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法布尔著作的《昆虫记》,这本书使我十分着迷,原来昆虫界有这么多的奥秘,让我对昆虫界有了新的了解。
昆虫学家法布尔把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昆虫写得活灵活现。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非常多!它不像其它的书很无趣,读着读着就没兴趣了,而这本书有图有文字,当我阅读的时候,仿佛走进了昆虫的世界里。
我记得,过去的我特别讨厌昆虫的,因为总觉得它们的样子很让我害怕,特别是蜜蜂,蜜蜂的刺使我不敢靠近它,我曾经被它刺过。以前家门口有一个蜂窝,觉得好奇,拿了竹棍把蜂窝给捅了个小洞,突然无数只蜜蜂飞了出来,只听到了“嗡嗡嗡”声后,它们朝我身上飞了过来,吓得我拔腿就跑,结果我还是被叮了,但读了《昆虫记》后,我不再对昆虫们那么反感,反而觉得它们变得可爱了。
《昆虫记》里面,有好多昆虫的名字,我都没听过,尤其是蜂的名字。以前我只知道两种蜂的名字:竹蜂。马蜂。但没有听过什么采绵蜂。采织蜂。
竹蜂和采织蜂的居住之地特别有趣,它们是住在蜗牛壳里。采织蜂选择蜗牛壳中大小适合的一节做它们的巢,它们用细沙嵌在树胶上做成有图案的膜,在用树脂和沙砌成的盖子下,还有第二道防线,用沙粒。细枝等做的壁垒。在第二道防线后面就有两间房间,一间大的给雄蜂住,一间小的给雌蜂住,因为采织蜂的雄蜂比雌蜂大。
昆虫的世界是多么的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