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性鲜明的人物被作者刻画得淋漓尽致。现在,品读《红楼梦》已有七八次的我,已经颇有一些自己的感受了。当我读到林黛玉含泪葬花时,我的心不由一颤: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生动地写出了林黛玉多愁善感的心理;当我读到贾宝玉被父亲痛打后,林黛玉去看望他,这时,她已是“两眼肿得像桃儿似地”,这又表达了黛玉的善良,我又忍不住为她伤心。在读到林黛玉去世时,我不禁两眼一酸:多么可怜的女子啊!想到她从小丧母、寄人篱下的悲惨遭遇,此时此刻,更加觉得她可怜又可悲了。
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子,就这样香消玉殒了!现在的我,还不能完全理解《红楼梦》,但我仍然怀着崇敬的心来品味这本巨著,一点点理解和体会曹雪芹的用心之苦。我想,以后,我会真正地读出它的味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