门!
海伦·凯勒在十九个月时因患急性胃充血、脑充血而被夺去视力和听力,尽管她耳旁尽是一片寂静,眼前尽是一片黑暗,但她摸索着,把不幸当作动力,在人生的旅途中与风雨搏击,仍然打开了自己的希望之门,最终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作家。
霍金在二十岁时患了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他全身瘫痪,在轮椅上坚强奋斗了二十多年,在探究黑洞与宇宙的起源与归宿等问题上走在世界前列,并在1988年出版了震惊世界的《时间简史》。他之所以在人类科学的发展抹上了灿烂的一笔,是因为他有着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信念,推开了自己的希望之门。
人生在世,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许多荆棘,只有你有足够的信心、决心、毅力与勇气,推开那扇虚掩的希望之门,才能迎接美好的未来。
一朵花的萎落不代表整个春天的荒芜,一次挫折也决定不了整个人生的成败。我们虽然因为中考失利来到了职业学校,但希望之门仍然开着。让我们学会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盘,抓住梦与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刻苦努力,永不放弃,推开那扇虚掩的希望之门,点亮生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