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看书,因为看书能让我获得很多知识。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书,那就是老舍先生的京味小说代表作——《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的主人公是一个强壮的、努力的、上进的青年人“祥子”。他从一个下等车夫,用了三年时间攒够了钱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新车,变成了上等车夫,但是不到半年时间,就在拉车途中被几个士兵抓住,他的“血汗”——洋车也不见了……经过一次次失败,祥子迷失了自我,不学无术,成为了社会底层的“垃圾”。
这本书的最大魅力就是书的内容浅显易懂,情节丰富。充分描写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军阀混战时期底层人民黑暗的生活。
通过阅读这边文章,我了解到了当时社会底层人民生活的艰辛,让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也应该学习一开始祥子积极积极向上的精神,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努力,而不能像他因为遇到了一些困难而放弃努力,最终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