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2
今天下午,我看完了《格林童话》这本书。里面有许多篇故事,比如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和《一只眼,两只眼和三只眼》等许许多多的经典故事。
比如《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因善良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最终和自己心爱的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坏心眼的皇后却在妒忌中死去。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做善良的人,不能因为嫉妒去陷害别人。
再如《一只眼,两只眼和三只眼》中一只眼因为两只眼和普通人长得没有什么区别,因此他的母亲和姐妹们都很讨厌她。是热心善良的女巫帮助了两只眼,可是一只眼和三只眼又来捣乱了,到了最后两只眼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篇故事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太自以为是,否则失败地是自己。
这本《格林童话》真是一本赞不绝口的好书啊,里面有很多或有趣的,或新奇的,或悲剧的故事,你也可以去看看这本《格林童话》呢,它会告诉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