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机遇,每个空间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每个人生总是不同的。 世事动荡,纷乱的世界里,总会有一些模糊的痕迹,将一些人联系在一起。 静静看完《按摩》这本书,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推拿》主要是描写盲人的世界。 在深圳崛起的时代,盲人按摩师的技艺逐渐得到更多的推广和认可。 在这个按摩院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愿望,不同的想法,以及艰辛的生活经历。 生活在世界上。 因为,盲人与人之间,始终存在着一道无形的鸿沟,谁也不愿去触碰。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空隙,空隙清晰,互不干扰。
从小店延伸出来的介入,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形成了紧密的联系。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又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特别能引起人们的兴趣。 一章又一章,一环又一环,环环相扣,形成谜团和谜团,同时,默默地诉说着普通人的生活,世间千姿百态的生活,展示着底层人民的生活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表现出不同的人生经历。 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盲人生活的艰辛。
在阅读的过程中,由于自己知识浅薄,未能深刻领会其中的深意。 只能看文章的内容,但已经被它深深吸引了。 就我个人的偏见而言,盲人的生活远比我想象的要艰难。 它相当于聋哑人。 盲人看不到世界的一切,他们对世界的渴望更加殷切。 可以安然回到住处,却不能和健康的人交好,不能安心吃喝,看不到心中思念的东西。 盲人有太多的限制,太多的不便,太多的阻碍,导致了今生太多的遗憾。
人生漫长,艰难险阻太多。 盲人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 身体上和生活上有太多的不便。 日常生活和生活中的交流有一些障碍。 归根结底,原因在于盲人之间的沟通理念不同。
为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正确对待盲人,给予他们帮助,关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