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本能让我心灵清澈的童话书,深深打动了我。正如书中所说:水对我的心是有益的。它像水一样清澈透彻,让人安宁温暖,让人安静如幽谷。童话可能是给平淡生活的礼物,给你纯真美好的生活,简单清晰。
作者从孩子的角度讲述了这个故事。
小王子住在宇宙中,一个号码B612只有一个房子那么大的小行星。他每天勤奋地疏通两座活火山和一座死火山的火山口,仔细地拔出猴面包树的幼苗。然而,小王子很孤独。当他情绪低落时,他会拿着凳子追着太阳看日落。只有欣赏日落时深情的余晖才是他的乐趣。
幸运的是,一朵玫瑰进入了他的生活。玫瑰有一种安静的温柔。谎言被揭露后,她会反复咳嗽。她是一朵美丽而骄傲的花。她爱上了悲伤的小王子,小王子真诚地爱着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终使他们分开了。敏感的小王子怀疑爱是因为玫瑰的愤怒。他离开了星球,离开了玫瑰,开始了他孤独的旅程。
小王子在旅途中接触到新的人和事,比如为了避免醉酒的耻辱而喝酒的酒鬼;占据星星,认为严肃的商人;喜欢命令国王;虚荣的人。但小王子讨厌他们的生活,他只是觉得成年人的奇怪和不合理。
直到他来到地球,他遇到了小狐狸,并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驯养了她。小狐狸认为,如果小王子驯养了她,她的生活就会幸福。她会认出小王子独特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让她躲在地上,小王子的脚步声会让她像音乐一样走出洞;因为小王子的头发是金色的,麦田的颜色会让她很开心……小王子和小狐狸在一起的日子里,小王子学会了爱,意识到了他想要追求的东西,开始明白玫瑰的独特性,并承认玫瑰驯养了他,他必须对玫瑰负责。因此,他不得不离开小狐狸去承担他的责任。所以他不得不离开小狐狸去承担他的责任。小狐狸告别了小王子,告诉他,用眼睛看不到实质性的东西,必须用心去体验。
最后,小王子发现自己再也回不到自己的星球了。他在地球上徘徊,深深地想念他的花。在不能回去的日子里,小王子总是看着自己的星球。最后,悲伤脆弱的小王子受不了思念的痛苦。他渴望回去,必须回去。最后,他选择用蛇的毒液结束自己的生命。虽然他害怕自己的痛苦,但他认为这可以让他沉重的身体回去。故事的最后,小王子像树一样轻轻地倒了下来,倒在柔软的沙子上,连声音都没有。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和悲伤的故事。难怪这也是一本写给成年人的童话书。虽然我还太年轻,无法理解太深的感情,但我能感受到复杂的世界。如果我更简单、更执着,世界就会变得更美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