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之《西游记》读后感作文
西游记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明朝的吴承恩著的。里面的人物刻划鲜明。孙悟空疾恶如仇性格正直,爰听奉承话,又名孙行者。爰耍小聪明,贪吃,好色同时还有点自私,原先是天上的天篷元帅,不用说当然是人见人闪花见花谢的猪八戒,法名猪悟能。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一心只想协助师傅早日取得真经的他就是沙和尚,又名沙悟净。兹悲为怀,善良,不畏艰险还有点是非不分,那就是他们的师傅唐僧。
这部神话小说几乎讲各种妖魔鬼为长生不老要吃唐僧肉。使他们师徒四人受尽种种苦难,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竭力保护下,最终都化险为夷。令我映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那白骨精第一次化成一少女假装给唐僧送东西,其实是要吃唐僧,被孙悟空看穿打跑了;再说白骨精没吃到唐僧,她不死心又一次变成一老太太装可怜,深得唐僧同情,结果又被孙悟空识破再次打跑;白骨精还是不肯罢休,又变成了一位老爷爷,告诉唐僧他的女儿夫人都不见了出来找,善良的唐僧又信了并收留了他。当白骨精刚想吃唐僧时,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被孙悟空一棒打死化成了一白骨。
为取真经,他们一路千辛万苦,跋山涉水,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得正果。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分别被如来佛祖封号。
看了这部小说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终能成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