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月日我们学校全体教师来到建国小学多媒体教室,参加进修学校由李国红主任主讲《浅谈生命教育》专题辅导,此次培训我们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上一周周末会上,校长要求教师一律不准请假,按要求认真记好笔记。
通过培训使我们深入熟悉到生命教育本质是尊重生命极其存在价值,而生命教育的就是让同学体会生命的无常,珍惜自己,关怀别人;让同学阐扬生命的光辉,乐于助人,优良人际关系;让同学了解生命的意义,感恩惜福,爱护大自然;让同学珍惜生命的价值,乐生命教育既是一切教育的前提,同时还是教育的最高追求。因此,生命教育应该成为指向人的终极关怀的重要教育理念,是在充分视察人的生命本质基础上提出来的,符合人性要求,它是一种全面关照生命多层次的人本教育。
"生命教育不仅只是教会青少年珍爱生命,更要启发青少年完整理解生命的意义,积极创造生命的价值;生命教育不仅只是告诉青少年关注自身生命,更要帮助青少年关注、尊重、热爱他人的生命;生命教育不仅只是惠泽人类的教育,还应该让青少年明白让生命的其它物种和谐地同在一片蓝天下;生命教育不仅只是关怀今日生命之享用,还应该关怀明日生命教师自己对生命的尊重与珍惜,才干感动同学的心灵,使同学也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在实施生命教育过程中,必须要对相关学科的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使教师更好地适应生命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我们教师要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加强信心,振奋斗志,产生乐观的情绪体验。
教师要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政xx会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使教师这一职业最终成为真正意义上受人尊敬的职业,从而减少教师的心理不平衡感,建立起职业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