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14
这个学期,我看完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
作者为我们带来了两个迥然不同的国家——小人国和大人国。对于在小人国里小人对格列佛这个巨人的恐惧,在他到了大人国以后就明白了。格列佛为小人国做了那么大的贡献,却因为一点无伤大雅的小事和别人的弹劾,竟然险些落得“刺瞎眼睛,活活饿死”的下场。在大人国被贪婪的农夫利用,最后在木箱里幸好被救。飞岛中各种奇怪的现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格列佛因为航线偏离,他被冲到了利立浦特这个小人国。这是故事的第一站,格列佛在这里力大无穷,他一餐饭能吃掉几十头牛羊,几十桶红酒,一只手能拖动他们国家的整只舰队,一泡尿能浇灭整个皇宫的大火……可是,利立浦特国却是很贪婪的,他们想利用格列佛去打败自己的敌国不来夫斯库,格列佛是个正义善良的人,所以他绝不干这样的恶行,就想方设法逃离了利立浦特。
回到家里,和妻儿团聚后,他又踏上了旅途的征程,结果,一不小心就到了巨人国布罗卜丁奈格,在这里,他小得简直就是一只蚂蚁,随时都有可能被巨人踩扁。但他用他的智慧和彬彬有礼被农夫巨人接纳了,他的孩子成了格列佛的“小保姆”。可是,幸福的生活并不长久,农夫想把格列佛当“摇钱树”和“赚钱宝”使用,每天八小时表演,累垮了格列佛,也让真心爱护格列佛的“小保姆”担心不已。就在格列佛以为自己将被累死的时候,王后要来看他的表演,于是,格列佛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精神起来,以精湛的表演获得了王后的心,留在了宫里,他终于摆脱了困境,过上了安逸的生活。可是,格列佛待了几年,还是希望回家。
格列佛经历了被鱼鹰叼到空中,又被丢入海里,终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可是,格列佛离奇的经历还没有结束。他又到了飞岛国,看到了很惨的长生不死的人,看到了头长得横七扭八、思维会混乱的人,格列佛实在受不了,就逃走了。
最后格列佛来到了慧骃过,所谓的“慧骃”是高智商、好品行的马,在这个国家里,没有欺骗和谎言,只有真实和友善,在这里,野胡是慧骃的奴隶,也是最令格列佛厌恶的,因为他们丑陋、贪婪,无法调教,可是偏偏长得像人样,这令格列佛感到羞耻,因为从这些野胡身上,他看到了人类的丑陋,所以,他不要回到人类社会中,格列佛宁愿做慧骃的野胡。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想去看《格列佛游记》了吧!我敢保证,你看完后还意犹未尽,因为它实在太好看、太引人入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