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祥子是一个洋车夫,他的外号是骆驼,北平的洋车夫分几个派。
年轻力壮,腿脚灵的,讲究凭漂亮的车,他们先什么时候出车,就什么时候出车,想什
时候收车,就什么时候收车。和他们差并不多的是年纪稍大一点的,他们大多数拉的是新车,但不能像他们那样随便。则年纪在四十几岁或以上的就不如前两派了,他们拉的是破车,抽的是地上的香烟头,他们又不敢拉太晚,只能早上早点起来去拉车,他们希望能从早上的四点到午后三四点,拉点生活费出来。他们的车破,跑得慢,所以得多拉点车,少要点钱。
在那里,有的从十几岁就开始拉车,他们也许拉了一辈子的车,但也不会成名,他们就是这样默默无闻的奉献。一些事业的人咬着牙走上了这条死亡之路。
再同一个世界里,为什么差别那么大,是应为少爱,他低着头,嘴中叼着从地上捡来的香烟头,有气无力的奉献着。我们应该去帮助那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