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这句话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成为我的座右铭。
书在我心中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一本好书。课余时间里拿起一本好书细细品味,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光。在家里,我也喜欢看书。在书中,我认识了许多人物,如:忠实勇敢的牧羊犬阿蓬,幽默机灵的老鼠塔克等,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还从书中懂得了许多知识。从《少年儿童大百科》中,我明白了动物自救的有效方法。从《三国演义》中,我仿佛进入了蜀魏吴三国鼎立的局面。从《水浒传》中,我非常敬佩武松打虎的英勇精神。
书,在我的生活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它有利于我学习知识,懂得道理,也可以帮助我学习作文的写法。在生活中找到灵感,还可以帮助我解除身心的疲劳,从而使我的心情忽然愉快开朗起来。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这次作文获奖,我最想对书说一声“谢谢你”。因为它把一样一样知识全都付给了深爱它的人----我。我在考场上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全都离不开书的功劳。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我把一本本教科书低头猛“啃”,终于“啃完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考试成绩果真有了提高,95.5分!哇!我太兴奋了。书,你把一生的精华都奉献给了我,使我不负众望,为全家带来了欢笑。
书,在我心心中,你是最淳朴,认真的好老师,你把自己满肚子的才华都奉献给了我,使我知道了直径是什么?金星到火星的距离是多少?宇宙到底有多大?星星为什么会眨眼?……这些问题的精确答案,是书这位默默奉献的老师传授给我的。在这篇文章的末尾,我再次衷心,向你真诚地说一句:“谢谢你,我的良师益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