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作文
我一直相信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像是落差瀑布的衔接处,到最后交汇成波澜不惊的海洋。又或是交错相通的迷宫,打开其中任意一个窗囗,便可以眺望未来。而今日我想做一个旅行者,以青春为原点,穿越过青春的窗口。
似乎我的人生就像一个舞台,演绎着异彩纷呈的戏剧,我呢喃着,然后,奇迹般的,我成为了自己青春的旁观者,从主角变为了观众。
将月亮当作水晶灯,将铺陈至地的月光视作红地毯,身着一袭华丽的衣裙,戴上自认美丽的水晶皇冠。曾看过无数文字优美的晚宴故事,或是戏剧,或者是诗作,但它们仿佛都像具有魔力的绳索,将我的心与它们牢牢地捆在一起,还不忘打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我曾如虔诚的信徒一般,带着些许惊叹的感情阅读它们。记得尤其被其中一段文字吸引:“笛卡斯身着一袭若流动月光般绞洁的长裙,头顶戴着为皇家象征的、精致无比,仿佛没有什么装饰品能媲美的皇冠,然而此时,她却挽着长裙,银丝编织而成的高跟鞋发出急促的声音,那是因为她要逃离这场宴会,这场不属于她的宴会。”我描绘着这位名叫笛卡斯的公主的样子,也许那就是我曾经向往的装扮吧,如果可以,我也愿意身着华丽,逃离一场不属于自己的晚宴。如今逐渐成熟起来的自己,懂得了真正想要的东西。但是梦,从来都不是用来沉浸,而是当作怀念的枕头,紧紧抱住它时,还能感受到它曾经的温度。
我静静地写下:“有时候梦想就像是飘落在水晶球上的雪花,融化了,却留下了无比清晰的痕迹。”
下一刻,下一幕,下一个故事。
梦,落花,离别…睁开朦胧的双眼,眼中含着的都是回忆。所以,睁开眼才会觉得如此沉重吗?曾经会有一个人,看着我折下路边的一朵栀子花,然后说“其实,我更喜欢樱花呢。”“我也从未见过真正的樱花,未去过樱花盛开的地方。”从那以后我便买回来一个撄花风铃,也许风起时,上面印着的樱花花瓣也可以随风起舞,不一定要见到樱花盛开的景象,只要有一朵落在心上,便已足够。那时候会有十分惬意的时光,有来自朋友的如涓涓细流般的安慰,偶尔来一句诙谐的调侃,即使上一刻愁云惨淡,下一秒也可以和你眉开眼笑。会一起走过回家的路程,会一起分享无人知晓的秘密,会传递快乐,会分解忧伤。那时候简单纯真的时光或许以后都不会再有。记得临近毕业,我破天荒地独自出门找你出来散步,当时正做着美术作业的你匆匆忙忙出了门,连绘图铅笔和美工刀都放在牛仔上衣的口袋里。记得当我们看到一棵枝叶繁茂,绿荫满地的大树,你想起了美工刀的存在,然后仔细地在树干上刻下了一个字。
后来恍然想起,在做剪纸时,你和我抱怨过“梦”的繁体并不好剪。
一瞬间身旁仿佛落花飞扬,一刹那仿佛“梦”字成为了永恒。
又是如何告别的呢?其实,人最容易遗忘的,便是结局吧。后来我真的见到了樱花盛放的景象,浅浅淡淡的颜色仿佛在诉说发生过的一切都只是云淡风轻的-梦。我看到了坐在窗边的自己。这一次,仿佛是因为繁重的课业,我趁着阳光明媚,开始忙里偷闲,看着阳光仿佛化身为调皮的孩童,将窗外的绿叶当作自己的滑滑梯,又或者在嫩绿的新叶上驻足,搔弄着自己的头发,撒下来形状各异的几何图形。
窗外有阳光,窗外有世界,窗外有青春。似乎有点怀念那些慵懒的时光了呢。
而青春就像是应邀而来的同伴,如果有一曰,我们都不再是那个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少年,仍然可以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像作获奖感言一般,自信地说一句:“朋友们,我,也曾表演过一场好戏。”在台下始终一言不发的,一定是那个叫作“青春”的挚友,这时候,哪怕步履蹒跚,也会佯装自然走到他的身旁,正经地问一句:“嘿,你还愿意和我,做最后一次冒险吗?”
那时候已全然明白,我怀念的,是肆意烂漫的时光。穿越青春的窗口,邂逅那个充满怀念感的自己,而那种怀念,也许便是纪念青春的方式。我相信,青春的每个窗口,都值得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