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6
国庆节那天,我和爸妈、姐姐一起去爬泰山。
来到泰山脚下,我抬头一看,呵,泰山那么高呀,真不愧是“五岳之首”。我心中不由得有些发颤,我能爬得上去吗?姐姐拍我的肩膀说:“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爬上去的!”
我们开始往上爬。来爬泰山的人可真多呀,其中还有不少是老人和小孩子呢,这让我增添了信心和勇气。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十八盘。
一见十八盘,我不由得腿打颤,那陡峭的台阶就像从天上倒挂下来的一副天梯,又陡又险,真让人心惊胆颤。姐姐对我说:“我们先休息一下,好一鼓作气爬上这十八盘。”十几分钟后,我和姐姐手拉手一起向十八盘攀登……终于爬上了这十八盘,到了“南天门,”这就是泰山极顶。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巍巍泰山给我们带来的就是高大与雄伟。这时站在泰山顶上,放眼望去,满目是游动的云雾,那山头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就像泰山的若干儿女在茫茫大海中游玩一般。
一直玩到天色不早,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乘索道下山。
这次泰山之游,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爱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