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15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经常听父母讲小人国和大人国的故事。当时,我津津有味地蜂拥而至。当我长大后,我读了格勒佛游记,再次接触到了“成人国”和“小人国”,但这一次,这是一个辛辣的讽刺。
这本书讲述了1699年外科医生格列佛在南太平洋航行的故事。不幸的是,他中途遇险。格列佛死里逃生,漂到海岸上。当他醒来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被一根细绳子绑住了,周围都是比他小十二倍的“恶棍”。原来他来到了小人国。后来,他看到了一个20米高的“成年人”,一个能召唤鬼魂的“巫人”,一个丑陋自私的“耶胡”,一个聪明高贵的“慧胡”……这些新奇的故事从各个角度对当时英国混乱的朝纲进行了批评和讽刺。
贪婪、党争、伪善、无信、残忍、愤怒、疯狂、怨恨、嫉妒、阴险和野心让我重新认识到人性邪恶的一面。人们为了利益和自己做了很多可怕的事情。嫉妒占据了小人国大臣的心,所以一些莫须有的罪行被强加给了主人公。这不仅让主人公心寒,也让我们生气。就是这样一个小人国,其内部的腐朽和战争,总有一天会毁灭自己。
成人国的和平与幸福反映了英国的腐朽。虽然主人的攻击力放松了对英国的赞扬,但成年人仍然无言以对地问他——毕竟,这是事实!他用自己可怜的小金币取悦那里的巨人;他用刀舞剑,展示自己的勇气;他与女王宠爱的侏儒发生了冲突和斗争。但他讨好保护人的行为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他随时都可能受到任何外力的伤害。这显示了英国人的虚荣心和阴险。
慧马国,他遇到的不是人,而是马,却衬托出英国人的无知。
为什么人性的弱点再次暴露,因为人性就是这样。因为人知道的太多,所以失去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