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的时候,我看了《格林童话》中我最喜欢的《农夫与魔鬼》的故事。里面讲了一位非常聪明的农夫靠智慧战胜魔鬼的故事。
有一天,天已经黑了。农夫忙了一天,正准备回家,突然发现一个小魔鬼走在燃烧的煤堆上,手里还拿着许多财宝。农夫对魔鬼说:“财宝在我的田里,就是我的。”魔鬼说:“就归你吧!只要你肯将两年内一半收成给我就行。钱,我有的是,但我更喜欢地上的果实。”农夫答应了这桩交易,并对魔鬼说:“为了避免在我们分配时出现纠纷,凡是泥土上面的东西归你,泥土下面的东西归我。”魔鬼觉得这提议不错,便答应了。聪明的农夫种下了萝卜,收成的时候到了,农夫开心地挖着地下的萝卜,地上却只剩一些枯黄的叶子。魔鬼说:“你耍赖。以后泥土下面的归我,地上的归你。”农夫再次答应了。第二年农夫种了小麦,又到了收成的时候,除了麦秆的残茬外,魔鬼又是一无所获,气得转身就走,钻进了石缝里。最后农夫获得了所有的财宝,他高兴地拿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