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主要反映了宏阔的历史画面,展现了美丽的社会。阅读著名作品,要注意把握作品的作品的主要内容,了解作品所反映的社会。
《格列佛游记》通过描写主人公格列佛在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慧马国虚构国度的离奇旅行和种种遭遇,集中反映了8世纪前期英国社会的各种矛盾,辛辣地、讥讽、批判了英国的内政和外交政策。
《格列佛游记》的艺术特色主要体现在讥讽、讽刺的手法的运用上,尖锐深邃的讽刺是这部作品的灵魂。作者的讽刺手法非常丰富,运用各种讥讽、讥讽,并以类似漫画的夸张技巧描写各种怪诞的事物,如野胡、拉普他人和长生不死人等等,而且善于用严肃认真的口吻述叙渺小无聊的事情。
作者用朴素而简练的语言讲述了主人公在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慧马国的不同境遇,语言简洁生动,故事性强。正如他曾经声明:“我宁愿用最简单朴素的文笔把平凡的事实叙述出来,因为我写这本书的主要是向你报道,而不是供你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