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8
我从图书馆借来一本《城南旧事》,封面看起来很普通,可仔细阅读起来却能领悟出很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的是作者林海音早年的童年趣事,书的故事纯朴、真实。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更是让我领悟出许多。面对病逝的爸爸,如果作为自己,会有何感想?书中虽然没有写失去爸爸的痛苦,但却让我的心感受到了。英子很坚强,她没有低头哭泣,而是硬着头皮挺了过去,因为他知道只有坚强才能承担起一个家。
是呀,童年是美好的,就像一道光,一下子就过去了。但是,经过了童年,我们又能学会什么呢?书中就告诉了我答案。我们经历了童年,就要学会独立,学会长大,学会承担家里生活的责任,学会独立,学会分担……这就像一个转折点,是成长的转折点,告诉我们应该学着成熟,学着坚强,学着微笑。
童年就像一颗弱小的树苗,经历了风吹雨打,就能长成一颗大树,当将来有成就了,树上就会结出果子。我们现在就是一棵小树苗,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从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就能长高一节。一次,我考试考砸了,心里既紧张又害怕。这时,我想到了《城南旧事》。于是,心里就想不要害怕未来,闯闯就过去了,只要好好读书就能进步,这点痛算什么。最后我闯过了这道坎。现在,我们还并未完全长大,并未完全成熟。就像入秋的桔子一样。正在慢慢使自己从青涩一步步走向成熟。直到我们真正完全长大的那一天。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不管是苦是甜,让我们勇敢面对,让自己的读书之路更有价值,从小草成长为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