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4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是高尔基说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格言。
我从识字开始喜欢看书,一有空就往书堆里钻,我看书的种类也很多,如:科学丛书、世界名著、神话故事……小小的书架上放满了薄薄厚厚的书,就像春游,我们排的队伍挤挤挨挨一样。
我只啃上一本好书就什么事都忘了,周围的一切好像不存在了,世界就像只有我一个人罢了。别人喊我,我也只随随便便答应一声,别人叫我做事,我都会捧着书去做,结果可想而知。等我看完书,大伙都开玩笑:“真成书呆子啦!”我却乐呵呵地说:“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大家听了都会夸奖我一番:“你看书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将来一定会有大成就。”
因为我看书入迷,有时会闹出笑话。有一次,妈妈给我钱让我吃麦当劳,我却坐车来到了书城,用吃麦当劳地钱买了几本书,在书城看起来,一看就几个小时。直到下午三点钟,我走出书城时才发觉没钱吃饭了,这是肚子“咕咕”地叫起来。我只好赶紧坐车回家。从那时妈妈便称我为“书呆子”,爸爸则赐我“书虫”地雅号,但我并不在乎,因为书让我知道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增添了许多生活的乐趣。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行万里路。”读书,始终是我的最爱,书,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