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它有许多种“颜色”。有些人生活在快乐的世界里,有些人生活在悲伤的世界里,有些人生活在幸运的世界里,有些人生活在不幸的世界里……生活是如此复杂和神奇。其实童话和人生一样神奇多彩。
今天,我读了雅各布格林兄弟和德国语言学家和古文化研究者威廉格林写的一本书《灰姑娘》。看完之后,我深受启发。这本书是格林兄弟根据民间故事写的。这些童话描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辛勤劳动,揭示了当时的社会状况,表达了那些劳动人民的愿望。它让人知道更多的道理和很多东西。是一本陶冶情操,开阔眼界,看到多彩人生的佳作。
人类来自一个干净无暇的世界,歌颂生命,留下各种有趣的波澜。《格林童话》,《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灰姑娘》,《小无赖》……历史是一首永恒的歌,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音符。故事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相信,都是现实生活中发生的这样一件事。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人生其实就是一个童话。如果你的生活很单调,只有一种颜色,你不会自己去创造。这样,你的生活就不会精彩,也没有人愿意去欣赏:如果你的生活丰富多彩,但你并不满足,那就继续创造更好的生活,让你的生活像童话一样精彩,让人看了永远不会厌倦。回忆我13年的编织,曾经幸福地生活在父母双手组成的爱的港湾;曾经,我做过太多美好而神奇的梦。有一次,我收获了香甜的水果;曾经,许多黄金般的时光像流水一样逝去。
我们的生活本身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但是如果你不珍惜它,不去创造它,你最终会在你的人生旅途中感到无聊。但是,如果你创造了它,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你的人生旅途就不会觉得无趣,反而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