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13
放暑假了,我写了一些作业。一天,我心血来潮跟爸爸妈妈说我想上泰山玩。他们同意了。
第二天,我们坐公共汽车来到“天外村”然后一直往上走,走到一个坝上,那里有很多人在游泳。再往上走,来到建岱桥下。妈妈帮我在一个角落里筑成一座池塘,上游不时下来一些鱼、虾,我们在那儿看着,希望能抓到一些鱼虾或螃蟹。我掀开一块石头,叫道:“螃蟹!一只大螃蟹!”爸爸一看,把双手神不知鬼不觉地放在它下面,往上一抬,就把螃蟹捧到我们的鱼篓里了。然后,爸爸独自走到小池塘外面的水里去找鱼虾了。过了一会,爸爸喊道:“快拿鱼篓来!”原来他又发现了三只小螃蟹、一只大螃蟹和两只虾,随后一只只都逮住。漂来一只塑料袋,爸爸抓住了它,认为它有用。我发现游来一条鱼,爸爸赶紧把塑料袋摆在它面前,它竟钻了进去。爸爸又从石头下赶出一条泥鳅,它很狡猾,就是不往袋子里钻,后来,爸爸撑住塑料袋,我慢慢地往里赶,费了好大的劲才逮住它。我又在深水边发现了很多鱼,于是,我把用长绳拴着的半截矿泉水瓶扔进远处的深水里,耐心地等了一会,才发现一只大鱼在瓶子口转悠,可过了一会,它就游开了,它后面一大群小鱼,我想这下有希望啦!可它们一条条地都游开了,只有最后一条小鱼跑了进去,我轻轻一拉绳子,就被我提了上来。我把它放进鱼篓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