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6
记得在我三年级时,我一看到书就头疼。每当老师布置阅读作业的时候,我都会敷衍了事的完成,从来都不当回事,妈妈经常批评我,我只好拿起书,一目十行的看起来,外表是在看,可心里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东西呢。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写一篇关于《秋天》的文章,同学们都不以为然,轻轻抬起笔,“唰唰”几下就写了几大段,句句语句优美。而我呢?在那里转着笔,思考了好一会也没有想到好的题材。待到同学们都开始上交作业了,我才勉强写了三行,结果被老师批评了好一顿。
之后,我才觉悟到了我不爱看书的严重性,于是,我每次做完了作业,便勉励自己看书,遇到了好的题材,就用读书笔记记下来,用于以后老师布置作业所需。
我还给自己布置了一个读书规划表,里面详细记录了什么时候我该读什么书,或者是课外阅读、课内阅读,我对知识的不懈探求,使我写的越来越好,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开心了。
到了现在,我书柜里的书越来越多。可是,我还是不满足,一到周六周日就闹着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去图书馆借书,家里都快要成为书的海洋了,每天下午放学,我就会跑到书房。看着那些被我翻过无数遍的书本,我就会感觉很温暖。
我爱看书,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