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2
我早就听妈妈提起过《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但是由于平时学习比较忙,没有时间看,这次暑假,我终于有时间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写的一部潜入海底环游世界的科幻小说。它叙述了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潜水艇环游世界的经历,还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尤纳斯在海洋旅行的所见所闻。
书里描写了色彩斑斓的珊瑚、各种各样的海洋鱼类以及珍珠贝养殖场,让人身临其境。
书里还写到了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情节非常紧张,险象环生,让我欲罢不能。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尼摩船长、阿尤纳斯和他的仆人康塞尔一起被冰山堵住了去路,困在了冰罩里面。他们同心协力,经过多次努力,终于用铁锹砸开了冰罩,又重获了自由。从中我明白了,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句话的含义。也说明了面对艰难险阻,不能轻易放弃,而是要不懈努力,这样才能克服困难,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