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当我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时,我就在想,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呢?它带给我们的知识又是什么呢?
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妈妈说等我考完试就带我去买,我高兴地答应了。考完试老师发给我们了两本书,老舍先生写的《骆驼祥子》和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写的《格列佛游记》,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拿着《格列佛游记》看了起来。
主人公格列佛,在一次航海中遭遇狂风暴雨一阵吹打后,他来到一个王国,也就是小人国。在这里他的体型十分巨大,然而在小人国,他的饭量相当于几十个人,甚至几百个人的饭量,于是小人国里人们就把他关在了最大的神殿里,不久后她恢复了自由又开启了他的冒险之旅。
在航海过程中又遇到一次狂风骤雨,把他再一次吹进了一个王国。也就是大人国,不久后,他遇到了一个巨人家庭,巨人把它当做玩物带回了家。为了赚钱他把这个“小玩意儿”带在街上去表演,后来王后把它买入了,王后对她非常好,给他造房子,做衣服……他们还经常一起讨论欧洲的事情,但是格列佛好像厌倦了这种生活,他开始思念自己的家乡,思念自己的家人。有一次他钻进小木箱睡觉,却被一只大鹰叼走,经过几只大鹰的打斗,他又掉入大海中却被刚好路过的一艘舰艇救上来,之后他又回到了英国。
当我第一次见到此书,我以为是像《鲁滨孙漂流记》那样的小说。而当我翻开书,看了书的前言才知道了,原来这个一部充满童话色彩的讽刺小说。我也盼望着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能像慧因国那样,孩子们的眼中不再有疑虑,我愿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这个社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