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5
在这秋高气爽的国庆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泰安爬泰山。
泰山位于山东中部的泰安市,它长约二十千米,高为一千五百二十四米,山峰挺拔秀丽,山上有中天门、南天门、黑龙潭、日观峰等古迹。
泰山的人真多啊,真是人山人海;泰山的山真高啊,仿佛插入云层,连天都要刺破了。我们开始徒步爬山,开始,我爬得飞快,可是没过多久,速度就慢了下来,再过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爸爸鼓励 我说:“中天门马上就到了,加油!”我听了,不知打哪儿来的劲充满了我的全身,不一会儿,我们就爬上了中天门。
在中天门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爬,山色逐渐变美,那苍翠的松树、白杨和云杉,像忠诚的战士,守卫着泰山。咦﹖哪儿来的“哗哗”声﹖原来是一股泉水,我停下来,洗了洗脸,凉快了一下,就上路 了。经过了十几道门,我们来到了十八盘,十八盘真是名不虚传,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是十八,我累得筋疲力尽,我咬牙坚持着,终于爬完了十八盘。就这样,我征服了最难走的一段台阶。
剩下的台阶不多了,但是也很难走,山顶还在我们眼前若隐若现,爸爸说:“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终于爬到了玉皇顶,回头望去,云雾包围了整个顶峰,云雾多像大海的波浪,摇荡变换,这时我才深 深地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含义。
这次旅游使我见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锻炼了我的意志,更使我明白了只有不断攀登,才能领略到高处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