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11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泰山游玩。
我们乘坐风景区的专用车,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山路转弯很急,引得乘客发出阵阵尖叫。汽车行了大约20分钟,终于到了中天门。我们下了车,举目四望,啊,这里的风景太好了!群山连绵,层峦叠嶂,让人心旷神怡。在向上看去,南天门高耸入云,这么高,我能爬得上去吗?我既兴奋又有点担心。
爬山开始了,我和众多游客一起,顺着山路向上攀登。一路上,看到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我和妈妈说这个像猴子,那个像元宝——偶尔还能发现黄蜂,蜈蚣,和蚂蚁,它们都比平时见到的大。最难的十八盘,石阶陡直陡直的,一直被称为“天梯”。我手脚并用,累得直喘气。一定要爬到山顶,我暗暗给自己鼓劲。好容易到了南天门,我看看路边的指示牌,天呀,一共有1633级台阶。我既惊讶又得意。再向下看去,群山尽在眼底,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天色已晚,我们乘缆车下山,腾空而下,别有一番滋味。
泰山之游,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