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读书心得14
合上《中国古代神话》,我的心情仍久久未能平静,那一篇篇令人向往的传说,不时在脑海中浮现,那些感人心扉的传奇英雄令人钦佩,而那些无恶不作的坏人令人义愤填膺。
这些故事吸引着我们,其中我最喜欢《神农尝百草》。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神农”的神,当时人们还填不饱肚子,所以就有许多人饿死了。神农看到了,就去尝百草,他历经千辛万苦,翻山越岭,途中还会中毒。他用神力排毒,但神力用多了,他就越来越虚弱。有一次,他一不小心,尝到了断肠草,因为他的身体很虚弱,他无法将毒解掉,就这样死去了。我觉得神农为了保护百姓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也要像神农那样,做一个给别人的生活带来帮助的人。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非常喜欢这充满知识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