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7
假期里,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它描述了格列佛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惠的主人公冒险。故事富有想象力。对18世纪英国各种社会现象和人性丑恶的讽刺随处可见。
在小人国,有两个党派,一个是主张穿高跟鞋的高跟党,另一个是坚持穿低跟鞋的低跟党。两党派经常发生激烈的争吵,真让人大吃一惊,只是为了鞋跟的高度而争吵,这也太小题大做了!然后,我读到了一个更荒谬的段落:由于一件意想不到的小事,一位利立浦特王命令打破旧规则,发布在吃鸡蛋时,先打破小头,人们对此不满,于是发动了战争。随后邻国不来夫斯古也参加了战争,几十年过去了,战争一直没有中断。这是多么琐碎的小事啊!但当我想到我们和别人的争吵时,我忍不住笑了。这本书的作者用夸张的手法讽刺了社会上一些小肚鸡肠的人,但事实确实如此。在学校里,我们经常和同学们吵架,比如座位和其他小事,但我认为只要每个人都让步,这些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书中最后一个国家是回族马国。那里的马自称回族马,意思是聪明的灰马。它们占据主导地位,具有理性和各种优秀品质,还有一种丑陋的人类动物野胡。
后来,我发现这是特别安排的,他通过写野胡来夸大人类的各种东西为了达到讽刺的目的,书中说野胡喜欢闪光的宝石。经常争夺它。我反复读了几遍,认为这是社会上人们贪婪金钱的形象隐喻。在生活中,人们一直不需要钱,所以有吝啬鬼、守财奴等形象,人们渴望钱,渴望享受,甚至犯罪,这不是野胡奇怪的行为一致吗?显然,作者在批评人性!我忍不住为自己的缺陷感到羞愧。
这本书弘扬了高尚的性格,揭示了一些虚伪的现象,既不失想象力,又能让人深思同仁。这是我最喜欢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