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格林童话里《狼和七只小山羊》的故事。故事里讲述了一只老母羊要它的七个孩子呆在家里,并对它们说:“我一个人去找东西给你们吃,你们要小心狼。”结果小羊还是被狼吃了。只有窜进挂钟壳里那只最小的羊幸免避难。最后,还是老母羊救了它那六个孩子。老母羊要七只小羊搬来石头放到大灰狼的肚子里。狼醒来后,到河边喝了两口水,就倒到河里淹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危险的时候不要紧张,一定要有正确的判断力,要团结一致面对困难。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时候,翻看目录看到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心里觉得这些故事是女孩子读读的,我是小小男子汉,才不看这些故事呢。所以,在一边放了好几天都没有去看。
在一次午休看书时,看到同学们都在看了,也拿起来翻看了起来。看到里面有吹笛子的小男孩用智慧和毅力去战胜种种困难,去帮助人们解救人们的痛苦。还教育人们对自己的言行要负责,要说的出做的到,不要在过程中随意的许诺给别人,而不计后果。还看到看到里面有“聪明的小裁缝”的故事,小裁缝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回答了公主一个个的问题,还让自己不被熊吃掉,最终赢得了公主。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本书告诉了我,做任何事都要有胆识,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去战胜任何困难,那样就能做好每一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