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红帽》,非常有感受,我想在此跟大家讲一讲。
一天,小红帽去奶奶家,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灰狼,他骗了小红帽和她奶奶,在小红帽去采花时,灰狼把她奶奶吃了,小红帽回来,灰狼装成她奶奶,等小红帽进屋,把她也吃了。幸亏一个猎人经过,把小红帽和她奶奶解救了出来,并往大灰狼的肚子里装石头,最后大灰狼想喝水,掉进井里淹死了。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因为这个例子摆在我们面前。所以,别人是不可靠的,要相信自己。写作业也要这样,做卷子、干任何事时都不能完全相信别人,因为那样是不自信的表现,不相信自己那是不好的行为。没有自信就判断不了对与错,没有自信也就判断不了是与非。那样就会导致成绩下滑,学习困难,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学困生。在成长的道路上也会失去应有的自信心。那时,想挽救也来不及了,因为孩子的心里已经定了格,再改也改不过来,想求谁也没用。孩子已经这样了,所以,大家不要轻信别人的话语,要培养自己判断事物的能力,锻炼自己的执着力。
我感到世间处处有邪恶,不能轻易的相信别人的话,要做一个头脑清晰,判断力准确的人,大家一定要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