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满纸荒唐的话,一把苦涩的泪水。都云作者痴迷。谁解决了味道?它写下了作者的辛勤工作和悲伤,也表达了知己难以找到的无奈和沮丧。我最喜欢的书之一是曹雪芹先生写的《红楼梦》。
《红楼梦》是一个杯子,它不仅是曹雪芹先生的真实写照,也是当时社会的真实写照,使一个繁荣的国家衰落。曹雪芹先生花了十年时间完成了这项工作,用细腻巧妙的文笔描述了一个繁荣的国家。
读完《红楼梦》后,我感到非常难过。我甚至有点讨厌为什么作者把《红楼梦》的结局写得如此悲惨,这与《红楼梦》前部分的愤怒和繁荣不符。但后来我逐渐明白,当时的社会是如此的黑暗,这只是社会的演变过程。
林黛玉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她多愁善感的性格,但我似乎理解她的困难。她的父母从小就去世了,她觉得自己的世界有多孤独。为了保护自己,她只能用刻薄的语气对待别人,这也是她形成自然怀疑的情感因素。林黛玉在凄凉中死去,身边只有一个丫鬟为她默默哭泣。这时,我也想起了她被预言的悲惨生活。
贾宝玉,一个看起来虚弱天真的男孩,也有一个坚强的男人,也许最终没有人会想到他会出家,因为他看到了凡人的世界,他是一个渴望自由的人,当姐妹们抱怨生活,他的心逐渐成熟,更不用说在这个腹部婚姻的时代,对他来说是一种深热。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痴情的人,他可以对林黛玉绝望,从这也可以看出林黛玉之死对他的打击有多大。我不禁为贾宝玉感到难过,完美的青春被切断了。
《红楼梦》中人物的命运几乎都是悲惨的,从王熙凤的一从二令三休到薛宝钗的可叹停机德,金簪埋在雪里,再到林黛玉的可怜咏絮,玉带挂在里面。曹雪芹先生曾痛苦地写道:趁着这无奈的日子,伤心的日子,孤独的时候,试着谴责愚蠢的忠诚,于是表演了这个红楼梦。
《红楼梦》一书让我感慨万千。它让我第一次走进作者的作品,体验作者的悲伤。随着时间的推移,生命的年轮不断旋转,但谁能读懂曹雪芹梦中的泪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