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4
终于鼓足勇气去打开那扇门,但就在我刚伸出手触及到它的时候,却发现门其实开着……
——题记
门关上了,把我留在外面,起初还是呆呆的,没反应过来。
“我再不想看见你了!”
“哼,我还懒得理你呢,你以后可别来找我玩,来了我也不给你开门!”
听到她这样讲,我气鼓鼓的吼道:“我才不会,永远都不会。”接着,她竟就那样当着我的面把门给关上了。那些绝情的话语,让我无所适从,心里面酸酸的。
转身,毫不犹豫地走上大楼,没有回头看过一眼,自然也就没有发现门缝后那双逐渐黯淡的眼睛。
这天下午,我手上捧着一盆花,兴冲冲地跑到她家门口,刚抬手,前几天那一幕重新浮现在脑海,手臂无力地垂下,“算了!”
回到家,努力平复自己苦闷的心情,干嘛要去找她?我才不稀罕和她当好朋友,再一起玩呢。可虽说如此,但我和她这几年的友情不是盖的,回想起以前那些快乐的时光,两人并肩走到现在。可就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儿闹得这般不可开交。我们俩都很倔,死要面子,谁都不愿先低头。其实我是很想跟她和好如初的,只是一想到她那天绝然的行为就十分不快。
于是,这种局面就继续这样僵持着。没有解决这事儿,心里一直不舒服;没有她在身边说笑,感觉好不习惯;没有她听我倾诉烦恼,心里好像空出了一块;没有她一起看书聊天,生活似乎也少了很多乐趣。
我又一次来到她家门口,原本梳理好的思绪和平静的心态却乱了,不是紧张,不是害怕,只是她的那句话突然回荡在耳边“来了我也不给你开门!”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叹了口气“还是算了吧。”
坐在房间里,觉得自己真是又卑微又可笑,她根本就不在乎我这个朋友,她都已经那样说了,我还期待什么?“铃铃……”系在窗台上的那串风铃被微风吹动轻轻摇曳发出一阵悦耳的声音。抬眼望去,愣了好一会儿的神,“这是你最喜欢的淡紫色,我就猜到你肯定会喜欢这串风铃的……”当初,应该很快乐吧!不行,我不能让这份快乐流逝,我要重新拥有它。
站在那扇熟悉的门前,这一次没有了顾虑也没有了气恼。决心已定,我伸出手刚想敲门,那门却随着我指尖上的一点力度打开了一条缝。心里莫名的激动起来,稍一用力,果真,门开了……。她站在我面前,笑着开口“知道吗?我等你很久了……”
原来,门并没有关,只是一直都没有信心和勇气去打开它,当你鼓足勇气,你会发现门其实开着,一直都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