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10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全世界人的营养品。我十分喜爱看书,因为我可以从书中吸取营养,补充自己的精神食粮。
我小时候就爱看书,床头边总放着一两本作文书,天天换着看,而且一看就是一个小时。
我的书柜里有五花八门的书:作文类、漫画类、文学类、艺术类等等,虽然有很多,可是大部分的书我都还没读透,所以现在又翻出来细读一番,读到以前没有懂的地方时,又有了一层新的认识,心中的问号一个接一个地被解开了,代替的则是对这本书的了解和记忆。
开学时我会很开心,因为又可以看见新事的内容,特别是语文书,里面的课文我特别喜欢读,因为每一课的内容都不同,好像在看风格不同的电影,主角和场景想换就换。
好的书无论读多少回都不会厌倦,比如说《窗边的小豆豆》,我每次翻开书都有不一样的感觉,特别是有些有趣的篇章,我读了又读,看了又看,却丝毫不认为没趣。
黄老师也常说:“看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就好比在午饭过后的那段时间,有些同学会在操场上瞎跑瞎闹,而有些同学则拿着一本合自己胃口的书津津有味地读着。回头想想,打闹的同学最后只会弄得满头大汗,而看书的同学却收获知识。我虽然爱看书,但在饭后这段时间却静不下来心看书,看来得好好反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