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2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看书。正因为如此,我最大的爱好便是看书。那一本本散发着油墨芬芳的好书,就像一块块强劲有力的磁铁,我一翻开仔细阅读,就会被牢牢吸引住。
每当新年佳节拿压岁钱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买书;每当储蓄罐塞得鼓鼓囊囊时,我就会用钱欣喜若狂地买书;每当我过生日、考试100分时,我又会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书看。平时,我就常常在网上浏览丰富多彩的文学作品,在邮局订购各类经典的杂志。为此,我还专门办了借书证,总在图书馆的书架群中穿梭来回,聚精会神地读着每一本引人入胜的书籍。
日久天长,看书便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喜欢上了那种畅游在书本世界中的感觉。看着风韵优雅的散文诗歌时,那优美的文句就会像清柔的流水,淙淙淌进我的心田,无比滋润柔和;读着生动精彩的小说时,我又会觉得酣畅淋漓,心潮澎湃,满口流香;翻着奇幻有趣的童话故事时,能令我在浮想联翩时、开怀大笑的同时,又懂得许多深刻的道理,让人回味无穷……读到动情的地方,我便会思绪翻腾,情不自禁地写下自己的感想;读到片段精彩、描写细致的地方,我更会迫不及待地摘下好词、好句、好段,让它们变成我自己的知识,变成作文中的素材。
书,使我的心灵变得充实起来,使我的生活变得愉快起来,更使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和道理,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