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敬有畏就会有约束”这是白岩松在该书中写的最好的一句话。在我看来。
真的的如果有一天当我们老去的时候,我们的幸福感到底在哪里,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实现或是体会到的,真正的幸福不是你我他的心灵体会,真正的幸福应当是我们彼此对待自己的生命体验或是生的希望,是一种感觉,可是现代人在忙碌的同时,却感觉不到任何幸福的存在,在我看来,真正的幸福不是你说的,我认为,我们应该把彼此的幸福放在心中,放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牢牢地抓住他,不放松一点一滴,幸福这两个字,分量有的时候真的挺重,有的时候,又觉得我们经常忘却所有的烦恼和忧伤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抉择过往,对与错,是与非就任由在自己的血液中流淌和嬉戏,我们面对各种世俗的眼光,面对各种社会的指责的时候,我们曾经愤怒过,也想过逃离,可又有什么用的,真的幸福不是需要指责和逃离就会获得,而是应当用心去体验生命的真正价值所在,我们应当是这个世界的唯一,不要希望别人对你好,也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意外事件中,天有不测风云的事情也很多,我们不能过多的奢求,奢求繁华的背后往往就是心灵的空虚和黯淡的失意。我们不能过多的去表现自己,真正到能能表现的时候,我们又错过了很多很多。
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有权利去追逐幸福,任何人都有筹码去捍卫自己的人生价值,但要明白一个道理,幸福是一种感知,不是一种任意妄为下的幸福,幸福也是一种默契,一种感动,一份兮兮相依的时间轨迹。幸福没有边界,也无需边界,阶段下的幸福才能体会到幸福的真实含义,幸福有的时候需要我们去用心灵感知,我们需要的到底是什么,什么才是我们所追求的,这是我们现阶段每个人对待幸福时候,所需要面对的和无法逃避的问题。有的时候,我们的幸福应当说是一种距离下的美,这种美不需要言语,不需要物质基础,更不需要各种宽慰的心灵寄托,突然想到了一本书,书中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没记错的话是说,我们都需要彼此关心和照顾,可是真正的关心和照顾却永远都不会满足自己的要求,但我们却必须为此埋单,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幸福。
世界是残酷的,在今天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人性的关怀,不是冷漠无情的感知,需要的是更多的我们彼此之间的心灵呼唤,不是陌生的无息话语,需要的是一种默默的祝福和祈祷,我们真的是需要一种责任,一份为我们赢得的责任,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但就是不能让幸福丢了,有人说幸福是信仰,但我觉得,幸福不仅仅是信仰,更是快乐加上自由加上关怀的必然结果。
你幸福吗?当有人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请记住,我们真的不用逃避,实事求是的大声告诉他,我们都很幸福。但要向内告诉自己,我们都在追逐幸福的道路上奋斗着。永不和幸福妥协。
你幸福吗?我们幸福的唯一筹码交给了这个社会,可想而知,幸福会变得如何悲惨和凄凉,一个愿意把幸福交给社会的人,等于把幸福拒之门外没有任何区别,自己都放弃的东西,别人怎么会为你捡来,更何况,那种也不是真实的幸福,只能说那是一种施舍,一种让人唾弃的幸福。
你幸福吗?请记住,每个人都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和立业,但我们为之奋斗的幸福不是那种彼此可以呼风唤雨的幸福,那种不叫幸福,只能叫负担和重负。
你幸福吗?幸福在哪里,我要告诉你,其实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近很近,只是我们没有好好地抓住他,没有看到而已,曾今遇到过一个乞丐,伸手向世人要钱,可是很多人都冷眼过往,彼此冷漠过去了,可是就是那么一个人,能够低头走到这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身边,对他说,天冷了,早点回家吧,随手将已经拿在手里的100元钱放到了那个盒子里,径直离开了。后来记者知道这个事情,就想采访一下这个慕名的好心人,其实在他们看来,这个人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但就是这样一个言语和动作,深深地让那些扔钱的也好,还是径直走开的也好,感到了惭愧。后来这个人接受了采访,当记者问到他这样一个问题,你完全可以给完钱就走,为什么还要对一个乞丐弯腰施舍,还有说那番话呢,这个人微微的一笑说,我们每个人内心其实都背负着一个十字架,只是我们不曾看到,或是不曾感觉罢了。我之所以弯腰施舍,那是因为我认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感到幸福,才会让自己的心里得到更多的安慰和寄托。话音刚落,那个人留下了眼泪。在这里为了保留一点点隐私,我不想说他的名字,但从他和记者之间的谈话可以看出,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就在举手投足之间,为什么有的人不幸福,其实是因为他们的内心已经是黑暗的了,已经变得非常世俗,看不到任何幸福的影子,我们就会感到幸福没有人想象的那么容易。