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9
读了这篇《老人与海》的故事,让我久久难以忘怀。故事中一位老渔夫去外捕鱼,在海上迷失了方向,寻找回家的路。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抓到了一条比他的船还要大的鱼,那时已经在船上漂泊了数十天,饥渴难熬。可是这时候几条鲨鱼来吃那条鱼,在老渔夫顽强抵抗一下,鲨鱼都灰溜溜的逃走了。可是老渔夫捕上来的鱼全被吃光了,只剩下这条鱼的骨架。虽然情况很不好,但是老渔夫还是心态很放松,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回家。在老渔夫坚持不懈地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不能放弃,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平时遇到一些困难,就会着急害怕慌张,甚至有时候还想放弃。但是我现在读过《老人与海》的故事以后,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再这样了。毕竟老人在海上漂泊了这么久,都没有一点要放弃。而我只是遇到小小的困难,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今天播放的冬奥会,中国队进入决赛的武大靖。在半决赛的时候,裁判刚刚吹响比赛的哨声时,武大靖开始全速奔跑,抢到了第一的位置。他刚跑完两圈多的时候,裁判吹哨了,示意停止比赛,原来加拿大的选手和另外一位选手,进行了碰撞,脚下刀片碰掉了。这使中国对的武大靖多跑了两圈多,消耗了很多体力,但是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动力,最后还是成功晋级到决赛。可是决赛中居然有两名韩国队的选手,武大靖就等于要打败两个韩国选手。这可是巨大的挑战呀,可武大靖还是那么沉着,冷静,利用起跑的优势一直抢到第一的优势,还用39秒多一些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取得了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比赛的第一名。为我们中国队添上了第一枚冬奥会的金牌。
武大靖能够顶着巨大的压力,迎难而上,不畏强敌,取得金牌。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情也久久不能平静。武大靖为我们中国扬眉吐气。武大靖取得成绩,是多么的不容易呀。背后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啊!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读了《老人与海》,看了武大靖为国勇夺金牌的事后,我受到很大的启发。只有坚持不懈,只有奋斗,只有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