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科幻小说,它用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的口吻,讲述了他奉命跟随林肯号抓捕一只庞然大物,却没想到这是一艘极其先进的潜水艇,被迫留在潜艇和神秘的摩尔船长一起开启了海底两万里的探险之旅。
跟随着主人公的描述,我们领略了绝妙的海底风光,仿佛近距离地接触了闻所未闻的海底生物。各色的鱼虾蟹贝,各种的乌贼章鱼。海底还有奇形怪状的岩石,五彩斑斓的珊瑚礁,冒烟的火山口和古老的海底遗迹,还有海底采珠场,海底森林和珊瑚墓地,美丽的亚特兰蒂斯,海底的美丽更有一种别样的风情。在那航行的许多个夜晚,成千上百的鱼群从观察窗外游过,凶猛的鲨鱼也是常客,美丽的珊瑚群,以及神秘的沉船和深邃洞穴中的奇怪生物,跟着作者的描述,我仿佛也身临其境一样,也想到那个奇妙海底世界去遨游。最后书中的主人公并没有放弃逃跑回到陆地,在一次北冰洋的风暴中他们顺利逃出,诺第留斯号也在漩涡中不知所终,给读者留下了悬念。
这本书的科幻色彩很浓,书中运用了很多科学依据。其实在今天这样的潜艇已经成为了现实,登上南极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但是在作者那个年代,写出这个幻想中的潜艇是多么伟大的想象力,对海底生物的描写更是需要丰富的知识,对作者我简直佩服极了,这真是一本好书,需要我反反复复地去读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