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12
“哈哈!冲呀!杀呀!”我这是在干吗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正在书房里看我最心爱的武侠小说呢,我最喜欢在我的“黄金书屋”里悄悄看书。
有一天我正在我的“黄金书屋”里津津有味地看书,妈妈在厨房里叫我:“快来吃饭啦!”我完全没有听到。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叫道:“快点来吃饭!”我仍然在我的“黄金书屋”里看书。又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跑了过来,说:“你这个小书虫,今天别吃饭了!”不要呀!我连忙跑到餐桌旁,呆呆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桌子。
因为我爱看书,居然不小心害死了一只我最喜欢的小公鸡!
事情是这样的:我从小就喜欢养小猫、小狗这类小动物。有一天,奶奶从老家过来,给我带了一只漂亮的小公鸡。小公鸡慢慢地长大了,妈妈几次要杀它喝鸡汤,我又哭又闹,妈妈才迟迟没有下手。有一天,妈正在厨房问我:“待会儿把公鸡杀了,晚上喝鸡汤好不好?”当时,我正在我的“黄金书屋”里看《三国演义》,嘴里喊道:“杀呀!快杀呀!”吃晚饭的时候,我看到了桌上的鸡汤,大吃一惊,得知是用小公鸡做的,我又闹了起来。妈妈很奇怪:“我杀公鸡之前我不是征求过你的意见吗?你还说:‘杀呀!快杀呀!’”我哭笑不得,就把自己看书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他们听,爸爸听得哈哈大笑。
虽然书经常给我惹祸,但我还是喜欢待在我的黄金书屋里,因为我常想到那句俗语“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