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2
这么多年来,我早已习惯了它的存在,就像一道墙,更好的来说,它像一扇门,因为它总有被打开的一天。
门,虚掩着,门外传来父亲为我的成绩担忧而发出的叹息声。窗外,月光轻盈,窗内,我一个人坐在书桌边,思绪犹如蚕丝般缠绕着我的身体,慢慢的将我裹住,我试图挣脱,却愈加烦躁。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和父亲的谈话就只剩下了学习,只剩下了那冰冷的分数。小时候那就触手可得的爱那样的遥远,我想或许我们之间早就没有爱了。20多年的时光已经在我和父亲之间留下了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再加上因为考试失误父亲对我的批评和我叛逆的反抗,又在这道鸿沟旁设下了一道厚重的屏障。
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的疏远。乱想着,腿上的旧伤不知不觉的又疼了起来,正犹豫着要不要把父亲唤进来,却因一声呻吟,父亲进来了。我转过身看见父亲的眼中充满了忧虑。他见我一手摸着腿,便知道我定是旧疾发作,二话不说将我背起就走。
已经记不清上一次父亲背我是什么样的感觉了,反正总不是现在这样的吧。我趴在父亲的背上,越发感受到时光的残忍,如今的父亲竟已变得这般沧桑。岁月不饶人,这话也许是对的吧。我看见父亲的头发,那乌黑的发丝中不知何时增添了那些白发,一根根是那样的醒目,刺痛了我的双眼。岁月变迁,我褪去了青涩的脸颊,渐渐地长大了,父亲亦不是当年的那个他了。泪水再也憋不住了,从眼眶中不争气地逃了出来。
终于到了医院,父亲的背上湿了一片,在夜晚的冷风下,被吹得冰凉。也许父亲并不会知道那是我留下的泪水,因为那里面多的是他的汗水。
我终于明白父亲心中那扇名为爱的门其实一直是敞开的,只是我毫不留情的在上面套上了一把枷锁。
医生在仔细地检查着我的腿,我再笨再傻也读得懂父亲眼里的担忧和焦虑。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他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难题;他细心的为我挑去鱼肉上的刺;他体贴的帮我盖上踢落的被子……我就像是冬日里的熊蜷缩在洞里,早已忘记了蜂蜜的甜美。
站在门外的我以为它冰冷无情,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好似曼陀罗花绽放般绝美,又像流星划过天际般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