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怀着崇敬的心境阅读了英国著名作家斯威夫特所写的《格列佛游记》,真是既幽默又具讽刺性呀!
主人公格列佛是个外科医生,可是他酷爱航海,于是就发生了一系列的冒险。格列佛曾先后到一个叫科立普特的小人国、一个叫布罗丁奈格的大人国、勒皮他、巴尔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锥、日本、慧驱等国家。其中最令人爱不释手的便是小人国和大人国。在小人国里格列费是个大巨人,帮忙科立普特打仗,一个人能够敌对手几十条战船。在大人国,被布罗丁奈格人当宠物。简直太具想象力了。
说到想象力,我觉得我异常差劲,一写起需要附加想象力的作文,我就像狼吃刺猬——无从下口啊!要挤牙膏似的写一会,想一会儿。此时此刻,我真佩服斯威夫特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我有时还会天真的怀疑外国人的大脑会不会更发达。直到最终我才明白了,原先是我接触的东西太少了,大脑没得到开发。
《格列佛游记》以幽默搞笑的元素向我们批判了旧时欧州的黑暗,如果一生只能看三本书,那《格列佛游记》必须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