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4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济南爬泰山。
上午九点多,我们开始爬山。因为知道泰山的台阶很陡,刚一上去有的台阶就只能放下半个脚,所以在山脚下时我和妈妈就一人买了一根拐杖。爬山的人很多,因为山高树多的缘故,天气倒不是很热。往上爬的时候,妈妈走在最前面,爸爸在上面拉着我,我拿着拐杖一步一步闷头爬。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胆小,反正爬的时候只顾低着头看台阶,不敢往上看,也不敢往下看。往下看,很陡很高很吓人,往上看,密密麻麻全是人,还望不到山顶。于是我隔一会就问下山的人:“还有多远了?”“快了,快了。”可爬了很长时间还是看不到顶。现在想想,肯定是他们不想让我灰心才这么说的。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休息了很多次,在石头上一坐就不愿再起来,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一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二是往下走也不可能了,全是往上涌的人,你只能往上爬。到了传说中的十八盘就更陡了,弯弯曲曲看不见头,路上虽然大家不认识,但是都互相鼓励。途中我看到了一位80 多岁的老奶奶,她爬的很慢,但是一直不停,我几次超过她,但休息后发现她又能跟上来,真是有毅力啊。
中午十二点多,我们才爬到南天门,山顶就开始起雾,我们看到一处美丽的景观,我刚摆好造型,妈妈掏出相机后,风景却瞬间被浓雾遮住了。虽然很遗憾,但在雾中还真有点爸爸说的如在仙境般的感觉。
爬泰山是一个很累人的旅程,但是通过它,我认识到做什么事情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