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8
第一次看《傲慢与偏见》,被深深吸引。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伤爱情不同,我讲述了班纳特家五个女儿的爱情故事。整部作品没有汹涌的气势,没有曲折,但正是这种质朴深深吸引了我们,跌宕起伏让人沉浸其中。
作家简奥斯汀认为为了财产、金钱和地位而结婚是错误的。不考虑上述因素结婚是愚蠢的。所以她反对为了钱结婚,反对把婚姻当儿戏。她强调理想婚姻的重要性,认为男女双方的感情是缔结理想婚姻的基石。书中的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出生于一个地主家庭,深受富家公子达西的喜爱。尽管家庭和财富有差距,达西还是向她求婚,但被拒绝了。伊丽莎白对他的误解和偏见是一个原因,但主要原因是她讨厌他的傲慢。因为达西的傲慢其实是地位差异的反映,只要有这样的傲慢,他和伊丽莎白就不可能有共同的思想感情和理想的婚姻。后来,伊丽莎白亲眼观察了达西的行为和一系列举动,特别是看到他改变了过去自负的态度,消除了对他的误解和偏见,从而和他缔结了美满的婚姻。
伊丽莎白聪敏
机智,有胆识,有远见,有很强的自尊心,并善于思考问题。正是由于这种品质,才使她在情感问题上有独立的主见,并促使她与达西组成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