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在这个寒假里,我看了《红楼梦》这本书。它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当时社会有多第浪费。
贾府的贾母很有权势,说话相当的有份量,贾府上上下下没有一个人敢不听她的话,就连贾政(贾府的老爷)也怕他几分。贾母最疼爱宝玉了,把他当做心肝珍宝。
黛玉是宝玉的表妹,她很爱哭,但很有才华,做诗、画画、弹琴样样精通。她和宝玉非常谈得来,常常在一起玩耍,他们俩情投意合。可黛玉身体不好,贾母就把宝钗许配给宝玉,想给刚刚丢了玉的宝玉冲喜。当黛玉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非常的难过,最终因病而死。在大喜的那天,凤姐让紫娟去扶宝钗,宝玉以为真是黛玉,非常兴奋,可后来一看,竟然是宝钗,大吃一惊。
说完黛玉和宝玉的感人故事后,再(说说)王熙凤吧。她诞生于“我陵一霸”的王家,是九省督检王子腾的侄女,嫁给贾连为妻,而且容貌出众、手段高超,是贾府这个大家族暗中的操控者。她凭借自己优越的身世、家庭条件和八面玲珑的能力,靠着自己见多识广,擅长待人处事的才能,赢得了贾府中最具权威者贾母的欢心和宠爱,成为了贾母最信任的孙媳妇。还有她的随机应变又搏得了王夫人的欢心和信任。外加她性格活泼,是个泼辣的角色。
曹雪芹和高鹗笔下的《红楼梦》非常的牵动着我的心,它伴随着我度过了整个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