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15
蜗居在教室的死角,脸紧紧地贴在旁边的墙上,刺刺地凉意侵蚀着我的大脑,无力的睁开眼睛,模模糊糊的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再次刺疼我的双眼。数学老师有板有眼的讲几何分析,我无奈的看着手表,数着下课的倒计时。周围的同学活跃的举着手,回答着复杂的问题,神采飞扬的脸颊上得意洋洋的光芒在一同跳跃。
惟独我坐着,呆滞着空洞的目光。无意间被老师锁进了心的死角,铁门上有一把牢固的锁。
冰凉的下午,趴在桌子上,摆弄着手中的数学试卷,拼命的回想所学过的内容,却一片空白。望着四周的同学奋笔疾书的写着。“刷刷”的发出我渴望而不可及的声音,埋下头,我忧伤的叹着气。
惟独我拿着僵硬的笔。无意间被数学的精灵锁进了无救的深渊,铁门上有把牢固的锁。
下课了,又听见同学们聚在一起探讨数学答案。听见某个同学因为正确的结果而兴奋的大叫,听见有辩解的同学为自己的伦理争辩不休。
惟独我一直安静。我被无意间关进了自己内心的死角,铁门上有把牢固的锁。
于是,我封闭了数学的世界。我会在面对数学题的时候,没有战胜的欲望;会在发考试卷的时候,充满平淡的表情。我告诉自己,数学永远不属于我的思维。
期中考试临驾校园,同学们紧张不已。这时,邻坐的男同学半笑的问我:“喂,你准被还是拿那些少的可怜的分数来应付数学吗?这可真够惨啊!”
不只为什么,我猛的一惊,侧过头望着他。“干吗?”他一愣。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好傻好傻。我——竟忘了数学。忽然风阵阵吹来,我无意间捏紧拳头,在他惊呀的目光中说:我行!”原来我的生活中还有数学的存在。
之后,便是努力的复习。习题、分析、提问,反反复复。
考试那天,我握着笔,望着四周的同学又望望自己手中的笔。我突然想到,数学并不是不属于我。于是我笑了,嘴角有了新月的弧度。
我试着开启那道门,那道门也在渐渐打开。
听着分布下的成绩。我分明看见同学们惊呀的微笑,同样的微笑也在老师的脸上绽开。
原来,那许许多多的锁并不是不能打开。其实,不能打开的只有自己的心.
在这微笑的夜晚中我才明白:门,其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