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13
我在寒假中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有了跟以前不一样的感受。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不明白它的意义。而此刻再次看这本书,我懂得了:做人必须要善良,要有爱心。
里面的故事常常感动着我,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灰姑娘》,里面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去了,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那个后妈带着两个小女孩,这两个女孩爱美、狠毒。这样,灰姑娘就常常被欺负,天天睡在厨房里,身上很脏,所以别人称她灰姑娘。
她在妈妈的坟墓旁,认识了小白鸽,在小白鸽的帮忙下灰姑娘被选上了王妃,而两个姐姐气得晕过去了。这个小故事让我认识到:人必须要善良,要有爱心。一个人如果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快欢乐乐。
期望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有爱心的人,这样,世界才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