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15
“每一本书是一级小阶梯,我每爬一级,就更脱离而上升到人类,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观念,更热爱这本书。”高尔基曾经这么说过。没错,读完一本书,就更加知识广泛。所以我喜欢看书……
有一次,我拿着自己最喜欢看的书《老人与海》,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越看越觉得精彩,这位八十五天没钓到十条鱼的老人,竟然奇迹般地钓到了一条大鳖鱼。当我看到这位老人的手已经僵持不下了、不听使唤地蜷缩成一团。但他却既疼又烦地看了看它。“这算什么手?”这位老人竟说出这样的话来,“临上阵却胆小起来,简直就像是一个逃兵。”什么?这位老人竟是如此坚强,说出让人意想不到的话来……这时,“小红,吃饭了!妈妈提起嗓门对我说我,我还以为是这位老人说“大鲨鱼,你快上来吧!”太精彩了!我把妈妈的话当做了老人说的话,继续聚精会神地看着书。过了一会儿,“小红,,快来吃饭了,别饿着了!”妈妈又一次喊道。“大家伙,赶紧上来吧,别让我再这么辛苦了!”我又把妈妈的话当做老人说的话,一点儿也感觉不到自己的肚子已经在咕咕地叫着。最后才发现是妈妈在叫我,只是我把它当做老人说的话而已。
我除了看《老人与海》这种小说,还看了许多其它类型的书,如:小人书、寓言书、童话书……它们就像我的宝贝,每一本书我我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架上。书里的内容有悲有喜,快乐的,我就跟着享受快乐;悲伤的,我就跟着偷偷流泪…
这些书,就是我形影不禽的好伙伴,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