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9
此前看过书的简介,经过细读后更是别有一翻滋味。男主角具备了高富帅,女主角自然就得是一个有内含的灰姑娘。虽少了些人情事故,但也从书中不一样性格的人物中看到了不一样角度的感情观,从而让人深思。
两个主人公伊丽莎白与达西对彼此的态度上都或多或少的有过傲慢与偏见。在伊丽莎白眼中,达西是傲慢的,因为他不屑与像她这样无钱无势的人说话,更瞧不起一心想把五个女儿都嫁给有钱人的妈妈,还有两个爱慕虚荣的妹妹更是让达西懒得理睬。所以伊丽莎白一家人都厌恶他。而感情这东西从无到有也是一种另样的奇迹。达西对伊丽莎白从不屑到爱慕也许连他自我也解释不清吧。旁观者清,我想就是因为她在达西眼里是个另类吧。她不像周围其它女孩那样围着他说好话,也不会故意摆弄身姿来吸引他的注意,所以在上流社会待久了的他才会注意她,对她好奇,才想要了解她,因为与众不一样爱上了她。这此刻已是太多偶像剧里用过的桥段了。好吧,我们回到故事。达西第一次向伊丽莎白求婚受到拒绝而深受打击。于是他给她写了封长信。伊丽莎白应当是从这封信开始对达西放下了偏见。信中解释了伊丽莎白对他的误会。而后的几次会面后,两个人便冰释前嫌,相互产生了爱慕。当然偶像剧嘛,怎样会让男女主角一帆风顺呢!伊丽莎白的妹妹少不懂事,跟一个及不靠谱的人私奔了。而这个人当初还向伊丽莎白示过好,并且说过达西先生们的坏话,当然误会早在那封信里解释过了。
于是伊丽莎白告别了达西回家帮忙家里解决这个让人羞耻的事。哪怕和家里人一齐分担一下忧愁也是一种精神安慰吧。
事情是伊丽莎白的姨夫帮忙解决的。当然这需要很多的钱,因为那个及其不着吊的人欠了很多赌债。而那个不争气的妹妹却被感情充昏了头脑。一味的沉浸在这注定不会幸福的美梦中。结局还算是令人满意吧。之后伊丽莎白得知,是达西暗地里帮忙,为那个人还清了赌债,还答应每年都会给他一些钱做为家境补贴,还给他找了个不错的职位。好了,写到这大家也都明白已到了偶像剧的尾声了。就像所有的偶像剧结局都是圆满的一样,伊丽莎白和达西先生幸福的生活在一齐……哦对了,写到最终忘了介绍伊丽莎白的姐姐了,她是一个十分随和的人,把所有事情,所有人都想的那么完美,从来不说别人的坏话,因为所有人在她眼里都是好人,书中她和达西的好朋友相爱,也成为一段完美的佳话。还有一个妹妹也很有意思,也许是书看多了,总想把所有事情都理出个道理来。另一个妹妹年少时也有过不懂事,可是之后在伊丽莎白和达西的影响下也变得落落大方,之后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说中每个人物都描述的很鲜明,阅读的同时也时常与此刻的生活和人物进行比较。此时此刻不禁想起了一句话“性格决定了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