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读书心得13
你们喜欢神话故事吗?我就很喜欢,就在最近我读了一本中国古代神话故事,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都吸引着我,让我充满幻想。接下来就听我讲一讲其中的一个故事吧!
我最喜欢的神话故事就是巫山神女了。瑶姬是王母娘娘的第二十三个女儿,她不但漂亮还十分善良,王母娘娘十分喜欢她。可是她很喜欢到人间玩耍,有一天王母娘娘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就大骂了她一顿。可是又在瑶姬的解释下便同意她去龙宫转转。
到龙宫后,龙王想要她和自己的儿子结婚,瑶姬很生气就来到了人间,龙王怒了,就开始在人间兴风作浪,残害百姓,瑶姬劝他们停止作恶可是他们不听,甚至更猖狂。于是瑶姬就杀了那十二条龙。后来她继续留在人间帮助百姓,还有十一个姐姐也和她在一起保护着人间的百姓。
再后来,十二位仙女们变成了十二座美丽的山峰,而瑶姬就变成了莲花峰。象征着永久的守护和庇佑。
从这个故事里,我展开了对古人的奇幻想像和对幸福的欲望。读了这篇故事后,我还知道了,瑶姬是一个正义、善良、为民除害的仙女,我们应该和瑶姬一样,做一个善良、正义的人,以后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