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13
我爱看书,我的书架上,你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种类的书。这些书,有的可以给我带来知识,有的培养我不怕困难和挫折的精神。无论如何是哪一本书,我都很喜欢看,并且我也深爱着书的影响。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总不理想,一次的语文考试我只考了八十分。看着试卷上那一个个红色的叉叉,就好像一场雨下在我的身上,是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在平时,老师在上面讲,我在下面玩。老师对我的讲评,我一点儿都没有听进去,只想着这一个个鲜红色的红叉叉,那一个大大的八十的分数,可是那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挂在了我的脸颊。
回到家以后,我没有心思写作业了,躺在床上,心里想:“难道我就不能再仔细一点,争气一点吗 ”就在这时,我的书桌上放着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轻轻的拿起它,当我看了之后,里面的主人公保原柯察金在身患重病的时候,任然不顾一切地坚持革命。而我呢?只要语文成绩一考的不理想就垂头丧气,和他比较,我真的是太渺小了。当时,有一种无穷的力量,不断的鼓励我,使我不要一碰到这样,就垂头丧气的,要好好学习。
我就在这么一本小小的书的鼓励下,我又开始努力学习了,对自己很有信心,每次的星期六下去,我经常会去书店买几本关于语文的资料。果然,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一些,我想:“多亏了这几本书的帮助啊!”不仅仅我的语文提高了不少,数学,英语一样都提高了!
啊!我爱书,我爱看书,他是我人生路上永远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