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一直都在读《格林童话》这本书。这本书里有一篇故事的名字叫《小红帽》,我觉得这篇故事很有意思。
虽然,《格林童话》里有很多不同的故事。我很喜欢《小红帽》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大概说有一位名叫小红帽的小姑娘两次遇到了狼的情况。
第一次,小红帽去给她的外婆送点心路上遇到了一只狼,狼想把她吃掉,就想了个办法,对小红帽说:“你去树林里采一些花回去给你的外婆吧。”小红帽听了非常高兴,于是就去采花了。狼一溜烟就跑到小红帽的外婆家,把她的外婆一口吞了下去,等小红帽到外婆家的时候,狼也把她一口吞了下去,猎人把小红帽和她的外婆都从狼的肚子救了出来。
第二次,她又去给她的外婆送点心,这次,小红帽没有上狼的当,是因为她没有忘记她妈妈给她说得话。
小红帽第一次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她不应该相信狼,也不应该忘记她妈妈给她说得话,这样的话就不会被骗了。我们也可以知道一个道理,在生活中,不能相信陌生人,也不能跟陌生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