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读书心得6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这本书,书里面一个个优美动人的神话故事,感动了我,使我也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盘古开天辟地》,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远古时代,天和地没有分开,宇宙像个巨大无比的鸡蛋,时光飞逝。这个大鸡蛋孕育出了一个盘古的神灵。后来,盘古劈开了天和地,盘古最后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的左眼变成了太阳,右眼变成了月亮,头发和胡须散向天空,化成了满天星斗,点缀着美丽的夜空,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清风薄雾,汇成了美丽的人间风光。
以前我做事遇到困难时,总想逃避,逃避的越远越好,自从我读了盘古开天地这个故事以后,我明白了,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勇气和坚持下去的决心,只有所追求,我们的生活才会更有意义。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这本书中的每个故事都很精彩,每个故事都有蕴含一个深刻的道理,有空你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