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7
人们说,登到泰山顶美丽就踩在了三千多个石阶之下,我一直怀有疑问,直到今年暑假爸爸妈妈领我来到了山东省的泰安市,才领悟了登顶泰山的美。
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从南天门出发,一边攀登着脚下的一个个石阶,一边观赏着迷人的风景。放眼望去,一路上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错错落落地躺卧在山坡上。有的像一把锋利的宝剑,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玉兔,还有的像一个庞大的石头宝座,各种奇特的花草树木生长在坚硬的石缝里,从远处看,一块块石头就像绣着绿色斑点的花布,布满了山间。
突然,从远处传来“哗啦啦”的响声,闻着响声绕过去,原来是一条山间瀑布。瀑布像位翩翩起舞的少女,穿着白纱裙,随风轻舞,变幻无穷,吸引得一对对彩蝶在欢舞,小鸟在水雾间“叽叽喳喳”地伴唱。野花、蝴蝶、小鸟、瀑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爬过了泰山最险的十八盘,在花儿鸟儿的簇拥下,我们来到了泰山最高峰——玉皇顶。唐代著名的诗人杜甫当年曾感慨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好似进入了仙境,云朵携带着雨滴一片一片的向我们飘来,不仅送来了阵阵花香,还捎来了丝丝凉爽。云雾中看不到远处的游人,只见相机的闪光灯在若隐若现地萤亮。
是啊,登顶泰山的游人,和我一样都想记录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