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叫《昆虫记》的书。我过去常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人为什么不飞,鸟为什么飞。简言之,我总是问我母亲头晕目眩。有一天,我在书柜里找到了一本书,发现了一本昆虫记。我拿出来,开始仔细阅读。看了一会儿,我发现以前的许多困惑问题都有答案,所以我放不下,对它很着迷。
这本书的内容非常丰富。有各种各样的昆虫,红蚂蚁、黑蚂蚁和白蚁。虽然这些小动物微不足道,但他们的生活习惯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知道了昆虫的许多生活技能,比如如何滚粪球,蝉是如何脱壳的。有些昆虫很恶心,有些昆虫很有趣。
这本书讲述了每只昆虫的出生和死亡。我经常像书中的昆虫一样喜怒无常,这让我身临其境。它们出生、成长、狩猎和死亡都很常见,有时会让我笑。它不仅有趣,而且含有大量的知识。有时候,我们误解了一些昆虫。蝎子在人们眼里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含有剧烈的毒素,但它是一个关心孩子的母亲。昆虫不是随机编造的,而是事实。
《昆虫记》还写了强者小时候的艰辛。比如昆虫的霸主螳螂小时候会被小蚂蚁吃掉,大黄蜂小时候会被蜜蜂鸟吃掉。它还写了蜘蛛织网,是一步一步编织出来的。看完这本书会有无尽的回味,我们可以理解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