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读书心得10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中国古代神话》的书,里面讲的都是关于古代的神话。比如《夸父追日》,《女娲补天》,《盘古开天辟地》等。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女娲和复习的故事了。
女娲和伏羲是一对深海中的恋人。有一天女娲和伏羲相成亲了,想让自己拥有对方了,可出于羞涩之情,他们想让上天来决定。于是,他们就对上天说:“苍天啊,如果你愿意让我和伏羲(女娲)成亲,您就把云合拢吧。如果您不愿意,您就把云分开吧!”天上的云马上就合拢了。女娲和伏羲结为了夫妻,并省了很多孩子。
虽然这只是一个传说,但这却深深地感动了我。
盘古开天辟地也让我十分震撼,盘古是一个力大无穷得神,他甘愿为我们开辟天地,创造一切,是他给了我们生命,给予我们美好的生存环境,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本书让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更深刻的明白了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我们都是温室里的花朵,从小受着家长的保护,根本没有体会到穷苦人家的难处,还经常因为受了一点小伤就哭闹。
读书是关键,读一本好书更重要。读书能使我们增长很多知识,让我们领略世间的美好,懂得做人的道理。更能让我们身心宽广,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