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14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它里面藏着许多奥秘和知识,我已经跟它交上朋友了,您若不信,看看下面的故事就知道了:
我非常爱读书。我经常读一些童话、小说之类的书,我太迷恋课外书了,一看就看个没完没了,坐下看书以后,河马拉不动,老牛也拖不走。由于我太爱看书了,有时忘了吃饭,忘了写作业。大家都叫我“小书虫”,妈妈看见了,既高兴又担心,怕我累坏了眼睛。
记得有一次,我坐在床上,一声不吭地看起了书,刚要看到最精彩的时候,妈妈突然叫我去买一包糖,我当作没听见似的,继续看书。妈妈再三的说,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忍不住地站了起来,依依不舍地合上了书。在买糖的路上,我心里回放了那段精彩的画面,到了超市,我拿了糖,直接拿出5元就走了,据说那个营业员不停地叫我,我还是没听见。
回到家里,我把糖递给了妈妈,妈妈问:“找来的零钱呢?”“什么零钱?”“就是你买糖的零钱呀!”我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就是这样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