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12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姨妈一家人赴古称东岳的泰山游玩。
我们长途跋涉,来到泰山脚下,止步,仰视,哇!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泰山好牛啊,直冲云霄,我的心中不免有些畏惧。买过票,我们从泰山脚下的一处红门这个地方开始往上爬。刚爬没多久,并没有感觉到累或者有什么压力,或许兴奋的缘故吧。
一路上,几乎没有什么陡峭的山路,地势较为平缓,而且景色宜人,有许多鸟儿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儿,树上的松鼠也在“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迎接旅客们的到来。这里的环境阴凉舒适,根本没有电视上所报道的那样难爬。
爬了一个小时后,越往上爬越感觉到累,开始体力不支。我们来到十八盘这段路,据说是最挑战人毅力的一段路。这里的台阶不是盘旋而上,而是像一条直线往上延伸,望不见尽头,只看见台阶一直延伸到天边的云雾里。这时,我隐约听见身旁从山上下来的游客说,“这十八盘有1600多个台阶,一路上没有让人休息的小平台,爬的时候手要抓着护栏才是最安全的爬山方式……”我们整整爬了五个小时,最终置身于十八盘的南天门,环顾四周,我不禁发出感叹:这里的风景实在太美了!
这段登山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一年有余,但我每次想起,依然还能清晰地忆起泰山的雄伟与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