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关于冒险的小说。所写内容从地球到宇宙空间,从地质、地理到航海、航天,可谓包罗万象。接下来,我就要给大家说说这本书。
故事的起因是1866年所发生得一件闹得满城风雨的怪事。当时不少航行的船只在海上发现了一头大“海怪”,并有船只遭到海怪的袭击。出于对航海的安全考虑,也是在公众的呼吁下,由美国派了一艘战舰对“海怪”进行追逐。结果,追逐海怪的战舰反被怪物追逐,并遭到海怪的凶猛袭击。这本书想象力丰富,令人叹为观止。其中所展现的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丽更令人兴味盎然,同时也能使人从中学习到有关海洋生物、气象、地理等方面的丰富知识。
它不愧是一部雅俗共赏的文学作品。
令我惊讶的是第三十八、三十九和四十章。题目分别是:南极、意外事故和死里逃生。讲了战舰被埋在了冰层下面,而且他们的氧气也不足了,如果再不出去,每个人都会被闷死。最后,因为“我”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办法救了大家。
本来“我”没有想到这个办法,和其他人一样一直在刨冰,可惜时间已不够。但“我”还算镇定,想到用热水把冰融化的方法,最终成功了。
这几章故事告诉了我们,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镇定,努力想办法克服,不要还没做就认为没有希望了。就像我有个朋友和我同岁,因为生病落下了许多作业,所以他认为这么多作业怎么可能补完?我让他不要气馁,总是会补完的。经过他的努力,不仅所有的作业都补完了,而且成绩也不错。
事实证明了,只要遇到事情镇定并努力,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