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12
暑假看了几次《格林童话》,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也许,有人会觉得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但是我觉得童话故事有很多道理,也有丰富的知识。
由此,我悟出了一个词:善。要善良。善,作为一种美德,是指一个人内心的美好。生活中经常看到这样的事情:在车上,我看到一个没有座位的老人在做事情。作为一个好孩子,一个好人,每个人都应该给老人让座。那个让座的人很善良。
好人最后都会有好结果,所谓“善有善报”。在这本书里。主人公是灰姑娘。灰姑娘虽然饱受继母和两个姐姐的欺凌,但最终还是忍了下来。她心地善良,终于得到了王子的爱和幸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得到报应。《灰姑娘》里的后妈和两个姐姐就是很好的例子。
《灰姑娘》让我明白了人性是真诚善良美好的。同时也明白人性丑陋的一面,愿大家善良。这样,世界才会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