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10
假期里,我和妈妈去了一下被称为“五岳独尊”的泰山。
到了泰山脚下,我把头向上一仰,啊!好高。我们便顺着台阶向上爬,只见远处的山连绵起伏,两旁几百年的松树苍翠欲滴,精神抖索。
爬到半山腰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回头往下一望,大吃一惊:游人如同一个个小白点,台阶宛如一条条彩带,好像是仙人把小白点洒在彩带上;近处的瀑布一层隔着一层,像是仙人的眼泪在池中涓涓的细流,这大概就是“升仙坊”的由来吧。休息了片刻,我继续向前爬去,满头大汗,每跨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力气,特别是小腿部分比高上来时要沉重好几倍,似乎有一块石头压着我,使我喘不过起来,太阳照耀大地,使我更加劳累。
一路上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有青春活力的哥哥姐姐,他们有的抬轿、有的搀扶,有的拄着拐杖……人们虽然都汗流浃背,但还是坚持向山顶进军。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泰山的顶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山上依旧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我和妈妈互相鼓励,每走几步停下歇一歇,终于登上了泰山十八盘,也就是——南天门。我想起外公说的话:如果登上了泰山一定要告诉我,我情不自禁的呼喊“我登上泰山了!”
那天,我虽然疲惫但也兴奋,因为被称为“五岳之首”的泰山以已经败在了我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