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部童话经典,我第一次被标题所吸引。虽然《小王子》是一个童话故事,但它包含了终身受益的真理。他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始终有一个天真和纯洁的天真,以乐观和积极的态度面对世界的是非。
小王子在书中生活在B号上-在612的小行星上,小王子是那里的居民。小王子生活的中心是美丽动人的玫瑰。然而,小王子很快就看透了玫瑰——她虚荣、骄傲、怀疑、喜欢撒谎。这让小王子非常失望,所以他离开了B-612小行星,在长途旅行的宇宙中,上,他遇到了国王、虚荣的人、酒鬼、点灯的人、地理学家和狐狸。他还看到了世界上各种虚伪、愚蠢和傲慢的自尊。最后,他来到了地球上的撒哈拉沙漠。小王子在这里遇到了飞行员的作者,并与作者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在书中,小王子是天真、希望、爱和埋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孩子般的智慧。虽然小王子在旅途中遇到了很多人,但他从未停止过对玫瑰的思念。当小王子离开地球时,飞行员非常难过。他非常怀念和小王子在一起的时光。为了纪念小王子,作者写了这部童话小说。
《小王子》不同于一般的童话作品。作者用孩子般的眼睛观察和解读了成人世界的各种现象。在流浪中,小王看到了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人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失去了自然。权利、虚荣、贪婪和懦弱滋生在人们的心中。书中有许多哲学说法:这里的人根本没有想象力。他们只会重复别人的话。只有心才能洞察一切。最重要的是用眼睛看不见。这些话很容易理解,让人们在一瞬间理解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真理。
在小王子纯真无邪的内心世界里,没有贫富贵贱之分,没有利益诱惑,没有仇恨贪婪的立足点。而我们,还吃童心的大人,
要像小王子一样,以乐观纯真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快乐的生活,满怀纯真希望的去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