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13
人生,就像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迷宫,无数个路口,无数扇门摆在面前,任君挑选。开着、关着亦或是虚掩着,到底如何,还是需要自己鼓起勇气去试一把的。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体考是中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就在体考前一个月,我不幸受伤。要知道,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是出了一个小车祸的我呢。即使是这样,体考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
医生再三叮嘱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可体考,怎么可能放任我散步于考场呢?三十分,或许对于别的孩子来说,无非就是多做对几道大题的事,可是对于我这个理科短板的人来说,这三十分,就好像是久旱逢甘霖,至关重要呀。
我一次次的努力,却又一次次的被现实击倒。红色的塑胶跑道上,一个个身影健步如飞,却有一个小姑娘,与场景格格不入——她跑的很慢,很慢,甚至可以称她为快走,并隐隐有向前摔倒的趋势,她看起来跑得很吃力,也很痛苦……
终于,她“解脱”了——向前倾去,重重的摔在了跑道上。眼泪喷涌而出,顺着脸颊,滑进凌乱的长发中,最终蒸发在了空气里。没错,那个摔在跑道上的姑娘就是我!我看着天空中刺眼的太阳,觉得没了方向,我的状态不适合参加体考,难道通往高中的大门对我关闭了吗?
4月29日,体考如期举行并没有因为任何人的受伤而迟到。塑胶跑道上,一声枪响,大家都冲了出去,当然不包括我。抬脚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来自脚腕的叫嚣,脚下传来一阵刺痛,瞬间痛感席卷全身,可我知道,我要忍着,这是考试,我不可以走,我不可以认输,疼也要忍着,直到跑完全程。到后来50米冲刺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从哪得来的洪荒之力,忽然加速冲向终点,跑出了3分50秒的成绩。听到裁判宣读我的成绩时,眼泪夺目而出,我不知道是因为生理痛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了……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我已经赢了。
后来,中考成绩公布,我刚好去到了自己及心仪的高中,那是的我忽然明白,原来,这门从未关上。
在人生这座巨大的迷宫中,有无数门等待着你去开启,无论这扇门看起来关的有多么严实,请不要慌,放心去试吧,要知道上天不会忽视你的努力,试过方知,门其实是开着的,只需要你自己迈出第一步,去打开它而已。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