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8
你一定有吗?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老师发的暑假必读书目惊呆了,从椅子上掉了下来,然后整个暑假过后,我发现书桌上有一堆厚厚的作业和书吧。今天,我将用我最真实的心为其中一本书《骆驼祥子》写下我的感受。
祥子,祥子,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这个人一定有一种文化,但却非常爱他的父母。因为我父亲的名字里也带着这个“祥”字,意思是一辈子的和平。这篇文章中的人物设定似乎也是如此。而这个原本从农村来的穷男孩,却干净整洁,处处为人着想,因为莫名其妙的被抓成了俘虏,狼狈地回来了,却得知虎妞怀孕了,让祥子现在变成了一个到处骗钱谋生的乞丐!就像一张纯白无瑕的白纸染上了黑色污渍。它像蛀虫一样可怕,侵蚀祥子的身体,扭曲他的灵魂。他试图防止自己陷入金钱的诱惑和美丽的欲望。然而,在这个黑暗的时代,祥子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期待似乎突然因为残酷的事实而变得荒谬,最终压垮了他自己。
虎妞终于死了,但他给祥子带来的不是朋友时代的温暖,而是不堪和耻辱。他染上了黑色时代的记忆。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小福子的死。祥子一定很后悔。他后悔没有对小福子好,也没有找到她。他更后悔让她死在你肮脏的地方,污染了她的身体!他从没想过那一天的离开是永恒的告别,这也是祥子唯一的良心。
祥子是黑色的,但没有人能否认它是白色的,阅读成千上万的帆,洗掉铅。也许,从一开始就来到这座城市是注定要有未来和金钱的。但也许,没有命中注定,只是,他错了,他错了出生在那个时代。
我记得书中有一句话,“这个雨季注定是悲伤的。”描述祥子的生活并不过分,但他悲伤的不仅仅是雨季,还有他的前半生和后半生——那是一生!
最后,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把书放回桌子上,那是祥子的生活,属于我的故事,还没有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