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10
在这个国庆节的假期里,我重温了我以前最最喜欢看的书:《格林童话》。这本书吸引着我,因为它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里面的故事都是那么善良、天真、可爱。在这本书里,有一个故事我格外喜欢,记忆深刻。
有一位王子有六个仆人,各有各的本事。他们来到一个女王的宫里,王子向她的公主求婚。那个女王就说了一个条件,晚上12点如果公主还在他那里,就可以嫁给他。王子和公主在同一间房间,但他们睡着了,没管牢公主,让她不翼而飞了!一个仆人看见公主被锁在300里的远一座山上,让另外的两个仆人去相救,刚好十二点就回来,女王很是吃惊,要求第二天考考他。第二天,她搭起柴禾堆说:“你要烧不死,女儿就嫁给你!”王子的一个仆人马上跳进大火,烧了几个钟头,还是没事。女王把公主嫁给了王子,但过了不久,就开始生气了。她变出一对妖兵,准备把公主抢回来。一个仆人听到了,告诉了同伴。最后的一个仆人就猛吸海水,朝女王的军队喷去。于是,他们就幸福的生活着。
我觉得童话故事真的是非常的神奇!在这里,有些仆人可以看见很远很远的地方发生的事情,有一些仆人可以把海水全部吸干再全部吐出来,现在,我们的科学技术发达了,可以让我们开上省时间的汽车、看上彩色电视、听上收音机,用上电脑……我们应该好好地去珍惜这样的科学技术,因为古人都幻想着有一天变成这样,结果真的梦想成真了,而且还超过了上百万年人类的科学技术的发展速度!并且,不该再乱砍乱伐那些绿化环境的树木,破坏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