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知道《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然而,当我坐在桌子前阅读时,我感受到了这部不朽作品的巨大力量。它以优雅的文字、细腻的描写和美妙的艺术理念,讲述了一个上等车夫堕落成社会垃圾的过程。书中的每一个字都像珍珠,成功地塑造了各种各样的人物。其中,主人公祥子最能吸引我的注意。
文章中写道:拉到最后,祥子的衣服和裤子都拧出汗,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他觉得累了,但很开心,值得骄傲。从这句话中,我觉得祥子是个勤劳的工人。为了赚钱,他忍受着烈日的折磨,忍受着汗水的洗礼,全心全意地为客人拉车。即使他像雨一样出汗,他也不会降低祥子的工作精神。他是一个真正的龙的后裔,经历了艰辛,经历了艰辛,变得更加坚强。在他身上,他散发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熔铸而成的宝贵品质——吃苦耐劳。
当我读到他吃,他喝,他嫖,他赌,他懒,他狡猾,因为他没有心,他的心被别人摘走了这句话时,我很生气。“旧社会!可恨的旧社会!这些话突然打动了我的心——我的怨恨——它腐蚀了祥子的宝贵品质,摧毁了祥子的美好生活。这时,我不禁要问:为什么?为什么旧社会不让好人有好的出路?为什么旧社会要像阵阵狂风一样吹倒祥子心中的意志之船?为什么要像冷水一样彻底浇灭祥子的理想之火?为什么?突然,愤怒和遗憾溢满了我的心,我忍不住仰天咆哮……
读完《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明白今天的光明社会来之不易。我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祥子的努力工作精神注入到我的学习中,努力学习,不被社会淘汰,努力完全消除旧社会,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