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读书心得7
暑假中,我读了不少的课外书,你想知道有哪些吗?请接着往下看,很精彩呢!
我读了《三毛流浪记》、《昆虫记》、《鼠小弟的故事》、《西游记》......但我最喜欢的就是《中国古代神话》。这本书的作者是孙敬艳。书中介绍了几十个我国古代神话故事。有的是关于自然起源的神话,有的是关于神仙鬼怪的传说,还有的是关于各种奇闻怪谈。
在这本书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当我读到“盘古开天辟地”时,我惊讶于盘古的力量,并深深被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他用自己的整个身体创造了美丽的宇宙!当我读到“大禹治水”时,了解到他为了治理洪水,竟然“三过家门而不入”,最终完成了治水的大业!当我读到“夸父追日”时,他去追赶太阳,不怕艰难险阻,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是他朝着目标迈进永不言弃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一件事。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练古筝,那首曲子太难了,我练了好久都弹不好,慢慢地我没有信心了,不想弹了。妈妈看了,走过来跟我说:“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放弃了吗?”然后妈妈就开始教我方法,唱谱练节奏,于是,我又重整信心,鼓足勇气继续练。虽然还是会出错,但是我心里有一股信念,一定要学会。
在生活中,我们要不怕任何困难,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在学习中,也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多看课外书,增长自己的知识,遇到难题一定要及时问老师,不要害怕,这样才不会被困难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