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读书心得14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机遇,每一个空间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每一个人生总是不尽相似。世间纷纷扰扰,乱世之中,总会有一些若有若无的痕迹将一些人牵连一起。静静地读完《推拿》这本书,仿佛我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
《推拿》主要是围绕着盲人的世界来描述的,在深圳日渐崛起的时代,盲人推拿师的手艺也渐渐得的更多的推广与认可。在这家推拿店里汇集了四面八方的人,每个人的渴求都不同,每个人的想法的各异,每个人的生活经历艰难困苦,最后,大家都来到了这里,生活中相遇,一起在盲人的世界中生活。因为,盲人与人之间总是有一条看不见的鸿沟隔阂在中间,没”有人想要去触碰。这就造成了差距,泾渭分明,互不干扰。
由一家小店而延伸出来的牵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形成了紧密的联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又紧密相连,引人入胜,特别能吸引人的兴趣。一章接着一章,一环套着一环,环环相扣,互结疑谜,同时,又是在无声的讲述平凡人的生活,世间的人生百态,展现底层人民的人生。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特色,展现各异的生活经历。同时,让我感受到盲人的生活之艰苦。
在读书的过程中,由于我的见识浅薄,未能深刻地理解其中的深意,仅能观看文章的内容,却已被其深深吸引。就我个人的偏见,盲人的生活远远比我想象中的艰难,相当于聋哑人来说,盲人不能够看到世间的万物,对于世界的渴求更加恳切,不能够安全地过马路,不能够平安地回到住宿的地方,不能够与健全人做好朋友,不能够放心地饮食,不能够看到心中想念的事物。盲人有太多的限制,有太多的不便,有太多的阻碍,导致此生有太多的遗憾。
人生漫漫,艰难险阻何其多。盲人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身体上与生活中的,有太多的不便,生活中的起居,交流,都有一些阻碍,最终究其原因,盲人之间的交流思想不同。为此,我们要正确的看待生活中的盲人,给予它们帮助,关心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