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3
尼摩船长是个怎样的人?
在《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中,除了我和老实的加拿大人及我忠实的仆从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就是尼摩船长。
在书中尼摩船长是个谜,没有人知道他过去发生了什么,是哪一国人,他的家人去哪里了,他是如何建造鹦鹉螺号这样庞大而非常精密的潜艇的……许多读者渴望通过读书来了解尼摩船长这个人物。但是越往下面读,尼摩船长这个人物就越来越扑朔迷离。
尼摩船长非常讨厌陆地生活,他认为海底才是人类真正的家园。当我和尼德·兰向船长提出要返回陆地上时,船长的情绪是十分激动的。并且从书中只言片语中,我们可以得到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尼摩船长很讨厌,乃是厌恶陆地。可能他之前发生过什么非常非常不愉快的事情在陆地上。这一点我们也无从得知。
尼摩船长更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他曾经驾驶鹦鹉螺号使许多艘船沉没。但是在看到一个采珠人即将被鲨鱼所吞吃入腹的时候,他又挺身而出救了他,并且还给了他一包珍珠。又在南极冰层下,使劲浑身解数使船上的人们都逃离了窒息而亡的下场。
其实读完整本书后发现尼摩船长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他打造了一个完全领先于那个时代科技的鹦鹉螺号。又有一群愿意忠实追随他的船员,并且还可以做到真正的在海下生存,不回陆地。倘若是你,你可以像他这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