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3
我游览过风景丽的崂山,攀登过红叶信火的香山,可是我最爱峰峦雄伟的泰山。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中外驰名的旅游胜地——泰山,准备从“中天门”爬上泰山最高峰玉皇顶。
我们走在登山的路上,路边的小溪淙淙地流着,绿色的石壁上点缀着点点黄花,偶尔还能看到一些黄顶红墙的小庙。真是古色古香,美丽极了。
到了“升仙坊”就开始下雾了。玉石牌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雾气越来越浓,就连我身边的黄花也只能看见一模糊的影子。这时,我仿佛觉得自己是个仙人,正驾着祥云飞向天宫。瞧,那黄花不正是被云雾遮住的繁星吗?
当我们来到“南天门”的时候,雾就更浓了。离我们只有两米多远的“南天门”居然只能看到红漆大门和牌匾了。“南天门”在旁边石壁的衬托下,时而雄伟壮丽,时而虚无缥缈,给人一种高深莫测、变化多端的美感。
到达玉皇顶的时候,雾气已经散尽了。走进庙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元始天尊”的金身塑像。只见他身穿道袍,盘膝而坐,左手拿着一柄拂尘,右手捏着一颗红丹,惟妙惟肖,生气盎然。塑像背后还有一尊金甲武士,全身披挂,威风凛凛。
我们走出庙门,来到山涧旁,那壮丽的景色立即把我迷住了:这边看,远山连绵不断,像一条长龙飞向天边;那边看,峰峦起伏,犹如波涛翻滚,巨浪排空;近处的山一片浓绿,远处的山一片苍翠;抬头仰望,茫茫苍天,雄鹰在我们头上盘旋;俯视山下,怪石嶙峋,万丈深渊。这奇、美、险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绝伦的图画。泰山显得更加壮丽,更加富有魅力,使我流连忘返。
这次我饱览了泰山风光,不禁深深赞叹:“俗话说得好,庐山秀,黄山之风光,泰山之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