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昆虫记》。这本书使我受到了无限的启发:蝉,这位大自然的歌唱家,虽然在炎炎夏日为我们唱出美妙的歌声,可人们似乎并不十分喜欢它。可是法布尔却开始了他对蝉的研究。很快,他便发现蝉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奋者。反之,被人们授予勤劳的蚂蚁却是凶悍的劫掠者,它们将蝉辛辛苦苦寻觅到的食物一抢而光。这使我懂得看待问题时不能光依据别人对待此事的看法,而要自己去寻觅真正的答案,并且要细心观察,大胆钻研。
《昆虫记》这本书,读起来像是非常枯燥无味的,可当你深入去了解它,你便会发现,世间万物如此神奇,如此奇妙。便觉得法布尔不仅是一位昆虫学家,还是一位作家!
法布尔把许多昆虫写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而且把昆虫归结在一起。他为了了解昆虫的特征,并亲身去做、去体验。就算我们不能从《昆虫记》里学到什么,至少我们能从法布尔身上学到他那种精神!
《昆虫记》我从你那学了不少知识,你让我受到无限的启发!
你让我沉迷于其中,你让我体会到你那优美的文字,你那神奇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