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14
暑假里,妈妈要带我去山东登泰山,我开心得都快蹦上屋顶了。
我们坐在大巴车上,一路颠簸,像装在一个大大的摇篮里,我很快就进入了梦想。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一看,窗外四处异峰突起,一座座铓剑似的山峰映入眼帘。我问妈妈:“这是哪呀?”妈妈笑着说:“这就是你盼望已久的泰山了!”呵呵,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呀!
下了车,我们来到泰山的脚下,望着直插云霄的山峰,我头一次感觉到自己这么渺小,泰山的磅礴气势也让我肃然起敬,真不愧是五岳之首,百闻不如一见,幸会!幸会!我来了!
妈妈对我说:“如果你感觉自己渺小的话,就爬上去吧!”说着我们就迫不及待往上爬。一路上悬崖峭壁,四周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我非常害怕会一不小心跌下万丈深渊。可是我却发现在这悬崖峭壁之上生长着许多坚强的松树,它们的胆魄让人敬畏。
登上山顶,我深吸一口气,山高人为峰,我站在泰山之顶看到了其它山是那么渺小,立刻感悟到了杜甫的诗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平时教育我的话“如果觉得自己渺小,就努力提高自己,多读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会看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