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作文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我怀念的/是无言感动/我怀念的/是绝对炽热/我记得那年生日/也记得那一首歌/记得那片星空
——题记
窗外,秋意渐浓,秋风卷起落叶,轻轻拍打着窗户,似一阵阵如泣如诉的低咽声,扣着我的心弦。午夜,静寂无声,只听得见时间偷偷溜走时的脚步声。
琦,又是一年秋。
哀愁总在这一刻泛起,我总在此刻又想起你。
我就是这样一个念旧的人。太多太多的回忆积聚在我的脑海,历久弥新。此刻,我打开一扇窗户透气,微凉的风灌进屋子,伴着沙沙地轻响,怡人的清风使我的头脑愈发清醒,于是我想起,想起你黑亮柔顺的长发,想起你夺目的笑容和可爱的虎牙。一切都那么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恍如昨日。
有很多东西,不是记不起,而是忘不掉,因为他们早已刻骨在心,所以写你似乎显得幼稚,因为我们太熟了。可是,此刻我最想念你。
二年级之前我们虽然彼此认识,却还在不同的学校里,但因为政策的原因要并校,所以在我看到某班的名单上有你和我名字时心中忍不住激动,于是我开始四处搜寻你的身影,最后在教室门口看到你,你白嫩的皮肤,露着虎牙的可爱笑容,是我不觉惊叹,呀!你总是那么好看和夺目呢。相较之下,快要盖住我眼睛的厚重刘海和小小身板使我渐生卑微。
你美丽的外表和优秀的成绩很快赢得老师注目,似乎做什么事你都是游刃有余,信心满满,考试对你来说从来不是头痛的事情,于是,你理所当然就被老师委以重任,成为少先队的大队长,带着“三道杠”,游走在众人羡慕和嫉妒的眼神中。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是最要好的朋友。
不知何时,窗外已经下起秋雨,雨滴滴落在窗沿,滴答滴答,声声奏成一首轻快的曲子。秋雨清新之至,荡涤着我的心灵。
五年弹指一挥间,对我来说,却是最值得怀念的时光,最难已忘怀的时光。
在经历第二次分班以后,我们又幸运地被分在同一个班里。你依然优秀,但是班长的位子却被另一个又矮又胖的男生顶替。于是我才真正走近你,看到你的另一面——你也很淘气,你也会上课跟老师顶嘴,倔强地不屈服,偶尔会不交作业,也会对班长搞搞恶作剧,可老师却总不罚你,因为你的成绩不一般。我问你为什么你总是可以保持这么好的成绩,你告诉我你从来不爱学习。我哑然。在我眼里,你那么优秀,那么新潮,总让我依赖和依靠,所以你说什么我都信。
我以为只是小雨一场,没想到它从一首小调渐渐转变成一首交响乐,整个世界都是它的舞台。雨越发大起来。
我说过你很优秀——你能说一口让同学们都目瞪口呆的流利英文,你在班中一直都是领头羊,所以你人缘十分好,有很多朋友,加上你长得漂亮,班中男生都十分讨好你,你进入了另一个圈子里,我却在那个圈子外,甚至离你越来越远——我的瘦小不起眼,我的牛脾气,没人愿意靠近我。但只有你,锋芒初露的你,总是带着我,不管如何都不会忘记我。
因此我终于明白了你的好成绩是怎么来的,也因为你我的才能得到发挥,逐渐显山露水,受到老师的器重,我俩成了老师手底下的宠臣,亲密的如同连体婴。可你对我来说,却一直是个谜。
在我成为人人艳羡的所谓好学生时,你却就那么轻易地颓废了,成绩一落千丈,家长老师断言你已经回天无力,我为你担心为你着急,甚至希望用呵斥和远离来激发你的斗志,可你似乎无所谓。临近毕业考,人人都在拼命,你却有时间拉着我上街购物,你还说,不用担心。可我怎能不担心?怎能看你这样堕落!
大雨终于停了,连同空气也潮湿了,世界再度回归宁静。东方已微微泛白,如你纯白的脸庞般无暇。
奇迹竟然发生了,你仍然以你优秀的成绩考进了重点中学,你让老师瞠目结舌,只能笑着说你是个天才。呵,真为你高兴,你还是你,有着深厚的基础,赶超非难事。
如此,就算我站在云之颠,仍然还是要仰望着你。如同星星仰望月亮。
遗憾的是,我真的只能够怀念我们的童年时光了。择校、开学、军训,我们背道而驰,最终渐行渐远,远到我将要把你忘记。
然后便是我们之间没了联系,整整四年。前几天听同学说你已经回来,我当时鼻子就酸了,我在想,再相见时,你是否依然?是否还认得我?是否只剩下尴尬的笑脸?是否还能像从一样?
但不管怎样,我最怀念的是你,是我们难忘的那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