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一开始讲述的是许多轮船在大海上航行时,总是碰到一个类似鲸的东西。而且还能发出巨大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睛。这种类似鲸的东西有坚硬的外壳,足以把一条轮船撞出一个大洞来。
为此,大家更关心起来了这种东西,议论纷纷。经过专家猜测它是一种独角鲸。于是,大家便开始了捕捉行动,想看一看它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轮船沉了。船上全部的人都掉进了海里。而船上的鱼叉手探测员,和一位专家,无意间摸到这种令人惊叹的“怪物”。就在这时,“怪物”的一个舱门被打开了。原来,大家所说的怪物是一条潜艇。大家便开始了漫长的海底探险。这三个人中途几次想逃跑,但都没有成功,但最后他们在海底“行走”了两万里后,终于逃出了这条潜艇。
从中我知道了只要有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就没有不成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